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冷代言人:宁畅助力液冷数据中心标准化建设

近日,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开放计算标准工作委员会(OCTC)主导,宁畅重点参编的《服务器及存储设备用液冷装置技术规范》冷板式液冷三项团标正式发布

近日,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开放计算标准工作委员会(OCTC)主导,宁畅重点参编的《服务器及存储设备用液冷装置技术规范》冷板式液冷三项团标正式发布,包括:《第2部分:连接系统》、《第3部分:冷量分配单元》及《第4部分:监控系统》。至此,该系列标准四个部分已经全部落地,有效填补了冷板式液冷数据中心标准的空白,实现液冷标准新突破。

作为国内首批冷板式液冷数据中心核心部件标准,该系列标准的第1部分冷板已于今年上半年发布,连同本次发布的3部分实现了液冷从设计、加工、检验到应用的全生命周期规范化,为行业建设提供高价值参考。

宁畅在液冷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研究与产品应用经验,作为电子信息设备集成商,宁畅在标准编制过程中贡献超过200条意见讨论,提供近百条液冷技术规范,从系统设计层面对液冷冷板、连接系统、冷量分配单元、监控系统等各个部件设计进行精准的规范约束,最终确保技术标准的准确性与先进性。

国内冷板厂商的工艺设计与产品性能各不相同,标准的缺失为液冷技术的规模化推广带来巨大挑战,液冷标准的制定已成为行业的重大课题。宁畅积极投身标准化建设意义重大,目前已联合国内权威机构与重点单位共同落地多项液冷相关标准,助力数据中心向液冷转型升级。

宁畅现已实现液冷产品研发、测试、生产、交付全链条监控,具备数据中心级全系统液冷解决方案能力。未来,宁畅将继续加强研发与实践,不断提升液冷效率与可靠性、降低成本,促进液冷在服务器及数据中心的推广应用,用标准化加速推动液冷的产业化和规模化。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10

16: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