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对闪存、磁盘业务拆分持开放态度

西部数据已经确认,公司董事会正在考虑采取“战略替代方案”,其中就包括拆分掉闪存和磁盘业务。

西部数据已经确认,公司董事会正在考虑采取“战略替代方案”,其中就包括拆分掉闪存和磁盘业务。

继激进派投资方Elliott Management上个月发出呼吁后,凭借砸在西数身上的累计10亿美元(约合6%股份),这波声音终于得到存储巨头的正面回应。

在一份声明中,西数CEO David Goecheler表示,“董事会一致认为,要实现价值最大化,必须对战略选择做出全面评估。其中的重点,就是在公司的闪存和磁盘业务结构上做出果断选择。”

“在此过程中,我们已经积极讨论了广泛的战略和财务替代方案,思考如何进一步优化西部数据的价值,也包括Elliott提出的针对我司闪存业务投资增量股本的建议。”这里说的是今年5月,Elliott Management在致西数的公开信中,承诺对六年前西数以190亿美元买下的SanDisk闪存业务再投入超10亿美元“增量股本”。

针对本周的事态发展,Elliot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Jesse Cohn表示,“我们对目前讨论的积极方向,特别是西部数据认真考虑彻底拆分闪存业务的开放态度,感到相当振奋。”

“我们很高兴西部数据的董事会能够开展专项审查,Elliott也准备提供战略资源和额外资金,帮助该公司充分发掘这两大业务版块的全部价值。”

值此公告发布之际,西数公司高管也在高盛全球半导体会议上向投资者们示好。Goeckeler谈到他自2020年加入西数以来做出的改进,包括将磁盘和闪存业务部门彼此独立、建立Kioxia合资公司,并成功在任期内将股价由3美元拉升至8美元。最后还有产品创新,他在整个会议期间把这四个字说了共28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Elliott Management和西数董事会已经初步达成了共识,毕竟跟第二大投资方对着干实在不是明智之举。位列之前的是Vanguard Group,凭借11%的股权比例成为西数第一大投资方。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9

14: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