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与计算业务高速发展 开启数字化转型新阶段

4月12日~14日,第18届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召开。在4月13日举办的“云与计算,开启数字化转型新阶段”峰会上,华为公布2020年云与计算业务进展

【中国,深圳,2021年4月13日】4月12日~14日,第18届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召开。在4月13日举办的“云与计算,开启数字化转型新阶段”峰会上,华为公布2020年云与计算业务进展:华为云在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位居第二、全球IaaS市场位居第六,全球增速最快;鲲鹏、昇腾计算蓬勃发展,赋能千行百业;华为存储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三、中国第一。

华为云与计算业务高速发展 开启数字化转型新阶段

华为云与计算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部总裁石冀琳发表主题演讲

华为云与计算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部总裁石冀琳表示:“在全球数字化浪潮中,华为首先提出云原生2.0,让每个企业都成为‘新云原生企业’;构建全域覆盖的分布式云,让云基础设施和服务随需延伸;构筑全栈全场景AI能力,加速AI进入企业生产系统和主流程;打造智能体,助力智能升级,加快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在计算领域,华为面向多样性计算新时代,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在存储领域,华为聚焦绿色节能的全场景闪存化,推动产业升级。2021年,华为将继续坚持创新,优化产业组合,增强产业韧性,尤其是增强软件能力,并通过沃土计划2.0做肥‘黑土地’,让我们能更好地服务客户,使能伙伴,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华为云增速最快,是政企客户智能升级首选

华为云将华为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开放给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致力于成为最佳应用构建平台,赋能应用、使能数据、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通过技术创新,华为云构建了面向未来的“1+3+4”技术架构,践行技术普惠,使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华为云在业界首次提出云原生2.0,推动企业云化从“ON Cloud”走向“IN Cloud”,新生能力与既有能力有机协同、立而不破,实现资源高效、应用敏捷、业务智能、安全可信。

截至2020年12月,华为云已上线220多个云服务、210多个解决方案,已发展超过19000家合作伙伴,汇聚160万开发者,云市场上架应用超过4000个。Gartner报告显示,华为云全球IaaS市场排名上升至第六,全球增速最快;Canalys报告显示,华为云连续四个季度位居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第二。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个城市智能体、600多个中国政务云、30多个国家级部委、超过220家金融客户、300多家SAP上云客户、30多家TOP汽车制造企业、超过14家TOP基因公司选择华为云。

2021年,华为云将延续“赋能应用,使能数据,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的业务战略,在四个方面持续投入:持续聚焦云原生能力,推出云原生服务中心、容器镜像仓库、容器洞察引擎、容器批量计算等一系列服务;持续在分布式云领域发力,陆续发布智能边缘小站IES、边缘网络等服务;持续聚焦降低AI开发门槛,加速行业知识与AI技术深度融合;持续跟随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携手更多城市落地城市智能体,同时紧密结合行业应用场景,打造重点行业的智能体,发挥云网边端协同的技术优势,真正促进行业智能升级。

华为计算面向多样性计算,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

华为聚焦计算架构创新,为世界提供“鲲鹏+昇腾”多样性算力,并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推动计算产业发展和生态构建。目前已有12家合作伙伴推出了基于鲲鹏主板的计算产品;有2000多家合作伙伴的4500多个解决方案通过鲲鹏、昇腾计算平台的适配和认证,在金融、电力、政府、运营商等行业全面落地;openEuler社区已聚集60家企业,8家伙伴基于openEuler发布了商业发行版;6家数据库厂商基于openGauss发布商业发行版,已在银行、保险、泛政府、电力等行业的关键业务中部署;MindSpore社区已拥有超过17万的开发者,下载量超过22万人次,超过100家高校选择MindSpore进行教学,超过40家科研创新团队选择用MindSpore进行科学研究。

今年华为正式发布了鲲鹏众智计划和昇腾众智计划,包含500多个任务包,并提供超过1亿人民币的激励奖金,通过汇聚产业界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发加速库、工具插件、算子、网络模型等,加速基础软件创新突破,共促多样性计算产业发展和生态繁荣。

华为存储聚焦全场景闪存化,磁退硅进,推动产业升级

华为存储持续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实现从企业核心生产数据到高价值非结构化数据、灾备等数据存储的全场景闪存化,从而带来成本优化和效率提升。相比机械硬盘,SSD系统性能提升40倍,并且在相同的容量下,SSD的电力能耗降低70%,空间占用节省50%,从而大幅降低数据中心的TCO总成本,有助于“碳中和”目标达成。在主存上,借助最新的SCM介质,对热数据进一步加速,时延低至亚毫秒级;在备份上,通过闪存加速,有效提升备份系统性能,将原来的备份时间由小时级缩短为分钟级,确保备份数据即时可用;在归档上,SSD作为归档缓存提供高访问性能,归档数据访问时间从小时级到分钟级。

在Gartner魔力四象限中,华为存储连续五年位列领导者象限,2020年度市场份额全球第三、中国第一,Gartner对华为存储的战略前瞻性、产品解决方案的完整性和持续创新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华为存储目前已进入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过15000家客户,广泛应用于运营商、金融、大企业、能源、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如今华为已经进入全球存储第一阵营,成为引领存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13

11: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