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24最亮风景:华为全屋智能以“七特”体验 破局地产之困 原创

华为以1500m2超大展区,针对生活有更高品质追求、探索科技互联的高端消费者,打造全场景互联互通的智慧体验,带来创新、可靠的领先智能化未来生活,让参观者“遇见未来家”。

从2007年苹果引领的手机智能化,到2012年特斯拉引领的出行智能化,再到这两年ChatGPT以及Sora引领的生产力智能化,AI技术和应用的进化速度震撼全球,全世界正在经历智能化的洗礼。如今全球最大的,和所有人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个产业——空间,也在等待着“智能化”。

3月14-17日,2024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在上海举行。作为全球家电和消费电子领域的顶级科技盛会之一,此次AWE展会以智能科技、创享生活为主题,各大厂商为观众带来最前沿的创新成果。

数字技术与各种应用场景的智能融合成为本届AWE最闪亮的风景。华为以1500m2超大展区,针对生活有更高品质追求、探索科技互联的高端消费者,打造全场景互联互通的智慧体验,带来创新、可靠的领先智能化未来生活,让参观者“遇见未来家”。

AWE2024最亮风景:华为全屋智能以“七特”体验 破局地产之困

智能化是破局地产之困最好的 “润滑剂”

在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以及“房住不炒”等政策影响下,房地产行业逐渐从过去的增量市场走向存量市场。

与此同时,居民对房屋的需求已经逐渐转向空间3.0的智能化,对空间的智能化体验要求越来越高。基于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房地产行业迎来一场关键的转型。两会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表示,希望多行业跨界协同,合力建造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好房子,让群众能够住得健康、用得安全方便。

人类社会当中最大产业一直是空间,我们所处的学校、医院、住宅、酒店等等,这样全球20万亿美元产业的智能化转型是一种伟大的创新和巨大的商机。作为空间智能产业的引领者,华为全屋智能将科技应用于空间智慧升级,在AWE2024为我们展示了先进的智能化未来生活。

3月15日,华为终端BG全屋智能产品线总裁邵洋出席高峰论坛,在进行“华为全屋智能 遇见未来家”主题分享时谈到,智能化是驱动房地产业经济发展最好的“润滑剂”。

华为“七特”优势 破解空间智能化“不可能七边形”

居民对房屋的需求经历了空间1.0的功能化趋势和空间2.0的美化趋势之后,对房屋的需求已经逐渐转向空间3.0的智能化趋势,对空间智能化的认知和体验要求越来越高。然而,受制于网络、AI等技术发展瓶颈,过去20年全球房地产行业智能化发展并不理想。

我们知道空间智能的核心是围绕空间场所构建智能化的环境,最终实现设备与人的互动。要实现一个物理空间各种设备的互联互通,还要实现与人更好的互动体验并非易事。业界总结了空间智能化存在的七大需求挑战:稳定性、易安装、易用性、高级感、灵活性、低成本以及生命周期保障。

首先,在非智能时代房子达到的稳定可靠,在智能时代不允许降低要求,只能提高,要做到极度稳定;其次,当前传统的KNX等弱电布线复杂,带来的施工安装困难的挑战;第三不容易掌控的挑战,很多空间与人的相遇就是短暂的一刹那。比如说酒店遇到人,可能就是住一晚,人没有耐心去适应空间,一定要方便灵活地在相应位置上掌握空间;第四,灵活部署的挑战,智能体验不仅仅局限于住宅,还包括酒店、学校、医院等,应该是普适化的空间智能化解决方案。第五成本挑战。本身房住成本已经很昂贵,大家希望通过极低的成本获得智能化的体验。同时,智能化是否能体现高级感,以及是否像家里大件一样售后有保障也是至关重要。

AWE2024最亮风景:华为全屋智能以“七特”体验 破局地产之困

华为以其“七特”优势解决了困扰行业亟待解决“不可能七边形”的课题,定义“好的全屋智能”。在今年的AWE现场,具备“七特”优势的华为全屋智能亮相展区,展现了华为在空间智能行业内的优势地位。

在稳定性方面。华为全屋智能通过创新的PLC有线连接,提供了99.99%稳定性的连接方案,连接率远超无线方案。华为所有的全屋智能产品,都是通过系统测试、环境可靠性、信号稳定性、解决方案级测试等四重质量测试的,严苛的品控质量有保证。

华为PLC连接方案保障稳定性的同时,复用电力线属性也让全屋智能实现了布线简单易安装、成本与空间节省,并通过高集成小型化智能主机,取代传统弱电机柜,更加精致小巧、不占空间。

在体验感受方面,华为全屋智能通过智能中控屏S2、智能开关、智能MINI Pro、AI超感传感器等实现多种形式的智能交互,使用简单无门槛,老人小孩都能轻松上手。

智能不止于家庭空间,华为通过灵活的1+2+N积木式架构,为全屋智能的不断扩展、常用常新提供了可能,超级快控功能,通过拖、拉、拽,随心组合场景,功能自由定义,赋能家庭、酒店、学校、医院等空间的智能化。

AWE2024最亮风景:华为全屋智能以“七特”体验 破局地产之困

可以说在强大技术和丰富生态的支撑下,华为全屋智能通过业界最强智能交互设备、丝滑细腻高端外观等,从多个维度打造了高级的空间智能体验。

在生命周期管理方面,华为在全国已开设300多家全屋智能授权门店,可以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障,一次智装十年无忧。部署成本上,华为全屋智能全链路低成本投入,为行业空间高品质智能转型提供低成本方案。

全场景智慧互联打造三大亮点,智能、高级、可靠特性全面呈现

为了给观众带来创新、可靠的领先智能化未来生活,华为通过“智能先驱者”、“高级诠释者”、“可靠守护者”三层概念,在本届AWE带来体验大餐!

华为向来以“智能先驱者”的角色引领着产业发展,黑科技新品、全场景智慧互联纷纷亮相AWE。在展区现场,华为展示了全屋智能解决方案,营造了全场景智慧互联的丰富使用场景与高端品质体验,让消费者体验产品之间智慧联动带来的“未来感”,多维度展现华为全屋智能的科技领先实力。

其中,关乎家人健康的AI康养黑科技新品吸引众多人的关注和体验。华为全屋智能AI辅助康养传感器可以7*24小时检测家中老人的状态,实现跌倒检测、睡眠检测、离床检测、坠床检测等丰富的检测场景。当检测到有异常情况发生时,会立刻发送告警信号至绑定的亲人手机,助用户及时守护家人安全。

AWE2024最亮风景:华为全屋智能以“七特”体验 破局地产之困

而随着汽车逐渐成为人们高频使用的“第三空间”,个人终端、智能车、全屋智能之间的无缝切换与协同体验,将成为未来重要的生活方式。华为的全场景互联体验区,展示了车家互联的智慧体验。只需一个华为账号,消费者即可通过鸿蒙车机上的控制中心,实时掌控家中已关联的设备,如鸿蒙生态的扫地机器人、智能空调、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灯光开关等,实现全场景互联。此外,在华为智选车中控屏的控制中心预置的“温馨回家”、“安心离家”等场景按键,让消费者可以轻松控制在“智慧生活”APP上绑定的智能设备,享受无缝互联的全空间智慧体验。

AWE2024最亮风景:华为全屋智能以“七特”体验 破局地产之困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高端、更具科技感的互联智慧体验,华为还设置了融合空间、艺术、科技于一体的“未来之家”户外打卡点。“未来之家”为可移动的舱体,舱内包含了丰富的全场景联动设备,消费者不仅可以实现灯光秀、观影、K歌等个性化的智慧场景,还可以通过问界M9对“未来之家”进行控制,让体验区的消费者率先享受车家互联的全场景智慧生活。

AWE2024最亮风景:华为全屋智能以“七特”体验 破局地产之困

在室内展区,华为还基于真实别墅场景体验打造了全屋智能别墅体验区,为消费者带来“千平未来豪宅”的高端体验。在庭院、玄关、客厅、餐厅、酒窖&吧台等空间充分提供智能化体验,在庭院的智慧灌溉与安防,通过万能智点等技术实现了传统设备的智能化控制;进入客厅,消费者可以通过华为全屋智能的智能中控屏S2、智慧语音、超级快控等丰富的交互方式,设置各种场景模式,如会客模式、专注模式、观影模式等,重塑智慧体验;酒窖和吧台的存酒管理、品酒模式也让品质生活更进一步,构造智美兼备的现代生活格调。

AWE2024最亮风景:华为全屋智能以“七特”体验 破局地产之困

在消费者之外,各行各业也在呼唤更加智慧的空间升级方案。华为的智慧酒店空间展示区,展示了为建设方省时、为运营方提效、为住客提升体验的智慧酒店解决方案。

AWE2024最亮风景:华为全屋智能以“七特”体验 破局地产之困

先进的智慧生活离不开坚实的技术底座。在智能家居场景中,华为通过创新的PLC有线连接,提供了稳定性高达99.99%的连接方案,其可靠性为传统无线联网的100倍。同时高集成、小型化智能主机取代了传统弱电机柜,更加精致小巧,即使网络中断,也能让全家的智慧互联生活不停摆。

AWE2024最亮风景:华为全屋智能以“七特”体验 破局地产之困

隐私保护是现代科技生活的重要课题。针对用户的隐私安全痛点,华为全屋智能提供了贯穿“买、装、用、维”全生命周期的隐私保护解决方案,并在安装及收房两个关键阶段加强设备权限管控,让安装设备可知可控,打造安全无忧的智慧空间,给消费者“更安心”的家。华为全屋智能还在全国各地城市的核心区域设立了300多家授权门店,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和服务,让用户一次装修,后续维护都不必担忧。

可以看到,无论是手机、汽车还是房住,智能化引发的变革都给产业带来了巨大活力,给用户带来了极致的体验。如今,包括住宅、酒店、学校、医院、办公楼、会议室各类的建筑类型的空间智能化将被唤醒,华为全屋智能正在开启一种新的体验模式和管理模式,通过空间智能化,打破人们对于房地产行业的传统认知。

作为空间智能化领域的先行者,华为全屋智能基于强大的鸿蒙生态,以智能先驱者、高级诠释者、可靠守护者之姿,为消费者和行业伙伴擘画了科技感、高级感、艺术感兼具的“未来家”理想蓝图。未来,华为全屋智能将持续夯实产品力和服务力,携手更多生态伙伴、行业伙伴,为消费者创新互联互通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助力空间智能产业迈向发展高峰。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1

15: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