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HCI市场——各厂商生态状况综述

一年之间HCI市场的态势可谓风云变幻:仅仅12个月之前,HPE还统治着这一领域; 但随着Nutanix与戴尔易安信的携手共进,这一新的联盟已经凭借着自家VSAN设备占据优势。

最新魔力象限报告显示,HPE排名有所下降。

一年之间HCI市场的态势可谓风云变幻:仅仅12个月之前,HPE还统治着这一领域; 但随着Nutanix与戴尔易安信的携手共进,这一新的联盟已经凭借着自家VSAN设备占据优势。

在最新的Gartner HCI魔力象限(简称MQ)排名当中,超融合厂商Nutanix可谓主宰HCI市场,紧随其后的正是戴尔易安信与VMware。如今的HPE只能屈居第四位。Gartner公司随后还给出预估的各厂商收入数据。由于戴尔拥有80%以上的VMware股份,并与Nutanix拥有OEM合作关系,因此在HCI业务营收方面高于位列头名的Nutanix。

NetApp公司似乎也凭借着其SolidFire HCI获得了分析师们的认可,思科的发展态势也堪称良好。因此纵观此次公布的Gartner魔力象限,惟一表现有所下滑的只有HPE这一家。

不过让我们再来看看隐藏在这一切背后的真实数字。

根据HPE方面的说法,Gartner公司的一位信息提供商表示去年12月当中SimpliVity系统的装机量约为6000套,这意味着其完全能够排入超融合供应商中的前四大。HPE方面指出,IDC市场研究结果则显示,SimpliVity的销售额增长幅度达到整体市场平均水平的四倍。

由富国银行高级分析师Aaron Rakers透露的IDC统计数字显示,HPE在营收层面位列第五——前四名则分别为Nutanix、VMware、戴尔易安信以及思科:

决胜HCI市场——各厂商生态状况综述
 与此同时,Gartner公司还发布了一份经过更新的魔力象限报告,其中对HPE的进展作出了更为详尽的表达:

决胜HCI市场——各厂商生态状况综述

HPE现在是领导者象限中的第四大供应商

以下为此前公布的融合系统魔力象限排名:

决胜HCI市场——各厂商生态状况综述

HPE公司在Gartner于2016年10月发布的集成系统魔力象限当中占据领导者区间,优于EMC、Nutanix以及其它所有厂商。SimpliVity同样处于“领导者”区间。而尽管HPE于2017年1月收购了SimpliVity,但其在Gartner分析师们眼中仍然排名下降,这不禁令人有些不解。

在另一份较早的魔力象限排名中,Gartner公司评估了四类集成系统供应商,具体包括:

  • 集成基础设施系统(简称IIS)
  • 集成堆栈系统(简称ISS)
  • 超融合型集成系统(简称HCIS)
  • 集成参考架构(简称IRA)

最新的HCI魔力象限排名专注于超融合软件领域的供应商与产品,并降低了对系统硬件的要求。这意味着HCI整体态势不再包含集成系统与参考架构,而仅包含软件HCI系统——例如VMware公司的VSAN。

这份HCI魔力象限排名显示,挑战者区间中的厂商包括Pivot3、思科(被挤出集成系统领导者区间)以及华为。Pivot3曾经归属于前瞻者区间,因此这一次无疑迎来了进步。

Scale Computing、DataCore以及HTBase属于利基厂商,不过Stratoscale以及微软则进入了前瞻者区间。

目前,HCI市场已经开始趋于稳定。希望HPE能够进一步拓展自身以及SimpliVity的业务范围,从而更好地应对厂商数量降低所引发的竞争压力,同时着力追赶戴尔易安信以及VMware这股无比强大的HCI力量。

我们还听说,HPE已经开始为其转售商/集成商提供激励机制,旨在刻更多新的企业客户。很明显,渠道中间商最关心的无疑是经济效益。期待看到这一领域在新一年当中的发展动向。

来源:The Regist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2/13

14: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