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屋智能即将惊艳亮相AWE,引领空间智能化新浪潮 原创

华为全屋智能将正式亮相AWE。在面积约800㎡的展位,华为将全面展示包含全屋智能、智慧屏、门锁、路由、音箱、家庭存储、华为智选及车等产品

最美四月天,全球TOP3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即将开启。AWE2023上,我们将看到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家电、消费电子行业深度融合的最新创新成果,以及呈现交互式、场景化、定制化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华为全屋智能即将惊艳亮相AWE,引领空间智能化新浪潮

 

空间智能化赛道的开创者华为将再次进驻AWE。2019年,华为在AWE上提出全屋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今年,华为全屋智能将正式亮相AWE。在面积约800㎡的展位,华为将全面展示包含全屋智能、智慧屏、门锁、路由、音箱、家庭存储、华为智选及车等产品,呈现家庭全空间(客厅、餐厅、卫浴等多功能空间)、行业全空间(酒店、办公等)、人车家全空间的室内外全空间等智慧体验。

聚焦万亿市场——空间智能化新赛道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两次智能化浪潮给生活带来质的飞跃。一次是个人智能化浪潮,开创了智能终端跟移动互联网万亿级产业;第二次是出行智能化,开创了新能源、自动驾驶等万亿美元产业。

而人类社会当中最大产业一直是空间,我们所处的学校、医院、住宅、酒店、办公、会议,这样全球20万亿美元的产业,一旦实现了智能化,那将是一种伟大的创新和巨大的商机。

而作为全球最大市场的中国房地产,虽然住房环境已经进入存量时代,但是仍然处于智能化的早期阶段。据统计中国目前商品房存量3亿多套,每年约有1000万套装修,地产精装房每年400万套,而这样的万亿元赛道,智能化率仅有3%。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两次智能化浪潮影响下,消费者越来越青睐智能化带来的体验,智能家居行业加速进入空间智能化时代。

华为全屋智能3.0——空间智能化新方式

据悉,今年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将携“全空间、全场景、黑科技”三大核心看点亮相展区。

全空间: 华为全屋智能,空间3.0时代的风暴眼

第一个核心看点是全空间整体布局的解决方案。不仅包含了我们理解的以家庭、酒店、办公为单位的室内空间,还包括和人有互动的室外空间。具体而言包括家庭全空间(客厅、餐厅、卫浴等多功能空间)、行业全空间(酒店、办公等)以及人、车、家全空间的室外全空间等智慧体验。

全场景: 将智能体验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第二个核心看点是全场景的解决方案。展区现场通过全屋智能、智慧屏、门锁、路由、音箱、家庭存储、华为智选及车等产品的消费级体验的展示,将智能体验融入到生活场景中的方方面面。包括在全屋智能区域,展示的智慧节能、一键观影、舒适备餐,睡眠呵护等智慧场景;在智慧酒店客房体验区,还能体验到基于华为全屋智能的1+2+N架构,面向酒店等行业空间推出的元宇宙主题客房,感受到多感官自然交互,情感化场景带来的服务体验。在办公场景体验区也提供多种氛围模式,体验到同空间多用途,既是办公空间,也是休息和会议空间。通过全场景智慧设置,可以体验到居家、酒店以及办公等多场景下带来的不同智能体验。

黑科技:将智能体验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

第三个核心看点是华为全屋智能中的多个黑科技。在华为全屋智能体验区,您可以通过中控屏体验“一屏掌控全屋”,一键开启明亮备餐、舒适烹饪、专注办公等任意空间场景;基于稳定可靠的PLC/ETH有线连接,高速全覆盖的WiFi/BLE mesh无线覆盖,可以在展区内实现任意空间交互,同时智慧屏还支持丰富的可扩展鸿蒙生态配套,对全屋环境、系统设备进行信息处理和智能联动,给用户带来沉浸式、个性化、可成长的全场景智慧体验。

作为通信企业龙头,华为有着30多年的技术积累,依托颠覆性的PLC电力线载波技术,华为在全屋智能领域具有绝对的领先性。PLC电力线载波技术的应用,对建筑产业是一个巨大的突破,还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方向。现场还能感受到基于PLC技术的华为子母路由Q6实现了1个母路由可以拖15个子路由,轻松覆盖大平层、复式、别墅,实现角落覆盖无死角,还能实现有电就有好WiFi。

除此之外,AI传感节能互动体验区,还能体验AI传感实现精密定位、移动跟踪等黑科技,AI超感传感器采用毫米波技术,可以精准识别人体移动轨迹和静止状态。即使一个人静坐在沙发上或躺在床上,AI传感器都能精准识别,再联动上灯具,能够实现人来灯亮、人去灯关。除了以上剧透,现场还有更多的黑科技等您来体验。

写在最后,谈一谈个人对于全屋智能的理解。全屋智能,核心是围绕居住的厂商来构建智能化的环境。而包括房屋、酒店和办公等空间可以说是人们生活生产的核心场所。同时不仅房子本身是立体的空间,同时里面还会不断增加各种智能设备,并实现与人的互动。因此要实现全屋智能,需要考虑几点核心要素。

第一是需要安全的连接,需要把屋里数以百计的智能设备联接起来,这需要一家联接技术非常强并且稳定的厂家。简单来说,实现本屋的设备连接,但是又不会联接到其他家的设备。第二是需要智能交互,包括屋里的智能设备是否听的懂、答得准,比如家里有5组灯,系统是否知道要开哪一组灯;有两层窗帘,到底开哪层窗帘,甚至要控制床、桌椅、电饭煲等家庭物品,这需要一个好的操作系统来理解更复杂的意图。第三就是广泛的生态,全屋设备需要要把不同品牌、多设备联接起来,需要一个科技创能力强的公司来提供一个平台来融合不同系统。而华为鸿蒙系统的表现,是可以作为一个支持跨品牌、打造丰富生态的载体,助力实现不同设备都讲上“普通话”,实现真正的统一智能运维。

据了解,本次华为展位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4-4F11,开放时间为4月27日-4月30日。华为展区还设置了灯光音乐秀、AI节能互动、影音娱乐等互动体验,消费者可以到展区进行沉浸式体验,获得全方位、立体化的空间智能感官享受。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6

08: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