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渣土治理到数字人创作,代码即魔法,一切皆服务 原创

只有让地球更美好,我们人类生活才能更美好。

地球是我们的美好家园,当你把地球看作一个生命体的时候,我们会关注他的卫生、他的健康以及他的精神世界。

当我们关注地球的卫生情况的时候,在城市的建设过程中的渣土就不能不考虑,对于地球而言,渣土就是其皮肤上的污渍,长时间不处理,会影响到整个地球的面貌甚至健康。

比如地球的能量每时每刻给冬天的我们提供温暖,当地球打一个小喷嚏,对于生活在其中的人们来说都是大事情。

再比如元宇宙概念兴起,数字人的出现,地球是否也会有自己的数字孪生兄弟?也能体验到精彩无比的精神世界?

而只有让地球更美好,我们人类生活才能更美好。

那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关注渣土治理,供暖系统,更广阔的数字产业和背后的创新力量,就是这些力量来让我们的城市、生活、虚拟经济等服务活动实现了真正的以地球为本、以人为本。

在6月15日召开的“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上,华为云CEO 张平安带来“共创新价值,一切皆服务”主题演讲。演讲内容的核心就是华为云发布15大新的创新云服务能力,覆盖经验即服务、技术即服务和基础设施即服务;发布新的伙伴合作框架GoCloud和GrowCloud,帮助伙伴提升能力、扩大市场。

从渣土治理到数字人创作,代码即魔法,一切皆服务

华为云CEO张平安发布15大创新服务

我们很开心地看到,这些创新云服务服务于不同行业,为海量应用提供了强大的生产力。在城市治理方面,实现了渣土的快速治理,让城市更美好;在供暖方面,精算精控的智能供暖系统助力节能减排;在工业软件领域,基于数据模型驱动引擎服务大大提升了工业软件的开发效率;在数字人领域,通过大幅度降低数字人创造成本,而让数字服务飞到每个需要的企业和个人那里。

而最关键的是,这些优秀的代码形成的经验,可以快速复制,让相关的企业不必重复构建代码,不必重复走弯路,快速实现行业SaaS的创新。

政务aPaaS:让城市更高效更美好

比如文章开头的渣土治理,不管是小城镇还是一线大城市,作为城市建设过程中的产物,渣土是城市治理的顽疾。政府需要对渣土从产生到入场的全流程进行监管,及时识别违法违规行为并给出处理建议,过程涉及到城运、执法、环保等多个政府部门协作。华为云联合伙伴国泰新点基于政务aPaaS的违规识别API,可对摄像头拍摄的渣土违章行为进行自动分析,自动生成处理建议,自动分发到对应管理部门,让原来需要几天的工作,现在只需要几分钟就能定位,几个小时就能闭环。

而渣土治理仅是城市治理中的一个环节,在城市场景中还包括城市治理、创业扶持、食品溯源等,需要政府提供各种便民和治理服务等,来保障城市的有序发展。如今华为云基于600多个政务云项目,构建了政务aPaaS,汇聚全国60多家生态伙伴,沉淀了100多个政务服务API。基于这些API服务,开发者和伙伴能够快速完成政务应用创新,帮助政府更高效地管理城市。

供热aPaaS:精算精控发挥每一份热的价值

在中国北方城市,冬天供热期长达4-5个月,供热系统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基础设施。比如北明软件联合华为云在哈尔滨打造了智慧供热系统,服务13万户居民。通过供热aPaaS的热需预测API, 能精准预测未来三天内每小时需生产的总热量;能通过供热平衡优化API,精准调控1000多个设备阀门,让单元与单元、住户与住户之间的供热温度更加均衡。目前该项目综合能耗降低了12.1%,有效实现了节能减排。

如今华为云供热aPaaS联合了10多家伙伴,沉淀了98个智慧供热API服务,覆盖了热源、换热站、单元、住户等各个环节,保障供热的精准、均衡,让每家每户在寒冷的冬天保持舒适的温度。当前是夏季,正是为冬季供暖做准备的时候,华为云和伙伴正在将供热aPaaS服务推广复制到中国北方15省,服务 100亿平方米的集中供热地区。未来还可以把相关的能力延伸到制冷领域。

工业aPaaS,加速工业软件开发和SaaS化

工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工业软件,过去工业软件多采用单体架构开发,创新需要大量定制,这不利于行业规模化发展。以华为产品数据管理PDM为例,在使用了商业软件的基础上,还累计定制开发了600万行代码,周期长,成本高,相信很多企业也深有体会。

华为云正在联合伙伴和开发者打造工业aPaaS,加速工业软件开发和SaaS化。湃睿科技利用其中的数据模型驱动引擎服务Data Model Engine,只用了7个月就构建了SaaS化PDM,系统上线只需2周,开发成本下降10倍。

随着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云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底座。华为云需要更加贴近客户的应用场景来响应客户需求。“我们发现有很多行业的业务需求有很多共通之处,比如政府、煤炭行业;如果把城市服务、煤矿服务等抽象为云上的API服务,这样就能极大地释放工作效率。因此通过把数字化应用抽象在云底座上,把代码变成普遍的云服务,不用从0到1编写代码,就能让行业云化以及业务效率得到极大的提升。” 张平安在媒体沟通会上进一步解释了经验即服务推出的初衷。

数字内容生产线 MetaStudio:让数字人走进千家万户

当前数字人市场很火爆,但做个数字人动辄几万到上百万,让它动起来也要价格不菲的专 业设备,资源跟技术门槛都很高,不是人人都用得起数字人。数字内容生产线 MetaStudio:就是为了让人人都能实现“数字人自由”。

华为提供从数字人生产、应用开发再到数字内容和物理世界的互动全方面的技术支持。“华为希望一方面让数字人做得更好,另一方面,解决数字人生产难度高、门槛高的挑战,让数字人的生产变得更简单和更高效。未来随着数字人的内容越来越好,应用越来越丰富,数字人市场就会实现跨越的发展。” 华为云CTO张宇昕分享道。

在数字人生成方面,MetaStudio能够提供表情更丰富的3D数字人服务。仅需5秒钟就可根据用户上传的照片,生成自己专属的3D数字人一般驱动3D 数字人,需要购买二三十万的专业动作捕捉设备,门槛非常高。而华为云让普通消费者拿一个摄像头就能做到。

湖南多豆乐漫娱传媒已经基于数字内容生产线MetaStudio,并结合华为云强大的直播和实时音视频能力,开始了数字人直播的流畅服务。

如今华为云创新服务已经在制造、教育、政府、矿业等多个行业落地,包括数字内容生产线MetaStudio、AI开发生产线 ModelArts和软件开发生产线 DevCloud,以及全新的数据治理生产线 DataArts已经为企业开发提供了全套的解决方案。

作为智能世界的云底座,生态是华为云持续发展的基础

华为云一直秉承共创、共享、共赢的生态理念,聚合全球开发者,使能合作伙伴,协力解决客户数字化转型的痛点。过去的2021年,是华为云与伙伴、开发者共同加速成长的一年。华为云的伙伴数量从20年的2万家增加到3万8千家;开发者数量从180万增加到302万,伙伴在华为云云市场上架的商品数量从4000个增加到7400多个。

2022 年,华为云进行全面的伙伴体系变革。发布了新的生态框架 GoCloud 和 GrowCloud 两个合作框架。张平安表示,此次伙伴体系的变革,最大的变化是从传统的销售为主的生态体系,向以一个完整的云生态体系变革,是希望能够构建面向云的伙伴能力。

GoCloud 目标是培育与发展伙伴能力,帮助伙伴在华为云构建丰富的解决方案与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在 GoCloud 框架中,华为云为不同类型的伙伴量身定制差异化的发展旅程,帮助伙伴提升能力,构建解决方案。面向数字化转型咨询及系统集成、软件、服务、硬件设备、学习与赋能等 5 类角色的伙伴量身定成长通道,并提供专门支持权益。

GrowCloud的目标是帮助合作伙伴扩大客户覆盖,加速销售增长,实现商业互赢。在GrowCloud 框架中,华为云通过云解决方案和分销两个计划与伙伴紧密合作,并提供市场、销售、运营等多方面支持。

未来华为云将继续和伙伴以及开发者一起,基于云来实现“一切皆服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企业,共创新价值。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6

14: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