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一周几多“闻”:IDF2014火热 未来英特尔SSD”偏爱”企业级

上周(3.31-4.4)4月2号、3号深圳好不热闹,英特尔一年一度的IDF大会此次搬离北京,来到了深圳这座海滨城市似乎多有意味,但不管此次大会如何倾向于消费类产品,英特尔公司副总裁Rob Crooke还是在IDF上说出了,未来英特尔SSD偏向企业级靠拢的方向。

上周(3.31-4.4)4月2号、3号深圳好不热闹,英特尔一年一度的IDF大会此次搬离北京,来到了深圳这座海滨城市似乎多有意味,但不管此次大会如何倾向于消费类产品,英特尔公司副总裁Rob Crooke还是在IDF上说出了,未来英特尔SSD偏向企业级靠拢的方向。下面一周快速回顾请看:

周一(3.31): VMware披露更多VSAN节点的细节信息

VMware于今年三月六号公布了其虚拟存储区域网络(简称VSAN),并承诺各大硬件合作伙伴将在之后的三十天之内陆续放出“VSAN匹配节点”的进一步消息。当时,虚拟巨头声称思科、戴尔、富士通、IBM以及Supermicro等厂商都将名列其认证供应商清单之上。

然而如今四周已经过去,目前只有戴尔、富士通与思科三家实际各自只公布了一款配套节点产品,而蓝色巨人与Supermicro则毫无动作。按三十天计划,四月六号正值星期日,因此这些“合作伙伴”们还有一周时间可资利用。

周二(4.1):英特尔向Cloudera注资7.4亿美元击退潜在买家

Cloudera一直被认为是不少企业级IT公司如SAP、Oracle和IBM的眼中钉,而英特尔的投资举动又刚好加大了难度。上周就有英特尔高层表示传闻所说的向Cloudera注资9000万美元的消息是呗低估了,目前已被认证英特尔是向Hadoop公司Cloudera投资7.4亿美元,使得英特尔在这家数据分析公司所占股份达到了18%。

这笔庞大的融资是在本周一宣布的,上周英特尔和Cloudera刚刚宣布了重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另外单独的一轮融资得到了来自包括Google Ventures在内多家公司的1.6亿美元资金。

周三(4.2):LSI增强MgaRAID闪存卡更贴近超大规模环境

LSI已经将MegaRAID闪存卡的闪存容量从1.6TB翻了一番,并将端口数增加到16个,这样强大的小闪卡就可以用于在超大规模环境中加速服务器。连接PCIe的Nytro MegaRAID闪存卡将一个RAID控制器与板载闪存及缓存软件结合,提供对热数据的更快速访问。

LSI表示,这个闪存卡用于“对磁盘数量和容量有较高要求的横向扩展服务器和存储环境”,提到了云和托管公司,以及类似的超大规模环境。

周四(4.3): IDF2014 :英特尔固态盘专注于细分市场 尤其企业级

SSD的身影成功地从消费级跻身到了企业级,为何?是性能。这是日前在深圳召开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Developer Forum,IDF14)上,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非易失存储器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Rob Crooke给我们的答案。

IDF上Rob Crooke就当今固态盘(SSD)的市场状况、发展趋势以及英特尔固态盘业务的策略进行了全面剖析。他表示虽然SSD对于个人来说还不是必备的IT产品,但很多互联网公司都愿意花大价钱买SSD,只为减少以毫秒计的延迟。

周五(4.4):Gartner:2013年DRAM内存领跑半导体市场

据Gartner称,2013年整个全球半导体收入达到3150亿美元,相比2012年增长5%。在2013年,前25大半导体厂商的总体收入增长6.9%。这个结果要明显好于市场剩余部分,后者的收入增幅仅0.9%,部分是由于内存厂商集中于顶级厂商排名中。2013年内存市场增幅为23.5%。

Gartner研究副总裁Andrew Norwood表示:“在经过2013年较为疲软的开端之后,第四季度区域稳定之前,第二和第三季度期间收入增幅有所增强。事实上,今年整个市场面临着很多需求上的不利因素,PC机生产量降低9.9%,智能手机市场呈现饱和迹象,低价多功能的入门级和中端智能手机型号开始增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09

16: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