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院最新《报告》发布:智能化成熟度与企业IT投入正相关

《报告》显示,我国企业智能化方面的实际投入金额处在低位,近九成(88%)的企业IT投入低于年营业额的5%,48%的企业IT投入低于年营业额的1%,

1月11日由中国信通院与联想集团联合撰写的业内首份《中国企业智能化成熟度报告(2022)》发布显示,企业智能化成熟度与企业规模、IT投资额等呈正相关关系。年营业额越高、员工规模越大的企业,其智能化成熟度越高;IT投资额越高,企业的智能化成熟度越高。

数据显示,年度营业额在1000亿元以上或人员规模在1万人以上的企业,其转型成熟度均分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与之对应的年收入在1000亿元以下、人员规模在3000人以下的腰尾部企业,整体智能化成熟度不高,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IT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下的企业智能化成熟度明显低于平均水平,主要是因为这类企业内部IT团队自研能力不高,且对外部机构的依赖性较强。

信通院最新《报告》发布:智能化成熟度与企业IT投入正相关

不同企业发展维度的智能化成熟度分析

《报告》显示,我国企业智能化方面的实际投入金额处在低位,近九成(88%)的企业IT投入低于年营业额的5%,48%的企业IT投入低于年营业额的1%,仅有12%的企业IT投入超过年营业额的5%。众多企业缺乏足够的资金储备投入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中,尤其是本身发展水平较低的企业,面对高昂的转型成本想转而不敢转,处于“转型找死、不转等死”的两难困境。

《报告》指出,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企业需要对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有明确认知,坚决拥抱智能化,才能使智能化持续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实现良性循环。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11

15:1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