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个性迷你系统随身带——希捷FreeAgent Go 160GB移动硬盘评测

个性迷你系统随身带——希捷FreeAgent Go 160GB移动硬盘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毫无疑问,大容量的2.5英寸硬盘的市场需求正在快速增长,但是存储容量已经不再是硬盘厂商的杀手锏,反而是硬盘上自带的软件和功能特性唱起了主角。这次参加评测的希捷FreeAgent Go移动硬盘非常个性化的软件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者:存储时代/刘杰【原创】 2008年5月14日

关键字: Argo Ceedo 评测 硬盘 移动硬盘 FreeAgent Go FreeAgent 希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当下移动硬盘市场已经形成多足鼎立的局面,众多厂商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推出颇具特色的硬盘产品。毫无疑问,大容量的2.5英寸硬盘的市场需求正在快速增长,但是存储容量已经不再是硬盘厂商的杀手锏,反而是硬盘上自带的软件和功能特性唱起了主角。这次参加评测的希捷FreeAgent Go移动硬盘非常个性化的软件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打破沉闷的新颖外形

个性迷你系统随身带——希捷FreeAgent Go 160GB移动硬盘评测

从外包装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款测试产品的容量是160GB,这一系列的硬盘还有80GB和120GB两个版本可供选择。此外,FreeAgent Go还支持五年的有限保修,可以说是同类产品中保修期限较长的一款产品。

最初收到这款硬盘的时候,我们被它新颖的外包装所吸引。朴素的白色硬质纸盒包装不像一般移动硬盘产品的外包装那样花哨,也没有那些为了突出硬盘品质的数字规格,反而是上面的小标语显得十分有趣:“我可以随身携带它吗/它正是我的最佳拍档/就算什么也没带/也能随时随地开始工作/它是有生命的/这就是我的电脑/我的另一个家/什么都不漏下/它小却身藏乾坤/来吧,我们到别处去/来吧,让我们去天涯海角……”,盒子两侧的一行行字组成了一首跳跃的小诗,这是告诉我们它拥有强大的功能,只要带着它你就可以就随时开始工作。

个性迷你系统随身带——希捷FreeAgent Go 160GB移动硬盘评测

FreeAgent Go的外形和颜色都让人眼前一新,整个盘体一边为楔形,而对边为半弧形,这样的设计让使用者无论是手持哪一边都特别顺手。整个外壳以咖啡色为主色调,正面一角上是醒目的桔黄色希捷logo,两侧是半透明塑料材质,隐约可以看到硬盘的内部结构。这种“咖啡色+亮橘色”的色彩组合甚至被延伸用到了硬盘附带软件的操作界面配色中,设计非常的精致统一。另外ABS磨砂塑料外壳使得这款硬盘重量还不足180g,而且增加了产品的耐磨性,使用者不用担心留下任何摩擦痕迹和指印等污迹。不过这款硬盘的整个盘体是密封的,不利于硬盘的散热。

个性迷你系统随身带——希捷FreeAgent Go 160GB移动硬盘评测

这款硬盘的其中一侧设置了开放式的USB接口,令另一侧则是设计新颖的呼吸灯。当硬盘与电脑连接后,呼吸灯开始闪烁着柔和的橘光,与桔黄色logo相互辉映,打破了整体的低调,具有节奏性的“呼吸”让它更像是一个正在工作的小生命。

这里的呼吸灯设计不仅是为了美化外观,而且能够随时反映电脑的负载状况,让我们在使用过程中清楚的了解电脑的运行情况。这个呼吸灯能够自动调整明暗,当它呼吸节奏均匀的时候,表示系统正处于正常使用状态;而当它“呼吸”急促的时候,说明硬盘供电不足;当“呼吸灯”始终亮着不闪烁的时候,表示系统正处于闲置状态。如果你不想使用呼吸灯或者出于省电考虑的话,可以在硬盘软件的操作界面中设置关闭呼吸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