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态战略加持,卡方科技联手超聚变为智能交易提供超强算力! 原创

量化交易场景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分秒必争,对于低时延有更高要求

面向市场化、开放化、智能化新趋势,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也在发生实质性变化,一方面需要金融科技提升底层自主创新技术能力,另一方面需要更加创新的产品服务理念和先进的系统平台来支撑多元业务。

如今加速数字创新技术投入成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首要任务。而算力成为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力。以金融行业的券商为例,通过技术及算力赋能量化投资者、投资机构及自营资管部门正在成为一种趋势,以降低市场波动同时实现投资有效性。因此对科技技术的应用最为敏感,比如实时风控拦截判断,需要微秒级反应;交易过程需要微秒级反应;策略分析需要高并发能力实时精准决策等等。而这背后考验的是算力基础设施所具备的高性能、高可用性、高可靠性等能力。

双生态战略加持,卡方科技联手超聚变为智能交易提供超强算力!

4月25日-27日,年度金融盛会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在北京市首钢会议中心举办。超聚变携众多客户伙伴参展,展出算力明星产品,多个维度展示出超聚变在金融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应用实力。在金融展期间,以“智金融算未来”为主题的超聚变金融行业生态伙伴解决方案发布会也同期举办,超聚变携手四家合作伙伴发布最新ISV解决方案,在媒体沟通环节,超聚变和卡方科技针对联合推出的证券智能交易国产化联合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构建新一代数智交易系统,重新定义投资交易平台

聚焦中国金融二级市场,卡方科技提出AI算法力、金融理解力与技术实现力并行发展,将算法交易能力与IT平台系统集成,为数百家基金客户提供了新一代数智交易全生命周期的场景化产品体系,上线服务了超过60家券商。此次与超聚变联合推出智能投资交易一体机,基于卡方科技智能投资交易ATX系统实力,充分借鉴卡方超亿元算力研发投入经验,将行业真正需要的国产化软硬一体投资交易能力一站式导出。

亿元级成本投资算力是量化交易业务发展所需

我们知道从用户注册、开通、登录到浏览、交易,用户在智能投资平台上的每一次点击、交易,都是对算力资源的消耗。更何况面向全场景的量化投资交易,更是需要更强的算力、更稳定的系统来支撑业务系统极速行情展示、股票普遍交易、融资融券、算法交易、篮子交易、申购交易、国债逆回购、特色交易工具等功能。不仅如此交易系统还要面临高并发吞吐、版本快速迭代与快速开发等需求。

一个具备更多交易品种、更多功能选择、更快交易速度、更大系统容量、更强开发兼容以及更优绩效提升的面向专业投资者的智能投资交易平台,被越来越多基金与券商提上需求日程。卡方科技支持以超聚变为核心来构建了高可用(HA)、高并发访问、低延时的智能投资交易平台,来应对不断增长的业务带来的访问和交易。基于卡方的金融理解力、AI算法力和超聚变的高性能算力底座,为基金、券商提供低时延全场景量化交易联合解决方案。“专业投资平台提供很多复杂的功能和不同的资产管理,面临高并发场景的特殊需求,对包括算力在内的软硬件需求更高。”卡方科技联合创始人郑盛谈到。

双生态战略加持,卡方科技联手超聚变为智能交易提供超强算力!

卡方科技联合创始人郑盛

卡方科技联合超聚变发布的ATX智能投资交易平台一体机,可支撑着卡方全链路智能交易执行系统,为券商打造了一个低时延分布式智能算法平台,满足交易环节的多场景使用。

提供智能、弹性、高效的服务保障,超聚变打造最优量化交易一体机

当前超聚变设备已经覆盖80%的金融客户,基于30年研发积累持续为金融行业提供最优算力底座。针对量化交易场景解决方案,超聚变具备整机设计和生产能力、系统调优能力。

“超聚变愿意投入精力和研发去为金融行业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不仅提供低频高核的高性能CPU,更低时延的技术,同时结合自身软硬件的优势,包括在整个操作系统上的优化,比如针对量化交易场景做了大量的简化,让方案本身更聚焦应用,实现更好的体验。” 超聚变算力基础设施领域总裁唐启明分享到。

在技术创新上,超聚变提供从BIOS、低时延网卡、fusionOS以及证券交易软件四层提供独有技术保障,打造最优量化交易一体机。具备高性能、低时延以及高可靠三个优势。

高性能:超聚变最新的FusionServer产品通过CPU调优、自研电源、节能算法、散热和高速互联等关键技术,实现了算力综合性能领先业界10%,以及同等配置下节能8%。FusionServer不仅提供高频CPU ,还支持多种规格GPU卡,具有计算性能卓越、配置灵活均衡、高效部署运维等特点,适合为AI推理、AI训练、HPC、视频分析和数据库等应用加速,针对深度学习的训练、推理和HPC等业务类型进行了优化,同时支持企业和公有云的部署。

低时延:超聚变基于自研的FusionOS操作系统和BIOS层优化,通过启用RDMA技术,时延优化46%。当前只有采用特定型号的网卡才能满足场景需求,而特定型号的网卡又面临价格高且供应无法保障等问题。超聚变与申万宏源通过软硬结合,采用通用网卡启用 RDMA 技术,并对 OS 和BIOS 进行协同调优,达到交易场景所需的低时延要求,推动现有高频量化交易方案的低延时能力。

高可靠:双生态安全异构战略,兼容东西双生态,从芯片、关键硬件等到操作系统、数据库、软件、SaaS、云等;打造端到端算力安全,通过自有操作系统、数据库、虚拟化等实现南向硬件和北向软件的解耦,自由组合,支持双生态异构。

比如在系统安全层面,超聚变自研的服务器管理软件iBMC正式通过全球知名独立认证机构UL Solution实验室的安全评估,获得全球权威信息技术安全性评估标准CC EAL4+级别认证,超聚变成为全球唯一在x86服务器领域获得CC EAL4+认证的企业。超聚变公司的FusionOS操作系统是最具竞争力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之一,也是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和金融数字基础设施的基础支撑,FusionOS还针对金融行业隐私计算等场景,提供全链路可信的隐私计算解决方案。

“争分夺秒”,ATX完美支撑量化交易应用

证券行业的高频交易场景,对交易服务器提出高性能、低时延、高稳定的严格要求,而以低时延为例,“量化交易场景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分秒必争,对于低时延有更高要求,不仅关注某个节点的延时,更关注整个全应用场景是否能够稳定地降低整个场景的延时。超聚变一体机为我们整个系统提供了稳定的低时延。”郑盛讲道。

双生态战略加持,卡方科技联手超聚变为智能交易提供超强算力!

卡方科技智能投资交易平台ATX完美诠释了「智能」、「极速」、「鲸吞」、「安全」等标签:

智能:一站式All-in-one,解决算法/策略柜台多对多接入难题;一篮子交易,轻松搞定数百只股票批量买卖;一键下单,升级版系统容量无忧交互。

极速:纯内存交易/风控系统,亿元级算力投入,实现单笔委托内部穿透延时100微秒以内。

鲸吞:支持并发吞吐量3万母单/秒,支持1万个客户账户、100万母单、500万子单的容量。

安全:算法内置智能化风控阀口,加速规模化全局预判,有效阻断因慢速风控的交易机会错失,并规避交易所警示函。

而基于超聚变FusionServer GPU服务器构建的ATO智能资管平台一体机则可以配合卡方ATO智能资产管理平台,为量化机构客户提供提供优质的All In One ( 一体化) 交互体验。应用于多场景交易管理、多算法组合管理、多种报表查询、实时交易监控、指令交易管理,解决资产管理者多产品、多接口、多场景、多维度的交易困局。

针对券商行业客户对于非常关心的运维挑战,超聚变提供FusionDirector 服务器全生命周期智能运维,引入五大智能管理特性:智能故障、智能资产、智能升级、智能部署、智能节能。来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我们通过这五大智能管理特性,能够端到端从全生命周期提升客户的运维效率,降低客户的运维成本。例如智能故障,通过集成AI算法,我们可以提前7-30天预测故障;AI内存故障自愈技术,降低50%宕机率,避免事故的发生。在智能节能方面,我们自研MPC-PID FusionServer机器学习节能算法,让设备永远工作在最低功耗模式。” 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张志强分享到。

双生态战略加持,卡方科技联手超聚变为智能交易提供超强算力!

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张志强(中)

高性能、低时延和高可靠的ATX智能投资交易平台一体机满足了证券行业的高频交易场景,在双方联合测试中实现了速率最优,单笔交易各个节点的平均延时、90%平均耗时、50%中位耗时、最小耗时和最大耗时数据领先。穿透最优,吞吐量达到上限的80%(配置9600笔/秒),系统的内部穿透延时性能最优。承压最优,达到吞吐量上限的100%(X万笔/s),系统的内部穿透延时性能最优。

未来卡方科技联合超聚变发布的ATX智能投资交易平台一体机将逐步覆盖各大券商,继续为超过百家基金与券商提供了包括算法交易核心系统、外围增值产品、咨询与数据分析服务在内的算力底座。对外满足多业务场景需求,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交易运营服务,对内继续支持科技监管赋能,驱动金融数智快速迭代升级需求响应。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5

22: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