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参加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获创新技术奖

近日,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海口正式落幕,这是该高端会议连续第五年成功举办。

近日,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海口正式落幕,这是该高端会议连续第五年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包含超10场会议论坛、10000平米技术展览及多场同期活动,全球企业领袖、院士及行业专家将出席大会发表演讲。

国内知名智能计算方案供应商——地平线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地平线总裁陈黎明在同期举办的专题论坛上发表了《以人为本,开放协作,共赢智能汽车新时代》的主题演讲。

 

地平线参加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获创新技术奖

地平线总裁陈黎明在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专题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经历百年未遇之大变革。新一轮科技革命驱动汽车产业全面重构,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等新技术的突破和应用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快速发展。

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974.6万辆,其中中国销量达到627.8万辆,占中国新车销售比例的29.8%。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末,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约3770万辆,中国占比约60%。

可以看出,在全球汽车加速转型的变革中,中国起着主导、引导地位,在探索电动化、智能化等协同发展的路径上,中国车企和供应商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当前的智能化赛道上,变革不断升级,车企及供应商都需要在智驾方面协同努力。

 

地平线参加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获创新技术奖

 

地平线总裁陈黎明介绍称,从当前智能汽车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自主品牌和外资品牌这两年在中国推出的10万元以下车型都在减少,20万元到30万元车型增长强劲。

就L2+智能驾驶功能的配置情况来看,2022年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占比方面,自主品牌占到56.4%,合资/外资品牌有43.6%。此外,今年前三季度数据显示,30万元以上车型L2+智能驾驶功能的装配率占比有所下降,20万元-30万元车型的装配率在上升。这也说明智能驾驶功能在不断下探,L2+部分功能也在往更低的价格区间下探。可以看到,智能驾驶的全面升级,给主机厂带来非常大的成本压力。

陈黎明还指出,当前用户体验与算力增长不成比例,算力的增长给智能驾驶的性能提升带来非常大的促进,但单纯地堆砌算力并没有给消费者的体验和性能带来增长。

对此,地平线给出的解决方案,首先是征程®家族芯片灵活满足从低到高全阶智能驾驶量产需求,尤其是征程®6系列升维进化,更强性能、更高集成度、全阶可拓展、生态更开放。

 

地平线参加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获创新技术奖

 

其次,地平线最新一代BPU®纳什架构专为新一代城区高阶智能驾驶而生,能够满足高性能的情况下低功耗,该架构也在此次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评选的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奖上荣获奖项。该奖项评选是国内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的风向标。

地平线参加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获创新技术奖

中国科协主席、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万钢为地平线颁奖

 

地平线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也获得了合作伙伴认可,如今已与超过30家国内与国际主流车企签下了超过150款车型前装量产项目定点,已有50多款量产车型,链接超过100家生态合作伙伴,陪伴用户行驶百亿公里里程,成为国内外车企在中国推进智能化落地的首选合作伙伴。

 

地平线参加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获创新技术奖

 

在2023世界新能源大会上,地平线与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软件公司CARIAD也正式宣布合资公司酷睿程(CARIZON)成立。

作为双方2022年合作官宣的重要部分,新合资公司将整合地平线强大的软硬结合技术能力以及CARIAD在智能车身和软件系统整合方面的专业经验,开发行业领先的、高度优化的全栈式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酷睿程将基于地平线征程家族计算方案开展研发工作,落地智驾方案将搭载于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动车型。

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正在经历全面重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已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我们有理由相信,伴随包括智驾供应商在内的汽车产业上下游的共同努力,中国汽车产业变大变强、弯道超车的目标终将实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9

11: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