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 Syncplicity悄然向Box及其它竞争对手发起冲击

作为存储巨头亲手打造的云文件共享及协作服务,EMC的Syncplicity希望能对Box乃至Dropbox等一系列竞争对手在企业业务市场上的影响力加以压制。而就目前的情况看,该产品似乎悄然取得了一定进展。

作为存储巨头亲手打造的云文件共享及协作服务,EMC的Syncplicity希望能对Box乃至Dropbox等一系列竞争对手在企业业务市场上的影响力加以压制。而就目前的情况看,该产品似乎悄然取得了一定进展。

在上周召开的EMC财报会议上,Syncplicity得到了EMC公司信息基础设施部门CEO David Goulden的着力强调。Goulden指出:

Syncplicity在企业用户当中的普及速度相当惊人,但随着整体使用率带动存储需求的不断提升、将Syncplicity交给私有云环境加以托管同样大有可为。相当典型的例子就是,某家技术企业在一年前创立之时只拥有五百位用户;但仅仅时隔数月,其用户群体已经扩张至六千以上;而目前的五万用户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再度翻番、甚至达到十五万级别。

在EMC庞大的销售渠道网络以及公有云/私有云的辅助下,Syncplicity确实吸引到了不少企业用户的关注。美中不足的是,作为一项将Box、Dropbox、谷歌Drive以及微软SkyDrive为竞争对手的云文件共享服务,Syncplicity并没有公布确切的统计数据。Syncplicity的总体用户规模目前尚不明确、销售额度没有披露,由于业绩贡献相对有限、EMC公司在季度收益报表中都没有将其罗列进来。

目前Syncplicity业务总经理Jeetu Patel表示,惟一能够明确透露的就是EMC于2012年收购的这家存储服务公司如今运营状态良好。EMC为该部门保留了高度自治权,并为其提供必要的销售支持以及其它扩大业务规模所需要的资源。IDC将Syncplicity描述为处于速度最快的发展轨迹之上,但并没有提到“速度最快”到底是基于哪种衡量标准。在被问及运营的具体数据指标时,Patel表示“我希望自己能拿出更好的答案。”

不过Syncplicity确实拥有一套美观的用户界面、众多面向公有及私有云部署的详细选项,此外还能够适应医疗保健以及金融服务等受管制行业。换句话来说,Syncplicity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低调与神秘的发展风格——尽管其因此而未被列入TechPro Research网站的云文件共享供应商榜单,但其实际价值却绝对不容否认。我们不失时机地同Patel进行了一番交流,下面请大家一起来看各项重点内容:

特色卖点。Syncplicity的吸引力在于它能够放低身段、尽量适应用户的工作习惯,而且不会带来任何学习曲线。相对于购置云设备,用户能够右键点击任何文件夹并将其内容备份到Syncplicity当中。除此之外,Syncplicity还设定了一项不可动摇的原则性前提,即任何使用者都无需因为使用该服务而给生产的安全性及合规性带来负面影响。Syncplicity还吸纳了混合云概念,Patel解释道。“我们能够与SharePoint、Documentum以及用户的现有投资组合相对接,”他表示。“我们并不会迫使使用者改变现有工作方式,转而适应那些新增于桌面之上的魔术文件夹等机制。”

 EMC Syncplicity悄然向Box及其它竞争对手发起冲击

目标市场。Syncplicity在对监管标准要求较高的行业中发挥出色,不过其目标并非局限于传统思维中的垂直市场层面。“我们将Syncplicity视为一种受众广泛的发展机遇,”Patel指出。Syncplicity同样高度关注大型企业与中端市场用户,他补充称。“大家当然可以利用信用卡购买这项服务,但大部分业务收入仍然来自授权许可,”Patel告诉我们。“我们在获取企业用户认同感的过程中并没有遇上太大的阻力。”Syncplicity的企业版本正是发展速度最快的服务项目。Syncplicity还提供一套免费版本,其中包含2GB存储空间;如果大家愿意每月支付15美元,那么可用空间将提升至50GB。商业版本的每月使用成本同样为15美元,但至少要由三名用户一起购买。企业版本的具体情况需要大家致电以进行深入沟通。

Box公司的首轮公开募股活动给Syncplicity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Patel指出,Box的首轮公开募股申请从多个方面给Syncplicity带来了助益。“Box S1为我们注入了更多活力,”Patel表示。原因何在?因为Box的财务状况从侧面凸显出该公司在亏损的同时始终没能找到理想的营收增长途径。“总而言之,此次公开募股促使人们以更为审慎的角度看待Box,”Patel告诉我们。

EMC Syncplicity悄然向Box及其它竞争对手发起冲击 

差异化思维。Patel表示,Syncplicity需要在保持消费级应用程序使用感受的同时,有能力为大型企业提供服务。举例来说,Dropbox对自身代码进行了改良以使其更贴合企业用户的需要,但照片共享这类功能的存在则同样具备家庭特色。Dropbox还在着手推出家庭及好友照片的共享式浏览功能。“我们对于家庭照片的操作并不会考虑太多,我们的思维重点在于如何通过白板让用户看到必要的会议图像,”Patel解释道。“我们如何才能实现更理想的效果?我们又该怎样轻松帮助用户将白板图像共享给其他十五位合作伙伴?虽然Dropbox与Syncplicity都在打理照片数据,但服务的本质目的可谓大相径庭。”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9

15: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