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Compellent增强流动缓存技术 数据库访问速度翻番

戴尔对Compellent阵列的自动数据分层功能进行扩展,使其能够将热数据放置在连接的服务器PCIe闪缓存中,数据库访问速度提升近一倍,用户数量增加6倍,每个用户的成本降低70%。

戴尔对Compellent阵列的自动数据分层功能进行扩展,使其能够将热数据放置在连接的服务器PCIe闪缓存中,数据库访问速度提升近一倍,用户数量增加6倍,每个用户的成本降低70%。

关于Fluid Cache for SAN产品的消息是来自于戴尔在法兰克福举行的企业论坛上。戴尔首席商务官兼企业解决方案总裁Marius Haas表示:“我们正在向客户提供一款独特的应用加速解决方案,它将服务器与SAN技术结合,给企业带来新的性能水平和价值。”

戴尔Fluid Cache for DAS(直连存储)在一年前推出,采用收购的RNA技术。它能够让一台PowerEdge服务器采用美光提供的Express Flash SSD作为缓存,接收来自服务器直连存储的数据。

当时我们曾这样写道:“在今年下半年,戴尔将扩展Fluid Cache,使前端Compellent阵列连接到PowerEdge 12G服务器。”这就是现在戴尔正在做的事情。

通过Fluid Cache for SAN,戴尔将数据放在加载于服务器总线的PCIe闪存卡中,提供服务器闪存对应用的高速数据访问,集成SAN存储,并作为单一存储基础架构进行管理。

Compellent阵列运行Storage Center 6.5 OS,戴尔认为Fluid Cache for SAN“实现500万随机IOPS,加速应用性能高达99%,降低每个用户成本达71%……使得并发用户数量增加将近6倍——从只有2200个增加到14000个用户。”

这项IOPS性能显示在随机读工作负载方面,4KB块以及硬件堆栈包括:

- 8台戴尔PowerEdge R720服务器
- 每个包括2块戴尔Express Flash 350GB PCIe SSD
- 1块Mellanox ConnectX-3 40GE RoCE卡
- Fluid Cache软件
- 所有通过戴尔10/40GbE交换机和Compellent存储阵列连接
- 回写缓存技术,从服务器到SAN没有单点故障

99%的应用性能数据来自于测试:“采用一个8节点集群,OTLP运行在Oracle数据库工作负载模拟,与没有采用Fluid Cache for SAN的戴尔硬件堆栈相比,平均响应时间(ART)降低了99%。”

用户成本降低71%是根据标价以及一个采用Fluid Cache for SAN、运行Oracle数据库的3节点OLTP集群与没有采用Fluid Cache for SAN的相同配置对比得出的。

Fluid Cache for SAN配置在1秒钟可有1900个并发用户,成本360191美元,或者每个用户189.57美元。没有采用Fluid Cache for SAN的相同配置可实现每秒500个并发用户,成本331696美元,或者每个用户663.39美元。挺有说服力的。

热数据驻留的服务器闪缓存中,延迟较低,而访问频率较低的数据保存在阵列中。

实际上Compellent Data Progression技术有一个在阵列中添加到存储层的服务器闪存层。戴尔表示,这项技术让“客户……以1.5万转驱动器技术的价格实现全闪存的性能,同时减少存储占用空间”。这项计算是基于戴尔标价得出的。

目标应用领域是OLTP、数据仓库、VDI和云。那些考虑通过例如Fusion-io服务器闪存和ioTurbine软件或者全闪存阵列方式提速应用的客户,现在有一个可能更便宜、性能不相上下的方式,还不用承担独立“闪存孤岛”管理的负担。

Compellent软件更新

戴尔表示,Compellent SAN提供了可靠性、可管理性和数据保护,以及自动分层、缓存感知的快照、复制功能。Storage Center 6.5增加了:

- 块级压缩,压缩率最高达到77%
- 自加密驱动器支持
- Synchronous Live Volume功能,这样可以在发生故障之后非中断地恢复数据
- 多VLAN标记支持,这样云服务提供商可以在同个阵列的不同安全虚拟域中为客户提供多个服务等级

管理

戴尔还宣布对OpenManage产品组合进行增强:

- OpenManage Essentials 1.3:通过集成戴尔AppAssure添加数据中心保护功能,针对服务器数据、操作系统、应用、文件和数据库的定期系统备份,以及发现和监控戴尔SonicWALL安全设备
- OpenManage Mobile:集成OpenManage Essentials 1.3,作为一项免费软件下载提供给客户。“这是业界首个为IT管理员提供了对服务器、存储、网络和防火墙系统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一对多访问的移动手持解决方案。”
- iDRAC with Lifecycle Controller:“采用新的自动部署和配置功能,可以使管理员部署硬件配置的步骤相比手动配置减少达97%。”

戴尔还宣布更新的EqualLogic Host Integration Tools for VMware, Microsoft and Linux。据戴尔称,它“提供了更高的SAN性能,简化的管理,提升的管理员效率,为客户提供了一个针对虚拟计算环境调优的存储环境”。

网络

论坛参会者们还听到了关于网络设备的新消息:

- Z9500以太网光纤交换机:据称是密度最高、性能最高的固定规格交换机,针对横向扩展数据中心和云工作负载设计
- Active Fabric Controller:一款针对零干预配置和虚拟网络功能服务协调的软件
- NFV:共同设计的戴尔-Red Hat OpenStack NFV以及SDN产品预计将在2014年上市。

供货

Fluid Cache for SAN和Compellent Storage Center 6.5将在2014年第二季度供货,增强的OpenManage产品组合现在已经作为EqualLogic Host Integration Tools (HIT)/VMware 4.0和HIT/Linux 1.3提供给客户了。HIT/Microsoft 4.7将在本月底提供。

Z9500光纤交换机已于本月在北美市场提供,6月开始全球范围供货。Active Fabric Controller将在2014年第二季度全球供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5

23: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