IBM将结束与NetApp之间的OEM销售合作关系

据彭博社报道,IBM公司将结束其与NetApp之间的OEM合作协议。引用“一份来自彭博社的内部备忘录”,这家通讯社表示IBM已经决定转而出售自家制造的设备、而不再继续转售来自NetApp公司的N系列网络附加存储设备。

据彭博社报道,IBM公司将结束其与NetApp之间的OEM合作协议。

引用“一份来自彭博社的内部备忘录”,这家通讯社表示IBM已经决定转而出售自家制造的设备、而不再继续转售来自NetApp公司的N系列网络附加存储设备。

IBM公司的存储产品销售情况并不太乐观,因此他们转而专注于销售自家设备从而最大程度获取利润的决定确实有其现实意义,蓝色巨人也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才放弃与NetApp共享这部分收益的。就目前的形势看,IBM很可能利用自家v3500Storwize v5000以及Storwize v7000产品一一取代来自NetAppN3000 ExpressN6000以及N7000设备,整个业务转换过程似乎不会遇到什么困难。

这样的决定对于NetApp来说可谓雪上加霜,毕竟OEM业务占据其总体营收的约2%——此外失去IBM盟友的支持对其企业信誉也会造成不利影响。由于目前NetApp的资产负债表实在有些难看,失去OEM业务这笔轻松好赚的收益无疑可算一记沉重打击。

同样值得思考的是,IBM的这一举措会给NAS市场带来怎样的总体影响。Dropbox等云存储厂商为企业用户带来类NAS功能(至少给用户的感受是这样),但又免去了维护设备所带来的诸多弊端。由于维护工作在短时间内不可能得到大幅简化,因此对于那些以纯文件访问客户为主要目标群体的厂商来说,此类服务将成为可怕的竞争对手。除此之外,软件即服务消除了用户在使用内部应用程序时对于存储资源及相关方案的需求,这又是另一股不容忽视的威胁力量。

上述新兴技术已经成为IBMNetApp难以回避的严峻挑战。蓝色巨人至少已经构建起自己的云方案作为应对当前市场形势的必要措施,与此同时NetApp似乎仍然处于无所作为的状态当中——不知道他们何时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新出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6

20: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