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疲软冲击内存制造 三家DRAM厂商放缓产量增长

因为内存需求不稳定,并且没有复苏的迹象,导致三家DRAM供应商正在放缓产量的增长。

研究机构DRAMeXchange表示,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为了应对第一季度及之后即将出现的季节性需求疲软,2019年DRAM资本支出(CAPEX)的年增长率将会下降。

在2018年第四季度之前,DRAM价格已经连续九个季度上涨,而第四季度环比下滑了10%。

个人电脑、服务器、智能手机和其他终端消费产品的需求前景黯淡,中美贸易战所带来的威胁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DRAMeXchange预计,第一季度DRAM价格将下滑15%,第二季度将下滑10%,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均下滑5%,除非有积极信号的出现,例如中国和美国变成了好朋友。

今年有三家DRAM供应商已经锁定了部分产量增长,但由于价格下跌,这三家厂商已经缩减了资本支出计划并降低了增长预期。

IC Insights的数据显示,2017年行业DRAM资本支出增长81%至163亿美元,2018年增长40%至223亿美元。2019年增长率将大幅下降,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的资本支出预计为265亿美元,比2018年总数高出15.7%。

DRAMeXchange表示,与2018年相比,月平均初制晶圆数量仍然会有所增加,但这一增长计划是在几个季度前就确定下来的,当时需求前景还是很明朗的。

市场领导者三星预计,2019年的资本支出将达到180亿美元。三星将结束位于韩国平泽工厂的产能扩张,这将使年产量增长率降至20%左右,低于近几年来的水平。

排名第二的SK海力士将在2019年支出55亿美元,它刚刚在中国无锡完成新工厂建设,目标是将总产量提高21%。

排名第三的美光将在2019年支出30亿美元,预测产量增长率为15%;2018年早些时候还是20%。美光没有扩大Micron Memory Taiwan(原Rexchip)、Micron Technology Taiwan(原Inotera)或者广岛晶圆工场(原Elpida Memory)的产能。

DRAMeXchange表示,三星和SK海力士的毛利率约为80%,而美光则接近60%。它还认为美光的成本结构比三星或SK海力士的成本结构弱,使其比其他两个更容易受到价格下跌的影响。

与两个较大的竞争对手相比,它必须缩减产量增长和资本支出。因此,其预测市场份额将在2019年和2020年继续减少,比特产量仅增长15%。

来源:The Regist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1/03

10: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