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易用、高效和常青是现代化存储的必选项 原创

在企业持续演进发展的过程中,管理更多的数据成为其成功的一大关键。

第一,我们永远不迫使用户买超出他性能需求的设备,节约成本;

第二,我们永远不迫使用户买超出他实际容量需求的介质,节约成本。

第三,我们永远不迫使用户重复购买他的闪存介质,节约成本。

——Pure Storage

在企业持续演进发展的过程中,管理更多的数据成为其成功的一大关键。但是长期以来,为了管理更多的数据,很多企业采购数据存储资源的时候都是要预先考虑存储的扩展性、并预留足够的存储空间等,但是这会给前期采购带来成本问题。

有鉴于此,构建易用、高效且常青的智能存储基础设施至关重要, 近期Pure Storage分享最新的市场进展以及为客户实现现代化数据体验,其提供的真正的存储即服务模式。

Pure Storage:易用、高效和常青是现代化存储的必选项

Pure Storage 区域副总裁,东盟及大中华区蔡烽隆

Pure Storage 区域副总裁,东盟及大中华区蔡烽隆分享了Pure Storage最新的市场情况,Pure公布了2023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见证了又一个表现亮眼的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0%,达到6. 47亿美元。此外,Pure在Evergreen和Portworx产品服务方面继续稳健发展,订阅ARR (年度经常性收入) 同比增长31%。

“在国内,Pure Storage采取渠道优先战略,由分销商Ingram Micro (英迈) 和Westcon-Comstor以及覆盖全国的系统集成商和经销商网络负责运作。Pure继续在整体市场中一路领航超越。据IDC 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企业存储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Pure Storage同比增长132%,遥遥领先市场6.6%的整体增长。” 蔡烽隆谈到。

Pure Storage致力于实现现代化数据体验,助力客户驾驭数据力量,以真正自动化的存储即服务模式跨多云运行。Pure Storage认为易用、高效和常青是当代智能存储要做的三个核心能力。Pure Storage 大中华区技术总监何与晖分享了Pure Storage是如何实现这三个能力的。

Pure Storage:易用、高效和常青是现代化存储的必选项

Pure Storage 大中华区技术总监何与晖

易用:Pure Storage设计的第一原则

存储世界里最难做到的“易用”。Pure Storage从2012年发售第一台存储设备开始到现在,一直坚持一个原则,即设备要够简单。无论是在安装交付的过程中、用户使用上或在存储管理员每天的运维上,需要做到简单易用。为了达成这样的目的,在初始设置上,让客户以最简单的线缆连接和初始化设置来缩短整体交付时间。随插即用、数据缩减、数据安全等功能随时在线。在运维上,Pure1是Pure Storage所提供的软件即服务(Software-as-a-Service)监控平台通过智能管理,让存储设备按照日常使用状况自主分析、自动调优,来降低管理员每日的运维时间。

高效:Pure Storage整合多种功能

Pure Storage在存储上所提供的功能几乎是不额外收费的,结合所有用户日常所需,节省了大笔的软件支出。在存储上,整合了数据服务上的数据缩减、加密、服务质量 (QoS)、快照、复制、迁移功能,每个功能都是为Pure Storage的存储量身打造,所以用户不用担心在使用某一功能时在性能上要做任何妥协。我们提供自动化插件可以用于其他广泛被使用的平台,让用户可以随心所欲在工作中完成所有存储配置,比如在VMware或第三方工具上。

比如2020年,Pure Storage收购的Portworx可以更强大、更广泛的支持所有Kubernetes上的应用。提供了许多不同的能力,如在数据管理能力上非常好的部署选择,间接的CSI整合,部署模式,控制层架构,开发人员体验,可视性和洞察等,都在这份报告中获得很高的评价,被视为非常真切的绝佳方案。在整个架构、扩展性、弹性、关联性和性能等的表现非常突出。

常青:一次购买,恒久如新

常青(Evergreen)的理念让Pure在创建之初为全球存储市场带来了不小的震撼,企业对于IT上的支出通常都是锱铢必较的,特别是客户会陷入无休止的存储重购和更新死循环中。“因此,Pure Storage希望通过常青的理念让企业在采买存储设备时,让存储在固定年限的时候能够在不中断服务的情况下更换存储控制器。一旦控制器更换,存储硬件从前一个时代跳到新时代,企业可以一直使用下去,从而免除掉每三年或五年重新购置存储时,必须承受的数据迁移压力以及潜在的数据丢失风险。” 何与晖分享道。

目前Pure  Evergreen有三种不同的方案, Evergreen//Forever完全买断设备方案、Evergreen//One完全订阅方案,以及中间的Evergreen//Flex方案,设备拥有者是客户,空间容量使用的是订阅制。

最后,Pure Storage 中国区资深技术经理王勇和Pure Storage中国区资深技术经理 覃亮分别分享了某新能源车企虚拟化平台案例和某重工企业VDI系统案例。

以新能源车企虚拟化平台为例,该车企把所有的IT应用都迁移到了虚拟化平台,包括核心关键应用如ERP、MES,对车企非常关键的PDM/PLM系统和质量控制系统QMS,数量较多的各类数据库、OA等。整个IT应用环境都已经从传统的基于物理机的架构迁移到基于虚拟机的平台。

整合了用户所有应用的虚拟化平台,在后端的数据存储上会面临一些挑战。一、要提供一个优越的性能。一旦后台存储平台出现问题会对企业全面的业务造成很大的影响。二、稳定的要求。在车企里,像MES系统管控的是整条生产线,生产线里很多的生产环节涉及到环节与环节间的配合,如果仅仅是性能很好但不稳定波动很大的话,就会严重影响整个产线之间环节与环节间的匹配处理,从而严重影响产品的良率或质量。所以,涉及到MES,多环节处理匹配的应用系统对性能提出两个要求,一是性能要非常好,二是性能要较稳定,不能波动很大出现所谓的性能抖动。三、高可靠性。如果整个平台出现问题,影响的是用户所有的业务系统,就算不会导致整个平台的宕机,但影响到某些核心应用系统如MES或QMS,整个产线就会停机,这对用户也是不可承受之重。

Pure Storage解决方案:

目前由7套FlashArray//X90R3,每套配置3TB SCM二级缓存组成虚拟化环境的后端存储平台 ,在可靠性上,FlashArray本身提供6个9可靠性,并且每套提供超过70万IOPS且小于150微妙时延的优越性能,且性能稳定(99.99%的IO时延均在150微秒之内)其中4套FlashArray//X90R3两两为一组搭建了两套ActiveCluster双活存储架构,用来存储那些对数据的可靠性和可访问性有苛刻要求的应用数据,保证了这些核心应用系统的业务连续性 。整体重删压缩率达到3.9:1,可以提供1.5PB的有效容量(目前已经存储的数据量超过1PB)。只占用21U机架安装空间,不到8KW的功耗,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在运维上,单个系统管理员统管所有的Pure Storage存储系统(包括7套FlashArray//X90,2套FlashArray//X50,3套FlashBlade), 根据该管理员反馈,Pure Storage存储系统运维极其简单,存储系统数量的增加基本上不会造成运维压力增加,最后Pure1平台还提供的端到端监控,智能化预警、建议和模拟,进一步降低了运维压力。

此外,为了缓解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构建可持续的技术基础设施也是一大必要考量。Pure Storage在设计和打造产品及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特别注重支持客户大幅降低自身的环境足迹,以先锋行动践行环保承诺。Pure发布的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报告显示,Pure Storage对旗下的产品组合进行了全面的产品生命周期评估 (LCA),由此发现:相较同类竞争产品,Pure Storage客户在能耗上减少多达80%。

“过去13年来,Pure Storage始终运用创新型全闪存技术帮助旗下客户降低能耗和空间需求,其独特的Evergreen 订阅模式赋能客户无中断升级自身技术,并持久拓展投资规模。我们将继续开拓创新,推出新的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之旅。”蔡烽隆最后表示。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3

17: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