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五大创新航向,华为云携手政企引领数智跃迁

4月18日,在华为分析师大会“华为云,一切皆服务,加速千行万业智能升级”主题论坛上,华为混合云副总裁胡玉海发表主题演讲“践行深度用云,引领数智跃迁”。

        4月18日,在华为分析师大会“华为云,一切皆服务,加速千行万业智能升级”主题论坛上,华为混合云副总裁胡玉海发表主题演讲“践行深度用云,引领数智跃迁”。胡玉海在演讲中表示:“2023年,华为云Stack持续丰富场景化方案,提升市场格局,引领行业迈向深度用云。2024年,我们将锚定五大方向,以技术创新引领数智生产力跃迁,携手政企迈向全面智能化”。

锚定五大创新航向,华为云携手政企引领数智跃迁

       持续深耕,引领混合云市场

        2023年,面向政企市场,华为云Stack坚持技术创新,提供业界领先的混合云方案,通过110+创新的云服务满足政企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核心诉求,联合伙伴面向12个行业打造了40+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商业成功。

       2024年,华为云Stack将聚焦大模型混合云、主机上云、新型工业互联网、数据要素流通、软件工具链五大政企智能化新机会,为政企数智跃迁积蓄新动能。

       首个大模型混合云,加速“人工智能+”落地

       华为云Stack率先推出业界首个大模型混合云,帮助客户在本地数据中心,一站式建设企业专属大模型:

       第一,坚实算力平台。华为云Stack提供算力、存储、网络、算子、开发框架、开发套件和专业服务等业界最完整的AI生产链,降低大模型建设门槛;通过软硬协同、长稳训练、云边协同、安全合规等能力解决政企大模型应用的核心挑战。

       第二,使能百模千态。华为云Stack原生支持盘古大模型,5+N+X三层解耦架构,客户可按需选择。同时支持30多个业界主流开源大模型,通过高效易用的迁移工具帮助客户实现平滑迁移。此外,华为云Stack还提供智能编排工具,让模型和应用开发标准化、可视化,上线周期从月缩短到天。

       第三,赋能千行万业。华为云Stack提供政务、矿山、金融等10多个行业大模型及规划、建设、开发、培训、运营等专业服务,客户可以结合自身数据训练微调和推理部署,并且可以将算法与应用外溢,解决大模型建设经验少、模型共享变现难等问题。

       目前,华为云Stack已经联合深圳福田、国铁集团、山东能源等10多个政企客户基于混合云探索行业大模型。华为与鄂尔多斯市创新投资集团共同打造基于工业AI大模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AI算力、矿山行业AI大模型、AI算法模型开发平台、应用开发平台、大数据、物联网等创新技术。按照规划,平台3年内将实现超过100家伙伴入驻,服务企业超过260家,创新应用突破300个。

       主机上云,共克世界级难题

        当前,各行业的核心系统主要依托主机采用集中式架构进行建设,尤其金融行业,已经无法满足新的业务发展要求,打造开放架构的核心系统势在必行。

        华为依托ICT领域三十多年深厚的技术积累,围绕高可用云平台、高容错计算、金融级中间件、高性能分布式数据库等十大关键技术方向持续攻关主机升级改造这一世界级难题,并联合伙伴共同推出主机上云解决方案,提供云硬协同新基座、实施工艺新标准、场景基线新方案三大能力,加速主机现代化演进。

       

锚定五大创新航向,华为云携手政企引领数智跃迁

       国内头部银行都在积极开展主机系统的升级改造工程。邮储银行上线了新一代个人业务分布式核心系统。该系统基于华为云Stack和华为高斯数据库构建,是首个由大型银行同时采用企业级业务建模和分布式微服务架构打造的个人业务分布式核心系统。

       数据要素流通,激发数据价值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通过自身作用及与其他生产要素融合发生作用,并渗透在社会生产过程发挥乘数效应,推动新质生产力涌现。

       华为基于自身数据治理及可信交换的实践经验,联合生态伙伴共同打造了可信、合规、高效的政务数据要素流通方案。可信智能计算服务TICS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业界独有的交换数据空间服务EDS,提供20多种策略控制,构建可信、可控、可证的数据交换能力;此外,通过区块链服务实现数据流通全流程可举证、可追溯。

       上海数据集团基于华为云Stack打造了城市级数据空间基础设施——“天机?智信”平台,实现公共数据与行业数据、企业数据等不同数据之间的有效整合,提供高质量数据资源,为普惠金融、跨境贸易、医疗健康等场景创新提效,充分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

       工业互联网,驱动传统产业升级

       作为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驱动力量,工业互联网已迈入规模化发展阶段。

       华为结合多年实践经验,创新提出并发布《新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参考架构》,在传统工业互联网的基础上,融入大模型的能力,让智能化赋能新型工业化。参考架构提供“工业云边协同”、“工业智能数采”、“工业数据融合”、“工业数智协同”和“工业应用开发”5项关键能力,赋能制造、油气、电力、矿山等行业核心生产场景数字化转型。

       长安汽车、广西电网、山西晋云科技、国网河南电力等多家行业头部客户正携手华为探索工业互联网。重庆长安渝北新工厂基于工业互联网理念重构了智慧工厂的技术框架,依托华为云Stack打造集团+工厂的云边端协同架构,赋能工厂智能化应用,推动长安汽车率先驶入智造快车道。

       

锚定五大创新航向,华为云携手政企引领数智跃迁

       软件开发生产线,加速应用现代化

       当前,政企正积极引入云原生的应用开发模式,加速应用现代化进程。华为云打造软件开发生产线CodeArts,持续外溢华为30年IPD研发经验和工具,提供15类开发服务,涵盖从需求管理、代码开发、软件测试到部署运行全流程,让软件协同开发效率更高。2024年,基于混合云的软件开发生产线将引入智能编程助手CodeArts Snap,在盘古研发大模型加持下提供智能生成、智能问答等能力,进一步提升研发效率。

       中海油引入CodeArts开发了智能采办、智能油田二期、应用开发云平台等主要业务系统,构建了中海油供应链一体化数字化平台,实现研发工时节省30%,智能油田管理系统集成、调试、部署时间从1周缩短为1天。

       

       深度用云先锋会,成立!

       践行深度用云已成为政企实现数智跃迁的重要驱动力,华为云联合中国信通院成立深度用云先锋会,旨在搭建一个深度用云创新场景与先进技术的交流平台,汇聚企业领袖、行业专家和技术精英,共享政企深度用云的先进技术与先锋实践,加速全行业迈向智能化。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18

16: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