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系统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介

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7月8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质检中心”)始建于1986年,是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权的国家第三方信息类产品检测实验室。

质检中心拥有“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电子标签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信息产业计算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信息产业IC卡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金卡工程IC卡及机具产品检验中心”“国家金卡工程射频识别与电子标签产品检验中心”“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IC卡产品审查部”“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税控收款机产品审查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 CCC认证”“节能认证签约检测实验室”“英国CCQS认证公司CE认证签约检测实验室”“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定的检测实验室等”等二十多个国家、行业和认证机构指定的检测资质。

20多年来,质检中心建立了4000多平米的检测环境,拥有先进的检测实验室十多个,包括存储测评室、电磁兼容检测室、安全检测室、环境与可靠性检测室、性能检测室、IC卡检测室、机房工程检测室、信息工程检测室、软件评测室、元器件检测室、印制电路检测室、咨询监理部、IC卡产品许可证审查部、税控机产品许可证审查部等,圆满完成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产品认证机构、企业和消费者委托的任务,年检测报告超过2000份,为国家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十一五”期间,质检中心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海量存储系统关键技术”子课题,形成了大量科研成果,建立了存储测评室,已对外提供测评服务,测评对象包括磁盘阵列、文件系统、存储介质、虚拟化、备份与恢复、访问安全等存储产品及系统,检测内容包括功能、性能、可靠性、可用性、功耗、安全和电磁兼容等硬件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