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向Cloudera注资7.4亿美元击退潜在买家

英特尔已经向Hadoop公司Cloudera投资7.4亿美元,使得英特尔在这家数据分析公司所占股份达到了18%。Cloudera一直被认为是不少企业级IT公司如SAP、Oracle和IBM的主要收购目标。但是现在英特尔此举可能会让收购变得困难重重。

英特尔已经向Hadoop公司Cloudera投资7.4亿美元,使得英特尔在这家数据分析公司所占股份达到了18%。

这笔庞大的融资是在本周一宣布的,上周英特尔和Cloudera刚刚宣布了重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另外单独的一轮融资得到了来自包括Google Ventures在内多家公司的1.6亿美元资金。

上周有英特尔高管层表示传闻所说英特尔将向Cloudera注资9000万美元的消息是被“低估”了,现在我们知道这笔金额是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惊人的6.5亿美元。

现在英特尔对Cloudera的持股比例值达到了40.7亿美元。

Cloudera首席财务官Jim Frankola发表声明称:“这些投资将让我们拥有充足的财务资源去加速增长和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大笔资金将被用于开发新技术,包括一个团队正在帮助将英特尔自己的Hadoop补丁放到Cloudera的源代码中;同时将销售团队扩展至欧洲、亚洲和中国;扩充驻场工程师和支持团队。

Cloudera一直被认为是不少企业级IT公司如SAP、Oracle和IBM的主要收购目标。

但是现在英特尔此举可能会让收购变得困难重重。而且,让一家非x86公司去在数据领域争夺席位将是有些“尴尬”的,Cloudera首席执行官上周曾这样对记者表示。

Cloudera目前还没有作进一步评论。这些融资交易将在2014年第二季度完成。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01

09: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