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张平安:打造AI算力沃土加速重构行业智能应用

今天,AI重塑一切,“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报告,AI产业机遇加速涌现,AI创新大有可为。

今天,AI重塑一切,“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报告,AI产业机遇加速涌现,AI创新大有可为。

 “所有的行业必须拥抱AI,我们必须要有澎湃的AI算力,华为云矢志要将技术扎到根,做AI算力的沃土,推动行业智能应用创新,携手伙伴构建核心技术生态,共同加速千行万业的智能化。” 3月15日,在2024华为云&华为终端云创新峰会上,华为公司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

华为云张平安:打造AI算力沃土加速重构行业智能应用

 

矢志打造中国AI算力的沃土

对中国来说,算力的紧缺和昂贵已成为智能创新的最大制约因素,而云化算力作为一种高效、灵活、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正逐渐成为突破算力瓶颈的更优选择。昇腾云作为中国唯一全栈自主的AI云算力底座,为百模千态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昇腾云具备强大、高效、即开即用的智能算力资源,企业用户可以一键接入贵安、乌兰察布和芜湖的三大AI算力中心以及30多个分节点,每个数据中心都能提供百EFLOPS的强大算力,足以支撑处理万亿参数的大模型,单作业可使用万卡进行计算,并且数据规模可以达到百PB级的超大规模训练。

昇腾云还具备高效易用的全栈平台能力。它整合了从云化算力、模型开发、模型托管到生态系统的全方位服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服务模式,实现训练和推断的一体化。

昇腾云在大规模训练方面也具有显著优势。通过端到端的质量管理和现网保障,结合云上软硬结合的运维体系,可以实现7*24小时的云上运维服务。这种确定性运维能够确保作业的失败率低于5‰,即使大模型使用万卡进行30天不间断的训练时也能保持稳定。

加速重构行业智能应用

AI时代涌现了许多机会,带来了极其丰富的应用场景,张平安认为,中国应更关注AI应用在行业场景的落地,未来千行万业所有领域里的应用场景都将会因为AI而得到重新塑造,无论是大模型还是小模型,都能帮助行业应用实现智能重塑。

华为云盘古大模型“不做诗,只做事”,致力于为行业解难题,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各个重要的行业领域,为矿山、铁路、交通、医药、气象等领域带来了质的飞跃。如气象大模型,通过AI推理的方式解决气象的预测难题,提升了1万倍效能。现在使用一张卡就可以预测出来7天的天气,以往可能需要上千台服务器耗费数小时。

此外华为云还专注于很多的工业领域,包括自动驾驶、影视渲染等,华为云希望通过昇腾AI云服务、盘古大模型等帮助千行万业实现AI创新。

携手共筑核心技术生态

在张平安看来,今天的大环境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这推动着华为不断深耕基础创新,也因此带来了鸿蒙操作系统、欧拉操作系统、GaussDB数据库、盘古大模型等一系列根技术的创新成果。

张平安表示,华为云立志要打造一个全新的核心技术生态,为中国所有的应用的开发者、创新者提供核心技术支撑。通过构建这个核心技术生态,不仅让中国的AI创新能够生根发芽、蓬勃发展,还进一步为世界提供了新的核心技术选择。

目前,作为鸿蒙、欧拉、昇腾、鲲鹏等生态的云底座,华为云已经聚合全球超过600万开发者,华为昇腾AI云服务可支持超过100个第三方开源大模型。华为云还携手200多家伙伴、300多家客户,一起打造了超过30个行业大模型和数百个模型应用场景,共同构筑了云上最佳的AI创新生态。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在这个核心技术生态中获益,成就业务创新。

张平安表示,“我们会继续坚持加速智能化、一切皆服务的战略,希望携手更多的企业、开发者,基于核心技术生态构建起自己的智能应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9

14: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