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五合一扩展全闪存阵列加入产品组合

华为推出了一款新的全闪存OceanStor Pacific阵列9920,并透露了其压缩和面向勒索软件快速恢复的一些细节。

华为推出了一款新的全闪存OceanStor Pacific阵列9920,并透露了其压缩和面向勒索软件快速恢复的一些细节。

这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大型公司和存储领域的巨头们进行竞争,拥有广泛的存储产品组合:OceanStor Dorado全闪存、OceanStor Hybrid、OceanStor Pacific分布式存储、FusionCube HCI和OceanProtect备份存储。

新的9920采用了可扩展的设计和完全对称的分布式架构,但实际上它是一个五合一的阵列,因为它具有基于2RU机箱的多功能设计,可根据CPU类型和驱动器变化进行配置。比如高性能的H系列,可以由两个基于Arm的鲲鹏 920处理器提供动力,也可以由两个英特尔至强SP CPU提供动力。

鲲鹏系列机箱可以使用用于SAS或NVMe驱动器的12 x 3.5英寸或25 x 2.5英寸驱动器托架。H系列可以有12 x 3.5英寸或25 x 2.5英寸SAS插槽,也可以有12个3.5英寸或24 x 2.5英寸NVMe驱动器托架。整体情况很复杂。

一个鲲鹏节点可以提供高达20GBps的带宽,稳定的1ms延迟,并以高达230000 IOPS的速度运行。更快的Intel H系列可运行80万IOPS。随着节点的扩展,带宽和IOPS总量会增加。

基于鲲鹏处理器的9920系统支持NFS、SMB、POSIX、MPI-IO、HDFS和S3存储访问,而基于Intel的H系列支持SCSI、iSCSI和OpenStack Cinder。

数据访问可以通过TCP或RoCE在25或100GbitE或100Gbps EDR InfiniBand上进行。9920以N+M方案提供基于纠删码的数据冗余,其中M可以是2、3或4,表示驱动器恢复数量。如果数据丢失,则使用鲲鹏处理器以每小时2TB的速率和使用Xeon CPU以每小时4TB的速率进行自动和并发的数据重建。H系列还支持3副本模式,而不是纠删码。

华为表示,凭借其FlashLink技术和AI Fabric网络加速,单个9920系统可以满足数百万虚拟机的应用性能要求,包括虚拟化(云资源池)、数据库、高性能计算、AI应用和大数据分析等工作负载。

9920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为基于磁盘的OceanStor Pacific 9540提供闪存存储层。

OceanStor压缩和勒索软件保护

华为的OceanStor软件套件具有智能的应用程序感知压缩功能。例如,算法,用于压缩数字病理学中使用的JPEG图像,声称使用其软件时,压缩比可以达到59:1,而没有使用其软件时,压缩比为38:1。

我们被告知,它的软件可以在基因测序中采用1.8:1的GZIP压缩比,并将其提高到3:1。在这种情况下,软件从语义上解析输入数据并识别某些应用程序文件类型,例如数字病理学和基因序列。然后,它可以使用多帧相关性和基于参考的压缩,将数据缩减率提高50%。华为表示,其软件还具有自适应边界识别功能,可以减少分区信息熵,仅此一项就可以将压缩率提高20%以上。

OceanCyber设备可以通过数据复制快照安全扫描实时监控OceanStor Pacific IO模式。它可以检测勒索软件攻击,据称识别准确率为99.9%,然后使用WORM文件系统中的安全快照从所谓的隔离区跨空气间隙进行恢复。恢复可以在检测到攻击后几秒钟内开始。

勒索检测在任何带有阻止列表和信任列表的勒索软件事件之前开始。使用用户行为分析来监控进程内事件的IO行为。华为的软件还对文件中的勒索软件进行定期检测扫描。

华为产品在美国实际上是不可用的。在美国以外,在其产品销售的地区和地区,华为产品代表着强大的存储系统竞争。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07

16: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