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式升级!华为存储联合万里数据库,发布首个自主研发多主架构数据库方案

今日,华为存储与万里数据库共同发布“存算分离&多主架构联合创新方案”

[中国,北京,2023年7月3日]今日,华为存储与万里数据库共同发布“存算分离&多主架构联合创新方案”,基于存算分离+共享存储架构,联合GreatDB万里安全数据库、参天数据库加速引擎和华为OceanStor闪存存储,突破数据库多读多写业界难题,打造我国首个多主架构数据库解决方案,引领我国数据库产业跨越式升级。

跨越式升级!华为存储联合万里数据库,发布首个自主研发多主架构数据库方案

发布会现场,从左到右依次为:华为数据存储产品线OceanData解决方案总监严浩、华为闪存存储领域总裁黄涛、万里数据库总经理郑红云、万里数据库副总经理李杨桅

华为闪存存储领域总裁黄涛表示,我国数据库虽已取得长足进步,但要大规模突破核心场景,还需在架构上继续优化。当前许多国产数据库采用基于服务器本地盘的存算一体架构,导致可靠性、性能和效率等方面无法满足核心系统要求;应当充分吸收国际先进数据库成功经验,通过存算分离架构充分整合我国数据库和专业存储技术优势。此次万里数据库和华为存储强强联手,基于存算分离架构打造我国首个多主架构数据库方案,不仅攻克了大表性能这一业界难题,为客户核心系统平滑改造提供更优选择;还促进了我国IT产业链先进技术的充分合作,对我国数字经济韧性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跨越式升级!华为存储联合万里数据库,发布首个自主研发多主架构数据库方案

华为闪存存储领域总裁黄涛

万里数据库总经理郑红云表示,万里数据库与华为存储在技术、市场、生态、产业等维度的连接与协同,可以充分融合双方在数据库和存储方面的优势资源,实现了1+1>2的合作效果,赋能千行百业。此次联合解决方案采用了创新的存算分离架构,融合万里数据库、参天引擎和华为OceanStor闪存存储,打造多读多写架构,为客户带来更高可靠、更高性能和更低成本的核心改造选择,解决客户当前最棘手的问题。未来,双方还将不断扩大合作平台、完善合作机制,在一体机等方向上深度融合,提供贴合用户多元化需求的创新方案

跨越式升级!华为存储联合万里数据库,发布首个自主研发多主架构数据库方案

万里数据库总经理郑红云

华为数据存储产品线OceanData解决方案总监严浩阐述了联合创新方案的关键技术和后续规划。该方案基于存算分离+共享存储架构,充分融合万里数据库计算层+华为参天引擎存储层+华为企业级共享闪存存储硬件的优势能力,打造我国首个真正多主架构数据库。所谓真正的多主架构,是指同一个数据库同一张表的同一行,都可以被多节点并发读写。该方案有以下特点:

·高性能全局节点并发读写,性能提升10

联合方案通过数据库跨节点缓存池化技术,实现全局表并发读写、事务并发处理能力,做到真正的数据库多读多写。相比于传统的主备数据库和分片数据库,联合方案可以完全激发所有节点算力,消除跨节点操作开销,数据库性能可提升10倍

·高可靠企业级共享存储,节点故障RTO<60秒

联合方案采用存算分离架构,由华为OceanStor闪存存储提供共享数据底座。华为OceanStor闪存存储采用华为自主研发的SmartMatrix全互联架构,可实现业界最高水平的容忍控制器八坏七、硬盘三盘同时失效、硬盘整框失效等能力,数据可靠性从传统服务器本地盘99.99%提升至99.9999%。此外,多主架构下,单节点故障另一节点快速接管业务,RTO<60s。

·低成本免分库分表数据库副本多变一

通过多主架构,联合方案大表处理能力大幅提升,数据库改造无需进行分库分表和业务改造,降低改造成本;同时,相比于传统数据库需要多个数据副本,联合方案采用数据单副本,大幅提升存储资源利用率。

跨越式升级!华为存储联合万里数据库,发布首个自主研发多主架构数据库方案

华为数据存储产品线OceanData解决方案总监严浩

发布仪式上,华为存储与万里数据库交换双方兼容性互认证。此次联合方案发布,是我国IT软硬件基础设施先进产能的一次重大握手,对于强化我国IT基础设施韧性建设、促进IT先进产业链发展均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多主架构”技术突破使我国数据库技术发展进入新的篇章,为打造自主创新、全球领先的数据库打下坚实基础。

跨越式升级!华为存储联合万里数据库,发布首个自主研发多主架构数据库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03

17: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