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与思科对手Arista合作 挑起软件定义网络竞赛

EMC和VMware正在采用交换机厂商、思科竞争对手Arista Networks的技术作为他们云和融合基础架构组合的关键组成部分,了解此事的知情人近日透露。

EMC和VMware正在采用交换机厂商、思科竞争对手Arista Networks的技术作为他们云和融合基础架构组合的关键组成部分,了解此事的知情人近日透露。

EMC和VMware正在“Project Mystic”项目中采用来自Arista的交换机,这个项目是EMC品牌下的融合基础架构设备,目前处于开发中的状态。

VMware也将在自己的vCloud Hybrid Service公有云基础架构即服务中采用Arista交换机。

Project Mystic是EMC用于与Nutanix和Simplicity等初创公司在超融合市场竞争的产品,这种技术将服务器、存储、网络和虚拟化全部用软件定义,运行在行业标准硬件上。Project Mystic还采用VMware的NSX软件定义网络和VSAN存储技术。

随着VMware和思科加入持续升温的软件定义网络大战,EMC和VMware希望通过牵手Arista削弱对思科技术的依赖,了解此事的知情人这样表示。

VMware在软件定义网络方面的武器是NSX,这是VMware在2012年收购Nicira所获得的技术。思科则在自己的SDN产品Application-Centric Infrastructure (ACI)融入软件和专有硬件的组合。

知情人称Arista交换机是VMware NSX的“完美补充”,因为Arista已经开放了自己的API接口以支持NSX,作为该厂商现有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Arista与VMware还在VXLAN云协议方面有合作关系,Arista的Extensible操作系统(EOS)软件被用于与VMware NSX集成。

知情人表示:“从理论上讲,NSX可以具有对运行在Arista上平台硬件的一定了解。思科并不能提供这种与NSX的通信。”

一位VMware发言人拒绝就Arista交换机加入Project Mystic和vCloud Hybrid Service作出评论,表示只有后者“是运行在经过VMware实验室测试和认可的行业标准硬件上”。

一位EMC新闻发言人称EMC与Arista的合作是“猜测”,并拒绝进一步置评。

创建于2005年的Arista被认为是思科在低延迟交换机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去年11月,Arista在思科发布Insieme SDN以及ACI技术仅仅两天之后就推出了自己的7000X系列交换机。

Arista在今年3月启动2亿美元的IPO计划,并任命了前思科高管Jayshree Ullal,他曾经掌管着思科100亿美元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和服务部门。Sun共同创始人Andy Bechtolsheim是Arista董事会主席和首席开发官。

知情人称,VMware在Project Mystic和vCloud Hybrid Service中使用Arista交换机无疑会使EMC和思科之间本就剑拔弩张的关系更加紧张。

“Arista这个词会激发与思科高管的深层情感,此事非同小可,我认为用‘核反应’这个词来描述思科对此事的回应再恰当不过了。”

一位思科发言人拒绝评论,他引用公司不回应任何传闻或者猜测的原则,一位Arista新闻发言人拒绝评论则是因为该公司正处于IPO上市前的静默期。

与此同时,EMC也正在自己的Project Mystic设备中使用联想服务器。这并不意味,因为EMC已经在自己的某些存储系统中采用联想的企业级服务器,作为两家公司自2012年就已经签订的战略协议的一部分。

在本周的EMC World大会上,EMC将透露更多关于“联邦”的信息,该战略下EMC将比以往更加大理推动VMware、RSA和Pivotal的紧密联合。有知情人称,EMC联邦是EMC希望推动自己的技术而不是其他合作厂商技术的另一个迹象。

不过,EMC和思科通过合作创造了相当大一部分收入,还没有迹象表明VMware与Arista的合作将导致双方合作终止。

思科的UCS统一计算系统是EMC VSPEX私有云参考架构以及VCE合资公司旗舰产品vBlock的首选。

上个月IDC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集成基础架构销售额达到40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了超过99%。EMC和思科在该市场占有奖金19%的市场份额,在2013年共同创造了7.496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了481%。

而且,VCE vBlock销售额迅速增长,年运营率达到了18亿美元,EMC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

EMC与思科之间的关系还有很多赌注,但是知情人表示,思科也有自己要打出的一手牌。

思科可能会将自己的服务器和网络技术与Invicta闪存存储结合,将Sourcefire安全软件与Cloupia技术结合用于连接所有这些资源到VMware或者Openstack云中。

知情人表示,思科还有可能收购一家存储公司或者hypervisor技术。但不管怎样,在这场竞赛中,EMC和VMware站在一边,思科站在另一边,双方之间的拉锯将越来越多。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06

08: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