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敞开融资怀抱 众风险投资方慷慨解囊

全闪存阵列新兴企业Pure Storage刚刚完成新一轮总值2.25亿美元的融资,而就在不到一年前该公司刚刚在E轮融资中筹得1.5亿美元——这位后起之秀要这么多钱到底所为何事?

全闪存阵列新兴企业Pure Storage刚刚完成新一轮总值2.25亿美元的融资,而就在不到一年前该公司刚刚在E轮融资中筹得1.5亿美元——这位后起之秀要这么多钱到底所为何事?

根据Pure在一份新闻稿中发布的声明,这笔资金将“以进一步加大工程技术、销售、营销以及渠道合作伙伴对接等投资的方式为公司不断加速的市场发展轨迹与国际业务拓展提供支持,从而满足全球市场对于Pure Storage闪存阵列产品的旺盛需求。”

原有投资方加上新近加入的参与者共同完成了刚刚这一次F轮融资。纵观最近几年,Pure的融资历史概括如下:

  • 2009年——来自天使投资方的660万美元;
  • 2010年八月——总值1840万美元的B轮融资;
  • 2011年八月——总值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 2012年八月——总值4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
  • 2013年八月——总值1.5亿美元的E轮融资;
  • 2014年四月——总值2.25亿美元的F轮融资。

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4.7亿美元,而其市场估值则超过30亿美元。如此惊人的数字是否意味着Pure Storage存在价值泡沫?其它全闪存阵列新兴企业也能获得同样高企的估值结果,抑或是这仅仅是Pure Storage的独特境遇?

该公司一直没有真正实现盈利,而投资方们也相当于在用自己的真金白银赌Pure Storage这位后起之秀能否在思科、戴尔、EMC、HDS、惠普、IBM以及NetApp等主流供应商的围追堵截下成功幸存,并在其它全闪存阵列初创厂商全军覆没时脱颖而出。

Pure Storage的业务发展速度始终可圈可点,这也意味着其运营收入始终处于增长态势当中。不过与决定在真正盈利之前就抢先进行首轮公开募股的Nimble Storage不同,Pure决定短时间内不考虑上市、转而利用风险投资方的援助来填补资金缺口。

评论

在我们看来,Pure公司的决定意味着在真正能够赶超乃至击败主流存储阵列供应商之前、他们不会着手实施公开募股活动。从这个角度出发,Pure的首要目标很可能是成功压制EMC的XtremIO产品、Violin Memory的6000阵列以及Solidfire与NetApp的EF540/500外加即将推出的FlashRay。

如果能够顺利实现上述竞争目标,那么随后进行的首轮公开募股必然也将大获成功;换句话来说,届时通过上市一举实现30亿到50亿美元的企业估值也完全属于合理范围。而这种情况对于目前这些投入重金支持Pure Storage的风险投资方来说,无疑将成为令其赚得盆满钵满的最佳结果。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25

11: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