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Nutanix拿下创纪录营收

凭借件8月售出的GPT-in-a-box一体式系统,Nutanix在美国联邦政府业务方面的表现也强于预期。

超融合基础设施软件提供商Nutanix宣布,其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创下历史新高、连续第八年保持增长,并首次达到20亿美元的年化收入水平。

截至10月31日的上季度,该公司收入为5.111亿美元,同比增长18%,亏损额为1590万美元,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的9910万美元亏损。新增客户380家,累计客户达到24930家。此外,Nutanix还启动了股票回购计划以提振其股价。

Nutanix公司总裁兼CEO Rajiv Ramaswami表示,“我们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强劲,结果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第一季度充满不确定性的宏观背景基本没有好转。”

公司CFO Rukmini Sivaraman也补充道,“2024年第一季度的表现相当不错,我们的所有指标都超出了预期上限。第一季度追加与扩展销售(ACV)额为2.87亿美元,高于2.6至2.7亿美元的预期区间,同比增长达24%。”

凭借件8月售出的GPT-in-a-box一体式系统,Nutanix在美国联邦政府业务方面的表现也强于预期。此外,Nutanix与思科的合作也迎来良好开端,思科已决定取消自家HyperFlex HCI产品,转而代售Nutanix方案。Ramaswami表示,Nutanix“在这款新产品上取得胜利,吸引到了那些原本打算购买思科HyperFlex的客户。”

但他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也保持了谨慎的态度:“我们的渠道需要六到九个月时间才能完成交接。所以预计今年之内,由思科引流的客户可能不会太多。”

尽管宏观环境与上个季度相比无甚变化,但Sivaraman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发现平均销售周期略有延长。”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Nutanix拿下创纪录营收

财务摘要

  • 毛利率:84%,去年同期为81%。
  • 自由现金流:1.3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580万美元。
  • 运营现金流:1.455亿玩,去年同期为6550万美元。
  • 现金与短期投资:1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9亿美元。

Ramaswami希望“到2027财年,ARR复合年增长率能保持在20%左右,并在2027财年产生7到9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Nutanix 2024年第二财季的收入预期为5.5亿美元(上下浮动500万美元),年增长率预计为13.1%。目前全年预期营收为21.1亿美元(上下浮动1500万美元),比上年中位数增长13.3%。Sivaraman指出,“尽管宏观环境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的解决方案仍然拥有新的扩展机会。”相应的,Nutanix已经上调了2024财年的所有预期指标,包括营收、ACV销售额、非GAAP营业利润率、非GAAP毛利率以及自由现金流等。

另一项利好消息,就是Red Hat OpenShift将运行在Nutanix之上。Ramaswami提到,Red Hat在应用业务层与VMware存在竞争关系,而Nutanix在基础设施层与VMware同样有所交集,所以Red Hat与Nutanix天然站在统一战线。部分Nutanix客户也在使用OpenShift,包括全球2000强银行。亚太地区的一家2000强银行就选择了Nutanix,希望借此避免VMware在加入博通后的业务不确定性。由此看来,Nutanix本季度的强劲业务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这种不确定性。

但长远态势究竟是好是坏,目前还很难说。毕竟而且部分VMware客户也签署了长期协议,不得转投Nutanix的怀抱。

Ramaswami也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到了这一点,表示“在担忧情绪的推动下,我们获得了大量机会,能够与更多潜在客户接洽交流。但是,很难预测这种态势能不能长期保持下去。”

总体而言,VMware竞争力减弱与思科退出HCI市场给了Nutanix巨大的机会空间。只要能够妥善把握,相信Nutanix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甚至几年之内保持积极的业务增长幅度。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1

14: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