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PowerMax存储阵列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根据戴尔公司的介绍,针对其高端PowerMax存储阵列的v10.1软件更新将降低设备的运行功耗。

 

戴尔PowerMax存储阵列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根据戴尔公司的介绍,针对其高端PowerMax存储阵列的v10.1软件更新将降低设备的运行功耗。

PowerMax是一款支持开放系统、大型机及虚拟化环境的关键任务存储阵列。计算和介质元素可通过其中集成的英伟达BlueField数据处理单元(DPU)技术实现独立扩展。PowerMax共包含四种型号,分别为:2000、2500、8000以及8500。此次公布的新软件版本距离戴尔发布的PowrMaxOS 10软件已经过去15个月,共在存储智能、自动化、网络安全和弹性等方面带来200多项新功能。

戴尔PowerMax存储阵列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Ben Jastrab

戴尔存储产品营销总监Ben Jastrab表示,“我们正努力帮助组织客户以比以往更加轻松的方式提高存储效率、加强网络安全,同时提供能够灵活、无缝扩展的容量及性能,用以满足新的业务需求。”

如今,大多数存储供应商都在软件更新时采取类似的宣传策略。

戴尔强调,新版软件能够提供实时电源(电压、电流、频率)及环境(温度、湿度)监控、动态工作负载移动性、针对开放系统的5:1更高重复数据删除比例,以及高达2.8倍的每瓦性能提升,使每套阵列节约下20.7万美元电力成本,同时减少高达82%的温室气体排放。

据悉,新版本增强的安全措施还包括联邦认证、更强大的传输层安全(TLS)加密、大型机入侵检测(据称属行业首创)、异常检测、启动钥匙支持以及符合NIST标准的数据擦除功能。其中一些看起来是在修复小众漏洞,例如Ignition Key Support启动钥匙支持,这是一种利用外部密钥管理器防止阵列遭物理盗窃的静态数据保护功能。

戴尔PowerMax存储阵列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PowerMax电源与环境监控仪表板。

zCID(Z大型机网络入侵检测)则基于零信任对PowerMax的大型机数据访问模式进行监控,旨在识别各种异常状况。

戴尔还通过AI驱动的运行状况检查、戴尔CloudIQ AIOps、经由REST API实现的自动存储配置,以及软件定义的NVMe/TCP实用程序等改进了自动化功能,成功将设置时间缩短达44%。

此次版本更新,无疑是戴尔为PowerMax用户准备的一份增量功能大礼包,尽管其中多少有点修复补丁的味道在。至少,恐怕大多数用户并不关心新增的启动钥匙功能。

但作为PowerMax的直接竞争对手,此番升级应该得到了Infinidat的高度关注。另一位竞争对手Hitachi Vantara则正在整合其各种存储产品,包括Virtual Storage Platform One 方案下的高端 VSP 阵列。但戴尔这边也有APEX品牌,完全可以用相同的策略与其正面对打。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8

16: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