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集结,决战云端!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全国半决赛精彩回顾

10月13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全国半决赛以线上形式开赛。来自16赛区晋级的200余支入围团队进行了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02项解决方案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10月13日,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全国半决赛以线上形式开赛。来自16赛区晋级的200余支入围团队进行了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02项解决方案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承办,并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智能基座”虚拟教研室、“101计划”虚拟教研室共同举办。赛事自2020年创立至今已举办四届,赛事硕果累累不断迭代升级,大赛的知名度和开发者关注度在业内稳步上升。同时,赛事定位更加明晰、赛事活跃度也越来越高,链接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生态伙伴,协同推进计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届赛事自5月6日启动以来,历时4个月,在全国16大赛区共吸引了来自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的1600多个团队,6000多名开发者踊跃参与。经过8月30日-9月15日的区域决赛,16大赛区共产生200余支队伍晋级全国半决赛。

在全国半决赛答辩环节,各团队结合鲲鹏应用使能套件BoostKit、鲲鹏开发套件DevKit、鲲鹏HPC、openEuler开源操作系统、openGauss开源数据库等技术方向,精心打磨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讲解演示和答辩。他们的作品覆盖了从平台到应用、从医学诊断到工业生产、从金融信息传输到大数据智能安全等立体层面,展现出鲲鹏生态蓬勃发展的趋势。同时,以大赛为起点,构建了政府、企业、开发者联合创新、技术融通的新生态模式,各方聚力共同探索基于鲲鹏软硬件技术的创新发展路径,构建顶尖人才矩阵,共创数字化时代的美好未来。

经过一天的比拼,组委会发布了赛事的最终结果,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一代分布式交易平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的基于自主可控的DNS高级威胁检测解决方案、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于openEuler的信创容器云-SKE等102支团队的优秀解决方案入围全国总决赛名单。

精英集结,决战云端!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全国半决赛精彩回顾

不断自我进化并与生态伙伴、开发者、千行百业的客户合力升级。在数字化浪潮下,鲲鹏充分发挥其作为数字经济算力底座的势能,服务于国计民生行业核心场景,已经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

可以说,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并不只是一场简单的比赛,更是一次契机,是面向科技企业、高校、专业研究机构的一次邀请,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优秀团队参与其中。为真正的创新者和优质人才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加速开发者从熟悉鲲鹏架构向开发实际应用转化,构建以鲲鹏全栈根技术为底座、高素质人才为支撑、创新生产为引擎的鲲鹏生态发展格局,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鲲鹏计算产业,共同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赛事预告

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3

全国总决赛

将于11月2日在成都隆重举行

102支优秀团队同场竞技,向着全国总决赛冠军发起最后的挑战

终极决战邀您共同观看

我们不见不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7

18: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