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大会:围绕多云架构和“即服务”两大趋势打造新产品 原创

近日召开的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大会上,戴尔科技集团发布了Dell APEX、多云和边缘解决方案。

近日召开的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大会上,戴尔科技集团发布了Dell APEX、多云和边缘解决方案。戴尔科技集团 ISG及电信产品营销高级副总裁Varun Chhabra针对大会发布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与至顶网等媒体做了分享。

从战略上讲,当前基于多云架构以及“即服务”订阅消费方式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两大趋势。此次戴尔科技的Dell APEX新产品,涵盖云平台、公有云存储软件、客户端设备和计算。Dell NativeEdge边缘运营软件平台,能够帮助企业简化从边缘到核心数据中心和多云环境中数千个设备和地点的边缘运营。一方面,Dell APEX新产品通过强化管理功能,提升了任何地点迁移应用与数据的能力,帮助企业更快速地开展运营和创新。另一方面,通过Dell NativeEdge戴尔科技持续扩大其边缘解决方案组合,扩大了戴尔科技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能力。

 Dell APEX产品组合让数据在多云间无缝流转

此次Dell APEX云平台提供的 “即服务”组合中增加新的服务包括数据保护即服务、计算即服务,容器服务、PC即服务等。Varun Chhabra从本地到云的视角以及云到本地的视角,分享了全新的Dell APEX云平台具备的能力。

“戴尔科技推出的APEX云平台核心是帮助用户提升多云体验,无论哪一个应用上或者是在哪一个存储上面,不管是公有云还是在主机托管,还是在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还是在边缘的应用上面都能得到相同的体验。” Varun Chhabra讲到。

首先,从本地到云。适用于公有云的Dell APEX存储将戴尔科技业界领先的企业级块存储和文件存储的性能和功能带到公有云中,实现轻松管理,提升数据迁移能力和安全性。

新的APEX Storage for Public Cloud实现了在云上为客户提供各种数据保护软件能力。主要是包含两个方面,第一是存储在公有云上运行,块存储或者文件存储软件以及对象存储软件,客户非常喜欢在本地上使用这些存储软件,现在可以把软件提供给客户,让他们可以在主要的公有云上使用和运行,无论他们在世界哪里。

第二,通过一系列的软件即服务管理能力,用企业级的能力、功能、规模能够去管理更高的性能、更大的工作负载,帮助客户跨不同的云来管理这些软件即服务。同时,客户在数据服务或者应用使用当中管理容器,所以有APEX Navigator for Multicloud Storage和APEX Navigator for Kubernetes。有了这个公有云上面的能力,以及一致性的管理,包括在应用和数据上的一致性的管理体验,我们能够向客户提供价值。包括数据保护以及网络弹性,这些都可以提供给客户在公有云上使用。

客户将能在相同的基础架构拥有之前在本地使用的数据保护软件,现在可以在公有云上使用。通过APEX Navigator可以在所有的地方去管理本地以及在云当中的各种软件,获得一致性的体验。通过提供如此之强的性能,网络弹性以及可扩展性,戴尔科技能原生地进行拓展即服务能力,降低了客户的总体持有成本TCO。

Dell APEX存储丰富了用户的公有云体验

从云到本地的另一个视角,也就是把云的体验如何带到本地。APEX云平台一系列全新的解决方案,可以在本地实现云运行的环境,如微软Azure和红帽等。通过基础架构平台建立相同的计算基础架构和软件定义存储,以及由戴尔科技开发的软件模块。在开发过程中,戴尔科技与不同的云服务提供商合作,为客户提供无缝的本地体验。客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在本地扩展应用能力、管理生命周期和部署平台。无论是在本地还是在Azure环境中,客户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除此之外,Dell APEX将云的体验扩展至PC和服务器。Dell APEX Compute在数据中心、边缘环境或主机托管设施中提供可扩展的、安全的裸机计算资源。用户可通过安装所选的管理程序或操作系统,支持虚拟化的或基于容器的环境。组织机构通过可预测的按月订阅模式获取可扩展的、安全的计算资源,从而满足工作负载和IT运营的需求。Dell APEX “PC即服务” (PCaaS)以可预测的成本,帮助企业简化IT和部署先进的客户端技术,并释放资金投资于打造现代化的员工体验上。以1年至5年为期限,组织机构为整体PC产品组合进行定制——全面覆盖设备、软件和服务——并能灵活按需扩大或缩小规模。早期使用Dell APEX PCaaS的客户报告表示,服务台工作减少了50%,支持成本节省了30%,以及入职员工配置设备的时间加快了50%。

“总结来讲,整个戴尔科技APEX的产品系列正在变得越来越全面,在今年,我们向客户提供了一些产品,包括基础设施、设备、管理工具和存储,这些产品非常广泛且具备完备性。APEX为客户提供了一整套的即服务的解决方案,包括灵活性和全面性。我们为能够在这样一个完整的即服务的产品系列下,在APEX的平台上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而感到自豪。”

改写边缘运营的Dell NativeEdge软件

当前边缘节点面临的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是如何构建一个非常可靠的、非常好的电信的连接、5G的连接或者是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来解决大规模分布式架构下的海量数据管理,因为这些数据往往更难以管理、配置和进行自动化运营。戴尔科技正式推出边缘运营软件平台Dell NativeEdge,旨在帮助企业简化并优化边缘的部署和安全。客户可简化从边缘到核心数据中心和多云环境中数千个设备和地点的边缘运营。

Varun Chhabra表示,这是这个行业第一个边缘软件平台。主要是能完成三件事:

    第一,提供基础架构,安全解决客户边缘计算的问题。

    第二,提供多云的环境,让客户利用多种工具管理边缘基础架构,能远程地管理好这些边缘的设施。

    第三,使客户灵活编排基础设施,让他们基础设施上运行的应用程序非常灵活地满足边缘计算的需求。

“利用了NativeEdge让客户重新想象他们边缘计算的可能性,所有的客户在阵列中的应用程序都能更好地进行编排,那些独立的软件开发商能非常便捷地提供软件的产品,我们能够提供一个云原生的解决方案,让这些用户将他们的应用程序、容器非常便于进行管理。一旦他们选择了要部署的这些基础架构,就有非常多的灵活性,能够自动化地发布软件产品,能够在所有的边缘节点的设计上发布应用,同时在零信任的基础上进行部署,确保高安全性。” Varun Chhabra讲到。

举例来说,一个大型制造商可能需要在位于不同地点的众多工厂中实现包装和运输自动化。这意味着要连接多种技术,如物联网、流媒体数据和机器视觉,这需要使用专用设备在不同地点运行多个软件应用程序。测试和部署基础架构来运行各种应用程序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如果使用Dell NativeEdge,制造商可以利用现有投资整合其技术堆栈,并将部署边缘资产和应用程序的时间从几个月减少到几周。该平台使用自动化技术来简化边缘运营,并帮助制造商快速安全地将新的应用程序从中心位置发布至所有地点。

可以看到,Dell APEX云平台是一个完全集成的交钥匙系统组合,其中集成了戴尔基础架构、软件和云堆栈,通过将云运营模式扩展到本地和边缘环境,提供一致的多云运营。工作负载可根据用户所需的性能、成本和安全要求放置在最佳位置,并支持数据在通用的多云存储层中进行迁移。用户可在本地与Dell APEX Block Storage for Public Cloud部署之间无缝迁移数据。这些系统旨在使用熟悉的管理工具和软件驱动的自动化部署与生命周期管理功能,加速IT和开发人员提升生产力。

基于Dell NativeEdge,戴尔科技持续扩大其边缘解决方案组合,帮助客户优化放置工作负载和数据,并计划将更多的边缘解决方案作为服务提供,以满足不断变化的IT需求。戴尔科技不断扩大的边缘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对客户获取边缘成功至关重要。通过戴尔科技的边缘合作伙伴认证计划,ISV、系统集成商和OEM合作伙伴将能够在Dell NativeEdge上测试和验证他们的软件应用,为客户提供集成的边缘基础架构解决方案。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25

15: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