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品发布会感受:搜索直达云上,交互体验再升级 原创

基于鸿蒙系统的手机、平板、耳机以及手表等各个应用交互非常流畅。操作简单就会用起来很轻松。

今天,华为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多款潮酷新品。包括全新旗舰华为P60系列、新一代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3、Freebuds 5无线耳机、新款手表华为WATCH Ultimate等。早在两周前,发布会举办的消息一发出,网络上已经针对新品进行着热烈讨论。除了各个产品的工艺、外观、性能等指标之外,我作为华为P系列手机的使用者,还是想谈一谈产品的内核——软件层面的交互体验。

基于鸿蒙系统的手机、平板、耳机以及手表等各个应用交互非常流畅。操作简单就会用起来很轻松。

搜索直达云空间,交互体验再升级

比如华为智慧搜索,搜索可以说是鸿蒙生态的重要入口。之前我觉得在打开搜索这个操作上华为已经做到极致了,因为完全不需要一个点击就打开了搜索入口,只需在手机桌面下拉,即可进入智慧搜索查阅本机及全网内容,如本机APP、短信、备忘录、文件、手机设置项等常用功能;网页内容搜索:资讯、百科、视频、音乐、购物、出行等以及快服务检索,即搜即得,高效直达。

华为新品发布会感受:搜索直达云上,交互体验再升级

现在新版智慧搜索还联合华为云空间,增加了云空间文件搜索能力,能够实现更广阔的搜索范围,支持云端文件全量、精准、实时搜索。用户主动上传保存至云盘的文件,包括图片、音视频、压缩包、各类文件等,也只需在手机桌面下拉,进入智慧搜索,通过标题、类型、格式等索引进行搜索。

华为新品发布会感受:搜索直达云上,交互体验再升级 

无惧存储空间焦虑 数据上云更便捷

相信每个人都遇到手机里面文件过期的情况。如果这个文件特别重要,可能会给用户带来不小的损失,在华为云空间里,用户可以打开“文件自动上传”的功能,一次开启便能实现文件永久保存。除此之外,华为云空间还解决了大家对于手机存储空间普遍存在的焦虑问题,就好像手机电量焦虑一样,永远觉得空间不够用。

按照数据的性质可以把数据划分为连接、存储和处理三个维度,像此次发布的手机、手表、折叠屏等新品,以及平板。甚至汽车、房屋都是作为终端不断的在产生数据,所以对数据存储需求成为消费者的核心痛点。

单个设备的存储容量是有限的,无法存储海量数据,华为云空间相当于数字时代的平行时空,让用户放心存储数据。支持系统数据、个人数据、第三方应用数据的备份,不惧换机焦虑;适用于手机、平板及PC等多设备的数据管理,让备份变得轻松又安全,数据上云一步到位。

这其中也有很多的创新技术,比如为解决备份速度慢,时间长的痛点,华为云空间通过 “元数据拷贝”技术,把整个识别流程精简化,大大减少了数据识别时长。同时采用增量备份技术,用户每次仅上传新增的数据量即可,大文件备份如微信聊天记录等,仅上传新增的数据即可,极大帮助用户减少备份时长和备份空间,用户使用同一华为帐号登录,重要数据即可在手机、平板及PC等设备间无感同步更新。

安全方面更不用说,用户通过云空间上传的任何数据都会经过四重加密,保证数据不被他人获取。

可以看到,在保证华为设备的极致工艺、美观、稳定之外,围绕华为终端云服务,交互体验成也越来越重要,此次展示的众多功能,核心都是围绕用户关切的内容和存储空间。新的智能搜索,不仅让搜索直达云上,实现更全面、更方便的信息搜索,同时通过一些企业级的数据存储技术,实现数据的自动流动、数据备份,让用户真正告别“手机存储焦虑”,轻松放心使用手机。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3

21: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