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Diamondback归档磁带库 能耗成本大幅降低可防止勒索软件攻击

IBM近日公布了一种用于归档存储的磁带库,强调安全性和可持续性,称该磁带库可以以物理隔离的方式防止勒索软件,耗电量比旋转型磁盘低97%。

IBM近日公布了一种用于归档存储的磁带库,强调安全性和可持续性,称该磁带库可以以物理隔离的方式防止勒索软件,耗电量比旋转型磁盘低97%。

IBM发布Diamondback归档磁带库 能耗成本大幅降低可防止勒索软件攻击

这款名为IBM Diamondback Tape Library的磁带库面向那些归档存储需求非常大、并且希望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组织,它通过降低电源和冷却要求、让自动磁带库在访问之前不消耗能源等方式降低碳排放。

IBM估计,这种磁带库的能耗比磁盘存储低83%。IBM商业价值研究院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近一半的CEO表示,提高可持续发展绩效是其组织未来两到三年内的首要任务之一。

IBM Diamondback Tape Library磁带库基于OCP的参考设计,这款42U的系统支持高达27PB数据,并保证压缩将容量高达65PB多,通过使用最新一代IBM Jaguar磁带机,让容量可以增加一倍多,达到57PB。

它的气隙功能可以让磁带库离线或者阻止网络访问,以防止勒索软件攻击感染备份数据。尽管最近一个季度勒索软件攻击的发生率有所下降,但2021年有记录的攻击尝试已经超过3.05亿次,37%的组织承认深受其害。

自动恶意软件预防

Diamondback磁带库具有一项功能,是在移动数据之前和移动之后检查已知的勒索软件签名。IBM存储业务首席营销官Scott Baker表示:“随着数据的移动,随之而来的元数据会给备份集打分,表明数据是干净的,并且已经针对威胁数据库进行了验证。我们会打一个分数,告诉你整个数据集是否干净,或者是否存在有问题的文件。”IBM使用自己的威胁签名技术进行验证,但也支持其他公司的威胁签名功能。

Diamondback磁带库的开发是与IBM所谓的“新一波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或者那些具有庞大计算需求的企业一起开发完成的。IBM高级产品营销经理Mike Kieran表示:“以前磁带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并不适用。我们正在重新定义客户的需求,因为他们告诉我们,勒索软件未来发展趋势正在突显出磁带的重要性。”

Baker表示,此次公告是“重振磁带存储价值的一个机,是降低业务风险和减轻主存储设备负担的一个重要部分”。

尽管过去的几十年中磁带存储多次险些被淘汰,但由于其低成本和长寿命而一直存活。IBM估计,盒式磁带可以存储数据长达30年,而Diamondback磁带库的生命周期成本为每TB 15.74美元,相比之下,硬盘为84美元,云存储为239美元。

与几年前空间密度增长就已经达到极限的硬盘不同,磁带容量还在不断增长中。Kieran表示,单个LTO驱动器上未压缩的存储量预计将从现在的18PB增加到十年后的170PB,增幅接近10倍。例如推荐访问顺序打开功能等创新成果也缩短了检索时间,以至于高端磁带库的性能几乎可以与商用磁盘相媲美。

IBM表示,由于供应链的限制,初期供货可能会受到限制。定价细节也没有公布。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21

13: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