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旧电脑总是那么卡?旧电脑升级指南

一般电脑卡顿是因为如今的软件发展是匹配硬件发展的

如果你用着10年前的电脑,你一定会感慨电脑实在是太卡了,看个网页都卡,开机也特别慢。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可以让这些老古董重新焕发活力,至少可以正正常常的看看网页之类的呢?

找到原因!

首先我们要明白电脑卡的原因,如果是软件原因,我们可以通过重装系统来重置电脑,如果重装了依旧卡顿,那一定是硬件的性能无法满足现在软件的需求了。对于老电脑来说,不需要安装最新的系统,我们来看一下Win7的系统要求:

1 千兆赫 (GHz) 或更快的 32 位 (x86) 或 64 位 (x64) 处理器*

1 GB RAM(32 位)或 2 GB RAM(64 位)

16 GB 可用硬盘空间(32 位)或 20 GB(64 位)

附带 WDDM 1.0 或更高版本驱动程序的 DirectX 9 图形设备

好像也不是很高,那么性能的瓶颈会出现在什么地方呢?一般情况下最有可能的是内存硬盘。

解决问题!

一般电脑卡顿是因为如今的软件发展是匹配硬件发展的,10年的电脑硬件可能没有更新,但是软件对硬件资源的需求却是与日俱增,尤其是对数据的读写能力需求尤其旺盛,那么更换内存和硬盘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内存方面你需要了解自己的主板是何种内存插槽,DDR3、DDR4以及最新的DDR5都是不同的插槽彼此之间并不通用。如果是DDR3这种老规格的内存,只需要到二手市场购买一两根大容量的插上去就可以了,更新成本非常低。

而硬盘的话,需要将老旧的机械硬盘更换成固态硬盘,如今的电脑软件都是按照固态的读写速度进行开发的,机械硬盘已经无法满足软件的读写需求了。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老旧多的电脑大多数没有M.2接口所以M.2接口的硬盘就不是我们考虑的目标了,另外SATA固态如今供电都是使用的SATA供电线,而老旧的电源又可能没有SATA供电线,你就需要准备一个大4 Pin转SATA的供电转接线。

硬盘的选择方面,一般选择口碑良好,最好是本身生产颗粒的品牌,这里我比较推荐长江存储旗下的致态(原致钛)。

致态(原致钛)的SC001正好提供了SATA 2.5"的选择,对于老旧电脑升级非常优质,Xtacking®架构的NAND颗粒质量也完全有保障,三年的质保时间也保障了用户的权益。可以说是老电脑升级的不二之选了。

老电脑如果只是进行轻办公完全没必要丢弃,好好地升级一下让它们继续发挥余热,也符合现在节能减排的号召!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8

15: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