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鲸遭遇搁浅:赛门铁克营收下滑7%

赛门铁克最新财季报告已然出炉,在截止于今年三月二十八号的2014年第四财季中,该公司营收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7%、但利润额则以2.17亿美元的成绩实现14%同比提升。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尽管削减成本给利润带来一定提升、但还远不足以使企业整体回归营收增长。

赛门铁克最新财季报告已然出炉,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尽管削减成本给利润带来一定提升、但还远不足以使企业整体回归营收增长。

在截止于今年三月二十八号的2014年第四财季中,该公司营收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7%、但利润额则以2.17亿美元的成绩实现14%同比提升。

赛门铁克公司全年营收与2013财年相比降低3%,达到66.8亿美元,不过净利润则为8.98亿美元、同比上涨19%。

就此得出的总体结论是,公司前任CEO Steve Bennett冲击营收总值的努力并未取得成效,不过在其管理下企业运营成本得到显著削减——削减的主要手段在于裁撤工作岗位、包括一部分中层管理岗位。

面对上述情况,我们不禁发问:赛门铁克这只搁浅的巨鲸该何去何从?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缓解反病毒产品市场萎缩所带来的营收下滑,据报道公司董事会还在与投资银行联络以寻求更多战略性应对方案——例如业务划分与出售。

巨鲸遭遇搁浅:赛门铁克营收下滑7% 

通过这份来自赛门铁克公司临时总裁兼CEO Michael Brown的录音声明,除了重复已有结论之外、我们没有找到任何进一步信息:

“我们的第四财季受到了公司销售团队积极努力与运营成本成功缩减的良好带动,这证明了我们的业务仍然具备出色的健康状态。在新一届领导班子接手公司之后的四十天中,我们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以加快转型步伐。我们拥有提升利润额度、最大程度推进盈利能力以及创造实际价值的机遇,我也相信公司能够拥有合适的团队与规划来一步步实现这些目标。”

但这只不过是常见的缺乏论据支持的鼓动性言论,从“合适的团队与规划来一步步实现这些目标”这种对现阶段的描述已经证明了一切。赛门铁克正在物色新任CEO,而这位尚未确定的领导者自然会给公司带来未来的发展规划。另外,该公司还缺少一位首席产品官。

他指出,公司董事会理想中的CEO人选需要拥有“对技术未来发展方向的透彻理解、擅长打理多产品业务的规模化运作并拥有良好的协作领导记录。”

巨鲸遭遇搁浅:赛门铁克营收下滑7% 

正如预期那样,Brown对赛门铁克公司的存储资产业务进行了强调,“在备份方面……我们以30%的市场份额成为业界领军厂商,而且在过去几年以来始终保持着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速度。我们将继续在NetBackup产品中推动创新努力并为市场带来更多差异化设备方案,在这部分业务中我们带来了发展速度冠绝业界的备份设备产品。在存储管理方面,我们正向此前承诺过的技术方案投入研发资金,例如软件定义存储、对象存储以及灾难恢复即服务等等,我们坚信这几类产品都将最终带来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广阔市场。”

该公司还对其安全关注重点作出了调整:“在安全业务领域,我们正在将关注重点由过去的‘预防’转变为‘检测和响应’,从而通过多种不同方式解决高级威胁检测这一难题。我们将推出业界领先的高级威胁保护解决方案,它将构建起一套覆盖网关、电子邮件以及终端的集成化保护措施,从而带来更为出色的多层式安全机制。这款产品当中包含Synapse——一种能够对终端、网关以及电子邮件数据进行集成遥测的功能——从而降低客户需要承担的误报与运营成本。”

赛门铁克公司CFO Thomas Seifert指出,成本削减与效率提升举措仍将继续执行下去:“我们看到简化企业运营、推动经济利润率持续上涨的进一步机遇,并计划在2015财年第四季度实现30%的非GAAP运营利润率目标。我们还将继续为股东带来显著的投资回报,同时维持稳健的资产负债表现。”

以上提到的“成本削减举措”包括合并不动产、数据中心以及产品支持项目,尝试提高研发效率以及销售效率,从而“对我们的渠道推广机制在经济层面作出优化”。

目前赛门铁克的渠道合作伙伴大多由于前任CEO Bennett的离去而感到不知所措。此前Bennett曾声称他充分听取了渠道合作伙伴的意见、只是还没有足够的时间着手进行这一系列工作以氛围企业运营状况。

赛门铁克的意见主要是希望投资者能够继续坚持下去,公司董事会将努力找寻新的CEO人选并制定足以拉动销售引擎实现高速运转的新战略。但最终成本削减将无法再起到理想的作用,而营收下滑则必然影响到净利润以及公司股价。

Brown还补充称:

“我们预计公司将在2015财年下半年将营收重新推向增长轨道,并计划以此为起点实现新一轮发展。在我们的路线图中,其后的营收增长幅度预期超过5%,而我们将在实施规划的过程中陆续提供公司的成长轨迹与最新进展。”

他认为营收增长的主要途径源自产品投资,例如软件定义存储、对象存储、灾难恢复即服务以及安全产品与服务投入。

坦率地讲,我们认为就回报预期来看,这样的投资决策其实相当危险。而且赛门铁克如果能够像EMC最近那样将投资重点放在买入新型存储技术方面,那么结果也许会更好。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在新任CEO加入董事会之前、该公司还不会进行任何实质性的运营操作。

 巨鲸遭遇搁浅:赛门铁克营收下滑7%

展望2015财年,赛门铁克为自身制定了66.3亿美元到67.7亿美元之间的营收预期目标。具体到各个财季,赛门铁克认为其未来三个月内的营收数字将在16.5亿美元到16.9亿美元区间。从根本层面进行分析,赛门铁克如今亟需一位能够为这头海洋霸主带来强劲动力的新任CEO,只有这样搁浅的巨鲸才能重归海洋、继续充当叱咤风云的技术巨头。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2

11: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