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全国哀悼日 网民默哀国殇QQ换装白加黑

全国哀悼日 网民默哀国殇QQ换装白加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多QQ用户发起倡议修改签名,点亮祈福的烛光,不仅在生活中,也在网络上响应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日”。记者了解到,国务院公告在19日至21日的三天全国哀悼日期间,将刊登在腾讯网站首页突出位置。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彩虹消失了。世界仿佛在这一刻失去了原本绚丽的色彩,只剩下沉重的黑白。继5月15日腾讯大渝网率先消除色彩变为黑白首页后,5月19日凌晨12点30分,当记者打开电脑时,发现所有的腾讯旗下网站全线换挂黑白首页。7亿Q民熟悉的QQ登录框有史以来,第一次变成了黑白色的登录图片“深切悼念四川地震遇难同胞”。腾讯网与QQ空间的登陆页面也换成了素色的主调。很多QQ用户发起倡议修改签名,点亮祈福的烛光,不仅在生活中,也在网络上响应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日”。

  记者了解到,国务院公告在19日至21日的三天全国哀悼日期间,将刊登在腾讯网站首页突出位置。而5月19日,腾讯公司深圳总部,北京分公司、上海分公司、成都分公司、广州分公司以及各地办事处,韩国办事处、美国办事处的全体员工均在一早上班后,收到公司内部邮件,吁请大家在5月19日14时28分起,在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的时刻,与全国人民一起默哀3分钟。全国哀悼日期间,北京奥运火炬将暂停传递,在此期间,QQ上5000多万网民参与的在线火炬传递也同时暂停传递。另外,腾讯决定在此期间将关闭所有的游戏服务器,暂停旗下所有游戏的运营。此前,在国务院刚刚发布全国哀悼日公告的18日晚上,在央视直播募捐晚会上,腾讯现场启动了第四批1000万元捐赠,累计至今腾讯公司一共捐赠了2000万元。而截至发稿时止,QQ网民的“网赈”善款数字已近1800万元。这是自5月12日四川震灾后,互联网公益慈善史上最高的捐赠纪录。

  记者了解到,1976年,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逝世时,曾经设定过全国哀悼日;另外1999年南联盟使馆被炸,三名驻外人员遇难后,使馆和政府单位也降过半旗,不过这次是为普通百姓设立全国哀悼日。QQ网友们纷纷表达了“亿众一心”救灾重建的决心。QQ用户“晴朗”说,抗震救灾工作正继续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让我们一起为灾区死难的兄弟姐妹们默哀!身在海外的网民julian表示,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那一刻,我感到自已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更多在网上寄语哀思的网们在表达悲痛之情外,更表达了拳拳的爱国之心:“抗震救灾 大爱无疆,众志成城,我们再扛起龙的脊梁”!QQ用户“大爱长城”表示,全国哀悼日,除了寄托对遇难者的哀思,更在于总结与展示中华民族关爱生命、战胜灾难的能力与智慧。而用这样的方式“寄托我们的哀思”,可以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化悲痛为力量,夺取抗震斗争的胜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