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S助力辽宁联通增值业务云平台构建云存储池

云存储池是辽宁联通增值业务云平台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HDS严格遵循业界先进的存储整合理念,构建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完善的存储资源池。根据云资源平台对存储平台的需求,HDS规划的整体存储整体方案包含如下功能:

客户简介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隶属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辽宁联通拥有省内技术最为先进、覆盖最为广泛的固定电话网和互联网,拥有技术制式全球应用范围最广、商用最为成熟的3G网络,拥有省内最丰富的通信业务产品,在全省范围内为公众客户、商企客户和政府机构等客户提供包括固定通信、移动通信、数据通信、信息技术和咨询服务等各类通信信息服务及整体信息服务解决方案,是辽宁地区唯一具有覆盖全省范围固定通信和移动通信全业务服务能力的电信运营商。

目前,辽宁联通服务的用户总数超过2800万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500万户,宽带用户近500万户,固定电话用户超过800万户。辽宁联通通信产品多达1000多种,建立了面向个人、家庭、商务和青少年四大用户群体的沃3G、沃家庭、沃商务、沃派四个产品体系。辽宁联通依托立体化、多渠道、全业务的服务体系,向全省用户和社会各界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信息服务。

项目背景及需求

辽宁联通负责为全省建设“辽宁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智能管理系统”。这套系统主要在培训车辆上安装GPS定位、IC卡、音频视频采集器、指纹识别器、自动抓拍器等,以便实现学员身份认证、行车里程累计及行驶轨迹的实时监控。

学员参加驾校训练时,教练车上的车载系统将会根据学员的培训情况,记录学员照片、培训学时、实际行车里程等信息,通过3G网络上传到中心服务器。学员在报考科目三考试时,车管所会进一步严明考试人身份,并自动判断学员是否达到规定学时和行车里程,进而确定该学员是否具备报考科目三的条件。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则能够对全省各驾校所有教练车行驶情况、车内培训情况、车辆状态、实际道路驾驶测试等进行实时监控。实际考试时,考试全程由考试系统自动评判,考官不再上车参与考试评判,仅在远程评判中心利用视频进行监督。

HDS云存储池方案

云存储池是辽宁联通增值业务云平台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HDS严格遵循业界先进的存储整合理念,构建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完善的存储资源池。根据云资源平台对存储平台的需求,HDS规划的整体存储整体方案包含如下功能:

  • 存储虚拟化功能:

实现将不同厂商的存储系统集合到同一个存储池中。通过该功能,可以使用统一的管理平台实现对内部和外部存储资源的统一管理,统一分配,可以按照应用系统的性能要求分配相应的存储资源。从主机的角度看,内部存储资源和外部存储资源功能完全相同,而内部和外部存储资源之间的数据交换可以通过存储系统本身的数据复制和数据迁移软件来完成。

  • 动态供给功能:

动态供给可以帮助辽宁联通节省存储的采购成本,减少存储管理费用。这种“按需”分配的方法意味着可分配的存储的空间可以超过实际的存储物理空间。当用户增加物理存储容量时,也不会打断应用系统的正常运行。动态供给具有了以下优点:

--减少了初始安装成本,因为用户开始只需要购买必要的物理磁盘容量;
--减少了因为改变存储系统和主机系统配置的管理费用和时间。

  • 动态分层功能

动态分层技术,就是在未来的云计算平台的存储中,同时选购多种类型的磁盘,包括SSD盘、SAS盘、SATA盘以及外部卷,这有助于提高存储设备的性价比。动态分层,可以使得主机卷的数据存储在一个存储池(POOL)里面的多层存储上。一个POOL里面可以有三个分层。HDT根据数据访问频率来决定分层。访问频率高的页将被分配到高速分层,访问频率低的页将被分配到低速分层。

--通过在同一台存储里面配置多种类型的磁盘以降低采购成本;

--根据数据访问频率,自动化的迁移数据到最适合的磁盘类型;

--动态分层技术,会将最经常访问到的数据,迁移到更高速度的磁盘,比如SSD盘,也会自动的将很少访问的数据迁移到低速的磁盘如SATA盘上,这样可以提升存储的整体效率。

客户主要受益

通过云存储项目的建设,辽宁联通成功的为增值业务云平台建立了存储基础设施,为提供电子政务、应用平台及软件服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 通过HUS VM的高性能存储来提供较好的性能和较高的事务处理率(为同类存储系统的 2 倍),帮助辽宁联通提高客户服务水平;
  • 通过HUS VM的虚拟化功能将现有存储整合至一个集中管理的共享容量存储池,形成生产中心云存储平台,投资成本可以降低50%;
  • 文件处理支持高性能并行处理模式,可线性扩展,支持多业务海量文件并发处理。
  • 构建了支撑云平台的统一存储架构,具有超高扩展性、稳定性、智能存储分层技术与长远的规划,可满足未来长期的存储需求!

未来,将有大量的电子政务业务需要上线,必须进一步扩展云平台,存储系统也将在现有平台基础上继续扩展。首先,可以在现有管理平台上增加设备监控和容量管理软件,提高可管理性,进而提高存储资源利用率和灵活性;大量业务的上线必然带了数据量大幅增长,可以建立数据归档与检索平台,提高数据使用效率;超高存储安全性,提高应用和数据安全性。

通过HDS的HUS VM产品,辽宁联通云资源平台的存储部分可以为云资源平台提供较好的支撑功能。

为什么选择HDS

在辽宁联通云平台项目的交流和规划过程中,HDS展现了优秀成熟的存储解决方案、卓越的存储产品和强大的技术支持和项目实施能力。HDS向辽宁联通推荐了最成熟的解决方案,而且具有最佳的性能和可靠性,在电信行业内有众多的大型核心业务成功案例;HUS VM作为高端存储产品,采用了先进的结构设计,具有很好的性能、可扩展性和可靠性;同时,HDS作为设计、制造产品的原厂商,可以从源头上解决技术问题,保证技术服务质量,用户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最好的技术响应,确保客户得到专业、精深的存储技术支持。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8

11: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