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收购桌面软件虚拟化厂商GreenBytes

甲骨文正着手收购桌面软件虚拟化厂商GreenBytes公司——其产品采用ZFS技术,具体收购金额目前尚不明确。交易公告指出,GreenBytes的技术“预计将给甲骨文的ZfS存储设备带来强化”,这可能意味着ZFS设备将搭载GreenBytes的重复数据删除引擎。

甲骨文正着手收购桌面软件虚拟化厂商GreenBytes公司——其产品采用ZFS技术,具体收购金额目前尚不明确。

GreenBytes VDI软件以ZFS为基础,其中还包含由其自主研发的高水平重复数据删除引擎与复制功能。该软件能够运行在闪存硬件之上,而且GreenBytes之前曾经也出售过VDI闪存设备,不过该公司自去年八月起彻底放弃了硬件业务。GreenBytes公司由其现任CEO Bob Petrocelli以及另一位高管Richard Petrocelli2007年建立,管理层与风险投资方共为这家企业的发展投入了3700万美元。

这意味着除非该公司陷入财务危机,否则买家需要支付最高四到五倍的初始投资购赎价码,也就是1.5亿到1.85亿美元之间。这样的价位对于一家纯软件VDI供应商来说似乎有点太高了,特别是在Atlantis在市场上呼风唤雨,NimbleTegile以及Tintri等一众混合阵列制造商强力推进VDI方案的背景之下。

我们并没有查到GreenBytes近期曾公布过的任何关于其运营状况的资料,因此无法判断这家公司的业务态势到底是好是坏。也许他们的情况并不太理想,这可能会让甲骨文为其支付的现金或者股票额度有所降低。

交易公告指出,GreenBytes的技术“预计将给甲骨文的ZfS存储设备带来强化”,这可能意味着ZFS设备将搭载GreenBytes的重复数据删除引擎。甲骨文方面表示其“目前正在对现有GreenBytes产品路线图进行审查”并将在合适的时候为客户提供指导性意见。

此次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年中彻底完成。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9

09: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