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两个时代的经典之作 OPPO S9/V9对比评测

两个时代的经典之作 OPPO S9/V9对比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但OPPO不仅仅只有继承优良传统的习惯,作为引领智能时代视听的新体验的S9,开创了未来MP4发展的新方向——智能化。经过整体对比,你会发现,S9带给我们的,除了音乐的享受,她更带给我们年轻一代一种时尚、“精智”的生活方式。

来源:天极网数码影音频道 2008年7月8日

关键字: KTV点歌系统 LAYA 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OPPO的发展中不得不提到两个9字辈的产品——S9/V9。

  初拿到S9,笔者第一眼的感觉是:好像在那见过。从外观上来看,S9采用了和V9同样的模具,只是配色有所不同,V9采用了神秘的黑色再配以橙色线条,而S9采用了典雅的炫彩蓝,显得更加的年轻和时尚。

  V9,开创了MP4的超薄时代,从气质上来讲她融合了当年的流行色——黑色元素,彰显高贵大气;从工业角度上来讲,推出了别具一格的层金属设计,更加有利于抵抗压力,保护机器。不得不让市场承认,V9也是2007那个时代的绝对经典之作。作为继任者,S9延续了V9的设计优点,保持了双芯架构,采用了独立的解码芯片和森海的耳机,同时加上 PAD专利降噪洁音设计,和DBEE、PlayFX两大音效,让音质更纯美(这也是OPPO的一贯本色,她是一个继承性很强的优秀品牌,始终保持高品质,优雅的气质)。

  但OPPO不仅仅只有继承优良传统的习惯,作为引领智能时代视听的新体验的S9,开创了未来MP4发展的新方向——智能化。从功能的对比中,我们可以轻易的发现Smart 3.0系统的强大优势。当绝大多数品牌只在拼功能,拼价格,而忘掉他们最重要的顾客使用体验之后,SMART MP4 S9开辟了另一种境界——如何去整合这些功能,让功能更加的人性化,更加的符合我们的使用习惯。在使用中你可以发现,如果没有SMART功能,你可能花了1000块却只得到了500元享受,值吗?想想看。

  经过整体对比,你会发现,S9带给我们的,除了音乐的享受,她更带给我们年轻一代一种时尚、“精智”的生活方式。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学生,把S9作为新新一代标志性装备的原因。

  从主要功能上作对比,评测这两朵金花,发现S9比V9不只是强一点:

  1、S9具有强大的智能播放系统,支持RM,RMVB,FLV,AVI直接播放,免去了广大用户转换之苦,相比较V9只能支持AVI,FLV两种格式。众所周知RM,RMVB,是现在网络上的主流格式,支持RM,RMVB标志着视频新科技潮流到到来。

  2、S9强大的智能文件管理系统,让一切尽在掌握。从主界面上我们可以看到,S9比V9多了一个资源管理器,向电脑中的资源管理器,你可以选择的进入你想要的文件夹,针对行的查找文件,或者对文件进行加密、删除,让使用更加有目的性。

  人性化还体现在音乐的播放上,S9内置了一个相当于千千静听一样的系统,她可以根据ID3中的信息,对音频文件按照专辑,艺术家和风格自动分类。同时在使用中,你会发现自己还可以新建5个播放列表,把自己常听的歌曲发到新建播放列表1里面;当然也许你的另一半常听的是别的歌曲,无所谓啊,她也可以新建属于自己的列表。还有一个功能很实用——KTV点歌系统(歌曲搜索)。随着存储量的越来越大,也许机子中会有成百上千的歌曲(要是像其他的品牌一样,一页一页的翻,会累死人的),S9只要输入歌曲首字母,轻轻一按开机键,搞定,是不是很方便啊?

  根据歌曲中的ID3信息,按艺术家、专辑、风格自动分类:

  新建属于自己的播放列表:

  歌曲搜索:

  在视频播放中,S9不仅具有断点播放,而且你可以输入播放时间,一步到位。

  想听哪个电台,直接输入波段,就能搜到。更有收音机内录功能,让精彩一个都不会错过。

  3,双重密钥,更加保护您的隐私。这也是OPPO智能系列的独有表现。双重密钥,相当于用户用拥有了两把锁,你可以设置大门锁(开机时需要密码),也可以设置一个房间锁(对单个文件进行加密)。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间,而OPPO S9正好满足了用户心里上的安全需求。也许在同学面前,你不得不把她借给别人,但S9能免除你不必要的担心,不想让别人看到的,加密。

  从其他细节上做评比,S9比V9更加人性化:

  在S9身上,你完全可以打造属于自己的界面,她不仅可以把照片直接设置为桌面(提供给大家一个绝招,我有个哥们送女朋友S9前,把他们俩最喜欢的双人照设为了背景,当接到礼物时女孩都差点哭了,警告,不支持大家乱送啊,哈哈),而且很多网友DIY了新的个性界面,如LAYA主题美化固件,是发烧友的话绝对要试试哦。

  与V9相比,S9支持1500像素的图片浏览。随着照片进入1000万像素时代,S9完全满足了未来的需求。你完全可以把她当作相片夹,随身携带。而且她支持幻灯片的式的图片浏览,让图片动起来。同时她支持对图片放大、旋转、设为背景的操作,并可以在浏览图片的时候聆听音乐。想想看,浏览着曾经的照片,听着Yestoday Once More,回忆着美好的瞬间,那是一种何等的享受……

  V9创造了属于她的神话1.0,留给了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至今,很多使用V9的玩家,都对她评价颇高,但她和同时代很多经典机器一样,走完了自己的历程。而不断追求卓越的OPPO,在新的时代,抓住了新的机遇。作为继任者S9也必将开创属于她的神话2.0——智能时代。而这种时代已经到临……

  PS:现在2G的S9只卖499元了,真的超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