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数据存储全系列产品获发数据中心低碳产品与解决方案认证证书

4月20日,华为面向新型数据中心的三款数据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在“新型数据中心研讨会暨《数据中心白皮书(2022年)》发布会”上通过了“零碳算力共建计划”数据中心低碳产品与解决方案认证。

4月20日,华为面向新型数据中心的三款数据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华为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华为分布式存储OceanStor Pacific、华为超融合基础设施FusionCube,在“新型数据中心研讨会暨《数据中心白皮书(2022年)》发布会”上通过了“零碳算力共建计划”数据中心低碳产品与解决方案认证。

华为数据存储全系列产品获发数据中心低碳产品与解决方案认证证书

继2021年9月,华为面向新型数据中心的全闪存储获得此认证后,再次获得此证书,意味着华为绿色低碳的数据存储全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受到业界的肯定和认可,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处长张寰、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总编辑王保平向华为颁发证书。

 

华为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

华为数据存储全系列产品获发数据中心低碳产品与解决方案认证证书

数据备份是数据保护的基础,是为防止系统出现操作失误或系统故障导致数据丢失,而将全部或部分数据集合从应用主机的硬盘或阵列复制到其它的存储介质的过程。
针对备份数据高吞吐,高缩减率的诉求,华为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通过从主机访问均衡、前端网络、CPU、后端网络等全I/O路径进行端到端优化,全面提升系统整体性能,为客户提供极致高带宽。根据备份业务和数据特性,采用领先算法识别数据流特征精准切片,多层在线变长重删、特征压缩和字节级压紧技术,实现极致数据缩减,大幅节省系统投资。 

通过双控A-A架构、RAID-TP和防勒索病毒等技术,具备类生产存储的数据可靠性设计、业务可用性保证,确保每一次备份时间窗稳定完成备份任务和即时恢复任务。华为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已经在国内各行业投入使用,节能效果显著。

华为分布式存储OceanStor Pacific

华为数据存储全系列产品获发数据中心低碳产品与解决方案认证证书
超算技术是科技创新的关键工具,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科技发展水平,广泛应用于科研和高科技领域,包括药物研制、能源勘探、自动驾驶、卫星遥感等等。随着AI和大数据的融入和发展,数据密集型超算(或高性能数据分析HPDA)成为主流趋势之一。HPDA场景下传统存储方案只通过提高系统性能实现高效,却带来更多能耗和碳排放。
华为分布式存储OceanStor Pacific系列通过软件栈和算法的优化,以及节能减排硬件技术创新,实现一套设备同时支持多类应用,达到单位机柜空间HPDA效率最优,从而大大降低碳排放,为企业提供绿色低碳的HPDA存储解决方案。

 

华为超融合基础设施FusionCube

华为数据存储全系列产品获发数据中心低碳产品与解决方案认证证书
超融合数据基础设施具备集约、高效的特点,是新型数据中心和分支边缘场景的主流组网方式之一。通过搭载DPU数据处理单元和存储系统低开销EC技术,提升了硬件资源利用率,减少了硬件数量需求,结合预集成、一体化的生产交付模式,减少了生产、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
通过智能硬盘休眠技术以及半导体存储介质对磁介质的替代,降低了设备能耗,减少了使用过程中的碳排放。超融合数据基础设施在实现生产、运输、使用全过程低碳的同时,兼顾了成本和易用性,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用户的认可和青睐。

“零碳算力共建计划”引导数据中心优先选用绿色低碳的产品和技术。面向未来,绿色发展将是我们长期坚持的理念,华为将通过持续技术创新,进一步使能千行百业绿色减排。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4

14: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