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面临转型 传统存储迎来寒冬

很多IT部门开始减少企业存储阵列的预算,取而代之的是大量数据被迁移到云上。我们被告知这样的信息,而信息来自于Stifel Nicolaus调研机构主管Aaron Rakers。

很多IT部门开始减少企业存储阵列的预算,取而代之的是大量数据被迁移到云上。我们被告知这样的信息,而信息来自于Stifel Nicolaus调研机构主管Aaron Rakers。他指出2010年以来EMC、日立和IBM存储的收入的增长率是急剧下滑的,而2013年到现在甚至呈现了负增长。

Stifel还指出了企业技术人员表示对企业存储的需求是增长的,具体要点如下:

60%被调查者认为2014年存储预算会比2013年有所增长

53%被调查的CIO和CTO认为云计算对他们的数据中心的影响是颠覆性的,接下来32%认为软件定义存储和15%认为闪存会对数据中心的变革有重要影响。

将近60%的受访CIO和CTO认为EMC的策略会非常适应将会在数据中心的变革,而19%的人认为NetApp会更适应这次数据中心的变革。

59%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到18个月将会软件定义存储方案进行评估。


William Blair展示的存储现状图

Jason Ader是一名William Blair分析师,在5月13日发布了一个2014存储报告,报告提到:我们依然相信现在企业周期性的节省存储开支仍在继续,这从厂商的裁员可以看出。

我们希望现在的产业转型是持久而坚强的,并且转型最后能留下最好的解决方案

近期对数据中心变革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云和闪存,而软件定义存储(SDS)的影响将是长期的。

我们希望SDS趋势能推动系统市场做一个本质上的转变

我们估计初创厂商在2013年大约实现了2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而IDC的数据指出2013年全部的外部存储系统销售收入为268亿美元,我们相信初创厂商2014年的增长率将在40%左右,这给传统厂商造成的压力是巨大的。

上文提到这些初创厂商包括Coraid, DataDirect Networks, Fusion-io, Nexenta, Nimble, Nimbus, Nutanix, Pure Storage, SolidFire, Tegile, Tintri, and Violin Memory。

企业购买的传统存储阵列越来越少,而对全闪存阵列和混合阵列的采购有所增加,这些产品能够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性价比。存储技术及其市场变化的速度比以往快很多,传统存储厂商的营销模式和经典的解决方案都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

来源:比特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5

23: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