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暴雪副总裁Rob Pardo:星际争霸2开始设计单人游戏内容

暴雪副总裁Rob Pardo:星际争霸2开始设计单人游戏内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暴雪副总裁 Rob Pardo 在巴黎游戏者开发大会[Paris 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称魔兽世界原本计划作为免费游戏推出,他还谈到了星际争霸2,公司合并的影响和网络游戏的未来。在回答为何将家用游戏机排除在网游之外时,他说家用游戏机缺乏硬盘空间,难于补丁,以及分食注册会员(笑)。

2008年6月2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暴雪副总裁 Rob Pardo 在巴黎游戏者开发大会[Paris 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称魔兽世界原本计划作为免费游戏推出,他还谈到了星际争霸2,公司合并的影响和网络游戏的未来。

  Rob Pardo在问答会中说,暴雪在开始制作魔兽世界时曾设想采用免费和广告模式而非会员付费制度,但当研究了市场后确认该模式并不适合。

  问答会是在Rob Pardo和大会执行理事Jamil Moledina之间展开的,从Rob Pardo的刑事学学位谈起,回顾了他从Interplay的游戏测试员到今天地位的历程。据称他是暴雪内部游戏玩得最好的之一。Rob Pardo称暴雪进入网游领域的初衷很简单,网络创世纪是早期灵感,然后是无尽的任务,但暴雪能察觉到这些游戏缺乏的易用性元素。

  在谈到星际争霸2的进展时,他说现在已经可以游戏并充满乐趣,开始着手设计单人游戏内容。在谈到游戏平衡时,他说首先要明白玩游戏的每个玩家都有个人意见,你不能将这些意见断定为对的或错的,因为对提出意见的玩家来说那都是对的,你不能掺杂个人意见断定。他举例说,某人曾送来1 6 页的恶言抨击,针对他对某款暴雪游戏所做的平衡改变,虽然态度是错的但充满热情,而且有很多好的意见,最终他雇用了该人,现在正负责魔兽世界的物品设计。

  在谈到游戏社区时他认为,首先游戏必须要好,才有可能形成大规模互动社区。在谈到网游免费化的时候,他谈到了对暴雪的影响:随着在亚洲近十年的成功,暴雪对亚洲商业模式更熟悉了,但是对作为全球性公司来说困难的是,亚洲所接受和流行的在其它地区并非如此。免费模式在亚洲流行,但西方并非如此;会员付费在西方流行但亚洲并非如此。让所有地方都接受是很困难的,而如果两个地方采用不同模式,由于全球性社区的影响可能导致不满情绪,同时游戏设计可能不并支持。

  在谈到Activision和维旺迪游戏合并的影响时,Pardo宣称毫无影响,Activision总裁Bobby Kotick等人一开始就称如果暴雪不一起合并的话就不必谈了,而且他们非常愿意了解暴雪,而这是从前从未有过的。

  在回答为何将家用游戏机排除在网游之外时,他说家用游戏机缺乏硬盘空间,难于补丁,以及分食注册会员(笑)。

  在谈到玩家创造游戏内容时,他认为开发出好游戏并加入让玩家创造的工具是很好的模式,并不赞同仅提供开发工具让玩家全部操办。在回答网页游戏问题时,他认为除非硬件和软件厂商联合起来提供解决方案否则不会有顶级的网页游戏出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