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 Gen 3正式发布,慧鲤携手高通为手机注入AI超能力

当地时间10月24日-26日,2023骁龙峰会在夏威夷隆重举办。

当地时间10月24日-26日,2023骁龙峰会在夏威夷隆重举办。在首日峰会上,高通全新旗舰产品骁龙8 Gen 3正式发布,成为现场的主角。值得一提的是,为能够在手机芯片本地运行AI大模型,骁龙8 Gen 3大幅提高了芯片的AI能力,携手合作伙伴开启了手机生成式AI的新时代。

慧鲤作为高通在人工智能领域重要的合作伙伴现身峰会,在首日的主会场 Keynote环节和次日的移动专场(Mobile Spotlight)中,分别通过现场DEMO展示了生成式AI领域的视野拓展、人像超分功能,以及视觉3D重建能力等最新技术成果。依托骁龙8 Gen 3的能力,将领先的大模型和生成式AI赋能到手机端,为手机用户提供影像拍摄等高质量极致体验。

把大模型塞进手机,重新定义移动智能时代

随着生成式AI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实现移动端的AI技术支持,尤其是AI大模型在手机端的落地,显得愈发关键。对手机芯片来说,能够在本地高速运行人工智能大模型,也成为了核心诉求。高通此次全新发布的骁龙8 Gen 3也将AI能力作为重中之重。

在首日的主会场 Keynote环节上,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介绍了 8 Gen 3的众多强悍性能,并现场对慧鲤的人工智能Demo进行演示,呈现高通最新一代手机芯片与生成式AI结合的真实效果。

 

骁龙8 Gen 3正式发布,慧鲤携手高通为手机注入AI超能力

高通与慧鲤深度合作

在此次与高通的深度合作中,慧鲤通过将AI技术与芯片能力进一步深度融合,实现了生成式AI在手机本地完全运行,并在手机端完成高质量的生成和交互。这不仅让AI交互无需再联网上传到云端,也让隐私数据泄露的风险明显降低。更关键的是,这也大大降低了自然语言交互和相关应用的门槛。

显而易见,在共同推进技术进步的路上,慧鲤与高通正在重新定义当下的移动智能时代。

生成式AI赋能视野扩展、人像超分黑科技

生成式AI在移动端的深度应用展示,是此次骁龙峰会的最大亮点。慧鲤也是峰会首日唯一进行现场展示的生成式AI技术企业。全新骁龙8 Gen 3的支持,让手机在智能影像层面实现了“视野扩展”与“人像超分”两大重磅升级。

 

骁龙8 Gen 3正式发布,慧鲤携手高通为手机注入AI超能力

视野拓展DEMO

其中,视野扩展核心逻辑是通过慧鲤生成式AI技术,在手机端拍摄过程中完成边缘视野的自动拓展。现场展示中,手机端可在数秒内迅速给出大模型生成结果。基于强大的生成式AI,过程中可以进行边界画质的自动优化,摆脱了生成区域画质大幅退化的问题,不仅确保生成内容与原图的合理性和一致性,也让画面更自然协调。

 

骁龙8 Gen 3正式发布,慧鲤携手高通为手机注入AI超能力

慧鲤视野拓展

人像超分则是针对手机人像拍照的又一项黑科技。基于此功能,在画面拍摄定格后,生成式AI可以在手机端进行人像清晰度的增强和去模糊,并实时呈现画面效果。这项功能可广泛适用于各种复杂拍摄场景,比如成片后分辨率较低、画质压缩受损、画面失焦、运动模糊等,让每一张人像都可实现清晰度还原。

RGBD快、稳、省,释放三维影像力

除了生成式AI领域,慧鲤还与高通在感知视觉领域祭出大招,展示了最新的RGBD深度图补全算法,实现快速、稳定、省电,释放三维视觉的强悍影像力,进一步解锁移动端智能3D建模成像的高级玩法。

通过现场的DEMO展示,全新的RGBD深度图补全可以在16毫秒内完成快速推理,并将生成误差控制在0.1%,同时也实现了更低功耗。

与此同时,RGBD通过深度融合RGB和Spot depth信息,可生成更精确的稠密深度图,赋予手机ToF摄像头更远的距离、更低的功耗、更高的信噪比和更全的深度信息。

这也让骁龙8 Gen 3在ToF拍摄方面具备了三大优势。一是“高保真”,生成式AI大模型让RGBD拍摄更接近真实,可以保持原有硬件sensor的精度;二是“容错强”,拍摄过程中容许少量的对齐误差、离群点和信号噪声;三是“实时性”,利用AI引擎实时低功耗处理,可支持60fps的帧数传输速度,让拍摄所见即所得。

在移动端AI应用浪潮下,慧鲤和高通以智能影像为突破口,让生成式AI在手机端完美落地。同时,配合感知技术的更新迭代,不但展示了AI的智慧魅力,也深度挖掘出了高通新一代先进芯片的性能潜力。面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需求,慧鲤还将继续与高通等厂商携手,加速创新与突破,让生活更便利更安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30

17: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