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袁洪伟:用现代化的IT服务,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管家” 原创

当下数字化转型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戴尔科技集团分享了服务业务的创新和能力。

有这么一家企业,过去三个财年,研发总投资额高达78亿美元,截至2023财年末,累计申请并获得28738项专利。这家企业就是戴尔科技集团。

2023财年,营收达1023亿美元的戴尔科技集团,正在凭借其在HCI、服务器、存储、网络和数据保护等方面的领导地位和广度及深度,以及通过提供广泛的解决方案和专业的服务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使复杂的IT基础设施的管理变得更简单。

戴尔科技袁洪伟:用现代化的IT服务,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管家”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服务销售部总经理袁洪伟)

近日,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服务销售部总经理袁洪伟接受了至顶科技的专访。探讨了当下数字化转型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分享了戴尔科技集团服务业务的创新和能力。

在与袁洪伟的访谈过程中,能感受到其随和与激情的态度,以及对戴尔服务业务的精通和深刻理解。

戴尔科技袁洪伟:用现代化的IT服务,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管家”

 

袁洪伟曾先后担任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成熟区域市场总经理、新兴区域市场总经理以及现如今作为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服务销售部总经理,带领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服务销售团队为企业实现“借助现代化IT服务,加快您的数字化之旅”的美好历程。

企业转型,IT战略和业务战略需相向而行

当今世界正在大步从数字时代向智能时代迈进。对企业来说,基于数字技术实现企业转型成为企业竞争力的关键。Gartner研究表明,企业转型带来的价值影响力是单纯技术带来的价值的15倍。因为企业转型的挑战不仅来自包括技术方面诸如数据及洞察力、架构、响应速度、业务敏捷性,还包括组织上的领导力、专业数字化人才、积极性和激励机制等。但是Gartner研究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关键问题后发现:67%的管理者只关注技术问题。因此企业想要成功转型,IT战略必须和业务战略对齐。

“我们深知,企业转型不仅仅是技术的升级,更是一场涉及到企业战略、运营模式、组织结构、企业文化等多方面的全面变革。” 袁洪伟分享到。

而戴尔服务作为一个完整的生态,从咨询到部署,从派驻到托管,从IT人才的教育和培养再到资产回收等全生命周期都可以提供专业的服务能力。

比如涉及到企业战略,其中咨询服务的一个重要能力就是帮助企业按照业务发展来制定3-5年的发展战略。“我们通过服务接触很多企业之后,他们谈的转型都是局部转型,而不是一个整体系统化的方案,数据被勒索了,就做业务连续性;架构不灵活,就升级一个架构。这不是一家公司转型的长期战略。” 袁洪伟谈到。

戴尔科技袁洪伟:用现代化的IT服务,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管家”

戴尔咨询服务把战略规划叫做AS-IS TO-BE。AS-IS指的是现状,目前的情况。TO-BE是未来的理想状态。对企业战略来说,首先必须要识别业务的机会,然后把这些机会转换为IT可以赋能的切入点,接着通过这些切入点交付给客户可落地的系统、功能和解决方案,最终实现IT价值和业务价值。这是一个以业务和投资回报为先导,IT从规划、落地到交付的全过程。

戴尔科技袁洪伟:用现代化的IT服务,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管家”

用现代化的IT服务来充分释放IT价值

Vanson Bourne研究数据表明,随着私有云、公有云以及边缘的多云环境的变化,以及IT交付速度需求超出了人们的想象的时候,69%的企业担心自己缺乏必要的数字技术,从而影响到自身业绩和客户体验。

“世界在变化,需求也在变化。只有好的服务才能让企业用户将精力从IT中释放出来,投入到业务创新中,从而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袁洪伟谈到。

我们都熟知戴尔科技集团不仅具有独特的产品优势,为本地、边缘及多云等环境,提供全球领先的存储、服务器、网络连接、超融合基础设施以及PC等灵活的产品选择。

同时戴尔科技集团服务支持体系以经验丰富的专家、独到的洞察力和用户放心的服务为基础,提供符合用户组织需求的企业级现代化IT服务支持。通过服务和技术专家来将企业的愿景转化为计划与路径,不断改进其多云策略并积极探索更加灵活的基础架构,助力企业实现业务的长期优势。

“戴尔科技的服务就是致力于企业IT战略与业务战略相向而行,来加快客户的数字化之旅。” 袁洪伟讲道。除了咨询服务的优势,派驻服务可以提高企业技术利用率;教育服务可以帮助提高团队技能;部署服务可将基础架构部署速度加快4倍;托管服务通过远程管理减轻运营负担和延续设备生命周期;而遍布全球的戴尔支持服务利用专家以及人工智能更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可持续发展是ESG(环境、社会、治理)工作的核心,戴尔科技提供的资产回收服务可以为企业和环保带来重要价值。

戴尔科技袁洪伟:用现代化的IT服务,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管家”

“戴尔服务团队不仅根据企业的业务特点来给出IT方面对应的规划,还会负责相关IT方案的具体实施落地工作,当企业出现业务连续性相关问题时,肯定有我们的服务团队冲在第一线。” 袁洪伟分享到。

可以看到,戴尔科技所有的服务目标都是使用户能够轻松采用全新技术的支持策略,腾出更多精力专注于自身业务。

打造零信任架构的现代化IT服务

当千行百业通过数字化转型来提升业务能力的时候,基于数据创造了价值的同时也面临数据安全的挑战。随着可利用的IT设备越来越多,企业受到攻击的面就会越大,可能一个很小的终端设备的漏洞都会造成企业无法弥补的损失。

戴尔科技袁洪伟:用现代化的IT服务,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管家”

世界各国针对数据安全出台了众多法规,欧盟有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中国有数据安全法、等保2.0等。基于安全法规,戴尔科技基于“零信任”安全策略,通过保护数据和系统、增强网络弹性、降低安全复杂性三个方面来打造现代化的IT架构,构建更强的安全防线。这其中,戴尔服务也在帮助组织建立个性化和安全的混合工作环境。比如为混合云环境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分析服务,在云数据库中实现应用程序现代化,为客户提供面向零信任架构的具备弹性和安全性的应用程序和安全的咨询服务。

戴尔服务实现某国际银行灾备系统自动化切换

在采访中,袁洪伟分享了戴尔咨询团队帮助某国际银行实现更好的银行灾备系统的自动化切换的真实案例,实现了银行灾备中心替换生产中心过程标准化、规范化以及自动化,解决以往切换代价高、效率低、可靠性欠佳等问题。

戴尔科技袁洪伟:用现代化的IT服务,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管家”

“我们的咨询团队经过全面分析,总结出该银行灾备切换时效性差,同时切换难度大,对人员的技能要求较高等问题,对此提供了灾备自动切换平台解决方案(DRA)。通过提供了ProSupport Plus白金级专业技术支持服务,提供高效专业的服务。” 袁洪伟讲道。

戴尔科技袁洪伟:用现代化的IT服务,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管家”

在自动化运维方面,戴尔服务创新无处不在,主要包括服务产品创新和服务交付创新。服务产品创新包括用于获取智能 IT 基础架构见解的 AIOps(智能运维)产品,包括CloudIQ 、PowerOps以及Storage Cloud Platform;利用戴尔供应链和配置服务的优势,通过戴尔配置中心集中运维管理终端设备,减轻日常IT运营负担,节省人力和成本Lifecycle Hub(终端管理中心)以及更好的部署方式Connected Provisioning。服务交付创新包括Dell AR Assist(客户自助维修AR技术指导应用)以及TechDirect(自助派遣工具)等创新工具。

戴尔科技袁洪伟:用现代化的IT服务,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管家”

不仅如此,戴尔服务还提供多厂商支持服务,可以扩展到非戴尔品牌的资产。主要针对非戴尔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等企业级产品,以及一些拆改配机器。目前戴尔多厂商支持服务能力已涵盖二十多个IT品牌,为用户数据中心的多品牌、异构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协助用户降低维护成本,提高维护效率。

通过与戴尔科技服务团队合作,这家国际知名银行完成了灾备技术架构的优化,灾备自动化切换平台的上线、灾备日常运维体系及应急恢复体系的建设,真正具备了灾备日常运维和应急恢复的能力,满足了业务对IT运维服务在业务连续性领域的更高要求,降低了IT运维风险,使得这家银行的IT整体运维服务能力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面向创新应用,戴尔服务也在不断进化

我们知道,创新型应用拥有无与伦比的价值。但是当前企业 创新应用从战略规划、数据整合、技能优化以及应用场景落地等方面还有待提升。急需要专业的智能化服务来帮助企业实施战略规划、补齐技能短板以及更好的运营创新应用。Canalys首席分析师Matthew Ball预计2023年人工智能服务(咨询、设计、实施、集成等)的价值将达到150亿美元。

戴尔科技袁洪伟:用现代化的IT服务,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管家”

戴尔正在通过创新来不断扩大其咨询服务,以帮助企业实现更安全的混合工作环境,通过更好地支持客户准备数据和创建可操作的智能化应用服务平台来实现更好的数据清理、集成和质量保证服务。不久前,戴尔科技服务入选《福布斯》2023年度全球最佳管理咨询公司,《福布斯》对戴尔科技在数据分析与大数据、数字化转型、IT战略和IT实现方面的咨询服务表示认可。

“我们的支持服务创新早在4年前就可以实现性能优化,生产效率提升,同时预测、预防和主动解决问题。通过戴尔科技在全球的服务网络,我们的每天执行超过6500亿条分析规则,结合每一条报修记录,实现在足够丰富的经验下,每年预测超过350万个问题并提供硬件和软件优化建议。” 袁洪伟讲道。

借助丰富的数据科学专业知识和最新推出的数据准备服务,戴尔科技将加快创新型应用数据的盘活速度,帮助获取干净、准确且格式合适的数据集,助创新项目一臂之力。具体措施包括:

面向创新应用的咨询服务,为企业创新应用发展愿景制定战略和路线图。利用戴尔 ProConsult Advisory 服务的经验证方法,帮助企业定义理想和设计面向 创新应用的解决方案体系结构,并确定所需的 IT 技能 ,就优先的创新应用场景与业务和 IT 领导达成共识 ,创建并验证A创新应用发展路线图以及与应用场景相符的后续行动,并使用戴尔科技经验证的流程优化和价值流图析方法,来简化A创新应用的业务发展和技术流程。

面向创新应用的实施服务,为企业建立 创新应用平台,为创新做好准备。通过建立一个可运行的创新应用平台,并确保企业数据的要求、清理、标注和匿名化数据集的严格流程确保数据完整性 ,还通过戴尔服务领域的知识传授和最佳实践分享,让企业 IT 团队为未来创新应用发展做好准备。

面向创新应用的实践分析服务,缩短应用场景实现价值的时间。戴尔服务可以与企业通过多次研讨会一起探讨应用场景落地,来确定满足企业需求的理想模型。戴尔科技专家还会根据企业独特的应用场景,预先为业务部署和配置创新应用模型。 最后通过举行包括软件堆栈的使用、体系结构以及采用创新应用的最佳实践等知识传授服务。

可以看到,戴尔服务与企业一起制定路线图,实施、训练、验证和支持创新应用发展。 通过培训服务帮助补齐技能短板,提供派驻专家来更好的管理和运营企业创新应用发展。

戴尔科技袁洪伟:用现代化的IT服务,打造智能时代的“超级管家”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要跟上不断变化的步伐,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创新是企业竞争力提升的根本路径。” 袁洪伟最后讲道。“通过创新,我们领先的全球覆盖的服务团队,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知识来支持其最复杂的技术需求,以及持续扩大我们的渠道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让无论客户需要在哪里开展业务,都可以参与并支持。”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04

17: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