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inario为新一代K2闪存阵列更新内存和处理器

Kaminario公司已经对其K2全闪存阵列进行更新,其中包括搭载新型处理器、更大容量的内存及SSD再加上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引入。根据该公司的说法,现在的K2在执行效率、稳定性以及成本效益等方面优于EMC的XtremIO以及Pure Storage的FA-400全闪存阵列。

Kaminario公司已经对其K2全闪存阵列进行更新,其中包括搭载新型处理器、更大容量的内存及SSD再加上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引入。根据该公司的说法,现在的K2在执行效率、稳定性以及成本效益等方面优于EMC的XtremIO以及Pure Storage的FA-400全闪存阵列。

第四代K2产品就曾在SPC-1随机IO与SPC-2连续IO两项存储基准测试中处于领先位置,因此我们估计此次推出的第五代产品在性能上也依旧不会令人失望。

第五代K2采用的是主动:主动双控制器设计方案,并能够实现无中断升级以及“五个九”级别的出色可用性。

第五代产品的功能特性包括:

  • 向上扩展与向外扩展属性,在4U到6U K-Block机架中的可用存储容量在7TB到90TB之间,并能够在由4套配备扩展托盘的K-Block机架构成的26U空间内提供最高720TB可用容量。
  • 全局联机选择性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作用于全部接入的K-Block机架。
  • 联机压缩功能。
  • 自动精简配置。
  • K-RAID(双奇偶校验)保护机制能够为每套SSD托盘提供最高三块驱动器的故障耐受能力。
  • 基于快照的Async复制功能。
  • vCenter插件以及对VAAI的全面支持(前代产品只支持部分VAAI)。

每套K-Block机架中包含两个主动:主动1U K-Node控制器(服务器),利用InfiniBand实现互连,2U机架空间内能够容纳24块SSDK、2U扩展机架则可以额外容纳24块SSD。访问延迟低于0.35毫秒,数据传输带宽为每秒3.2GB。

Kaminario为新一代K2闪存阵列更新内存和处理器 

第五代K2 GUI登录页面

客户可以在以向上扩展的方式在K-Block机架内部添加存储容量,也可以以向外扩展的方式同时增加容量与处理性能。数据与元数据被分布于整个K-Block机架当中,性能则据称能够以线性方式加以扩展。当添加更多K-Block时,每套K-Block机架的随机4K块读取IOPS约为25万,设备还会自动对各K-Block中的数据与元数据进行平衡调整,从而保证工作负载均匀分布。

Kaminario公司首席产品官Ritu Jyoti在一份声明中指出:“K2的最小净存储容量为7.4TB,由24块400GB SSD共同提供(即24块400GB SSD的原始容量),我们在此基础上构建起RAID与Over Provisioning机制。当然,这只是净存储容量,尚未考虑数据体积压缩等会对实际可用空间产生影响的因素。

Kaminario目前只提供全机架满载SSD方案(即每机架24块SSD)。

配置齐备的K-Block共拥有48块800GB SSD,其原始容量可达38.4TB,Kaminario方面表示其实际可用容量最高为90Tb。

Jyoti指出:“通常情况下,数据缩减机制的前后体积比约为6:1(重复数据删除与数据压缩),不过我们在某些特定数据集中获得了更为出色的缩减效果。在VDI数据集方面,我们能够带来最高10:1的缩减比例,而在数据库环境下我们的缩减成效在2:1到5:1之间。举例来说,Intigua数据中心内的K2 v5就实现了6:1的重复数据删除效果(配合连接镜像),而压缩比例则在3.3:1。这让我们的整体数据瘦身效果达到了20:1。”

单一存储池当中可以最高容纳八套由InfiniBand接入的K-Block,从而提供最高2PB有效存储容量、200万IOPS以及每秒25.6GB传输带宽。

根据Jyoti的说法,Kaminario公司“将在不久的将来根据客户需要提供更强大的配置选项。”此外,“在未来,我们还将为每套K-Block提供更多存储驱动器托盘。”

Kaminario为新一代K2闪存阵列更新内存和处理器 

Kaminario第五代K2 K-Block

主机服务器连接采用8/16Gb每秒光纤通道或者iSCSI 10gig以太网,同时配备用于管理的以太网接口。

Kaminario公司指出,第五代K2产品使用可变块大小技术,从而自动适应单一或者混合/多租户类工作负载。

根据工作负载类型的不同,用户可以选择是否使用联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举例来说,在数据库用例下将其关闭,或是使其全局作用于多套K-Block机架。

作为该产品的客户之一,Intigua公司总经理Shai Toren表示:“K2 v5帮助我们将每GB存储成本控制在2美元以下,因为我们能够最大限度压缩每套虚拟机系统对存储资源的平均需求……我们得以在K2 v5的单一K-Block配置方案之下部署超过7000套虚拟服务器,这要归功于其高达20:1的数据量缩减成效。”

控制器与SSD能够以无中断方式进行混合、匹配与升级。Kaminario公司还提供保障性承诺,表示如果客户在使用中发现有效存储容量与需要不符、则可以免费获得额外硬件设备。

Kaminario公司表示,K-RAID能够实现87.5%的可用性比例。在该技术的支持下,阵列各组件与副本皆支持热插拔操作。Kaminario明确表示,其闪存阵列作为一款企业级产品拥有出色的数据可靠性、卓越的性能表现、远高于磁盘驱动器阵列的成本效益以及每GB有效容量仅2美元的低廉平均价格。

Kaminario方面同时指出,相比之下,K2的各类对手产品普遍缺乏压缩功能;其中一部分将元数据保存在内存当中,既未经过缓存处理也无法实现自适应块大小调整;它们不提供向外扩展方案,在工作负载较高时无法对重复数据删除进行细化操作,控制器仅提供主动:被动一种选择,使用成本也远比K2为高。

Kaminario公司表示,其第五代K2阵列的定价已经包含全部相关软件,但其中复制功能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该设备的起步价格为7万美元。

可用容量是指设备在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功能的辅助下所提供的实际存储容量。很明显,在不同的应用程序及工作负载场景下,其具体数字也会产生变化。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1

23: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