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谭洪贺博士获CCF杰出工程师奖

10月21日,2023中国计算机学会(China Computer Federation,CCF)工程师文化日在苏州举办。CCF会士、CCF秘书长唐卫清在活动中正式宣布了2023年“CCF杰出工程师奖”的评选结果。

 10月21日,2023中国计算机学会(China Computer Federation,CCF)工程师文化日在苏州举办CCF会士、CCF秘书长唐卫清在活动中正式宣布了2023年“CCF杰出工程师奖”的评选结果。地平线智能芯片架构部负责人谭洪贺博士因其在征程系列车规级智能芯片研发以及自动驾驶产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2023年“CCF杰出工程师奖”。

地平线谭洪贺博士获CCF杰出工程师奖

CCF会士、CCF秘书长唐卫清

“CCF杰出工程师奖”于2016年设立,授予在计算机工程技术及应用领域有突出成就贡献者。该奖实行推荐制,每年评选一次,获奖人数不超过二名。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孟建熠博士与地平线谭洪贺博士共同获得该荣誉。往届获奖者有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吴峰光,百度公司深度学习平台飞桨总架构师于细海,360集团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潘剑锋等。

地平线谭洪贺博士获CCF杰出工程师奖

平线智能芯片架构部负责人谭洪贺博士

谭洪贺博士于2016年加入地平线,长期投身于智能驾驶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作为核心技术骨干主持研发的征程系列车规级智能芯片在国内首次实现前装量产零的突破,已在数十个车型上累计装车400万颗,陪伴用户行驶百亿公里里程。

“此次获得CCF杰出工程师奖的荣誉,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对地平线的极大认可。”谭洪贺博士表示,“能从事智能驾驶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并为智能驾驶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作为一名技术工程师的幸运,更是骄傲。”

地平线是行业领先的高效能智能驾驶计算方案提供商。作为推动智能驾驶在中国乘用车领域商业化应用的先行者,地平线致力于通过软硬结合的前瞻性技术理念,研发极致效能的硬件计算方案以及开放易用的软件开发工具,为智能汽车产业变革提供核心技术基础设施和开放繁荣的软件开发生态,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智能驾驶体验。

随着汽车产业智能化的提档加速,智能驾驶计算方案的重要性愈加凸显。此次地平线谭洪贺博士获得2023“CCF杰出工程师奖”,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对智能驾驶产业工程师笃行不辍、持续耕耘的鼓励与肯定,也是对智能驾驶技术能够释放更强劲动能的无限期待。未来,地平线将始终坚持以终为始,以“赋能机器,让人类生活更安全、更美好”为使命,持续探索智能驾驶前沿技术,加速汽车智能化时代的到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25

15: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