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出海,胡厚崑曼谷宣布最新聚焦战略 原创

第七届华为面向ICT产业的全球性年度旗舰活动--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22)19日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这也是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出海活动。

第七届华为面向ICT产业的全球性年度旗舰活动--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22)19日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这也是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出海活动。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出海,胡厚崑曼谷宣布最新聚焦战略

本届大会以“释放数字生产力”为主题,邀请到全球ICT行业领袖、专家、合作伙伴等嘉宾共同就如何释放数字生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发展数字生态等议题展开探讨。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是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扬帆全球的首站,来自全球超过万名嘉宾莅临现场,大会共举办2场主题演讲、6场产业峰会及数场演讲和展示活动,展示和阐述了行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数字基础设施、华为云最新服务及生态伙伴的解决方案。

聚集释放数字生产力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发表了题为“释放数字生产力”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推进行业数字化发展的核心举措,华为云全球落地多项重磅技术创新,并面向全球市场发布其创新云服务。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出海,胡厚崑曼谷宣布最新聚焦战略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发表《释放数字生产力》主题演讲

三大核心举措,推进行业数字化发展

并提出推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三大核心举措:基础设施先行,持续提升联接和计算能力;坚定拥抱云,从“上好云”到“用好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积极构建本地数字生态,培育数字人才,并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过去两年,疫情等因素导致全球GDP增长波动,但数字经济始终保持增长,2021年同比增长超15%。胡厚崑认为:“数字化、智能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确定趋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当前,各行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以及ICT能力的快速迭代和创新,推动了全球数字化进入快车道。释放数字生产力正当时。”

要突破数字化转型瓶颈,我们可以做几件事。首先,加强数字基础设施,这意味着需要10Gbps的带宽支持千亿级工业联接。这也意味着需要更强大的计算资源以满足更加高效的、多样化计算需求。其次,企业要用好云,这不仅指基本资源,还包括易用的、能够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先进技术服务。最后,发展数字化生态,我们需要发展伙伴培养人才,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支持。

同时他认为,云是未来之路,但是对大多数组织尤其是中小企业来说,往往只发挥了弹性的基础设施和弹性的资源等云的传统价值。现代的云解决方案价值远远不止于此。

为了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即服务,华为打造了四条生产线:AI开发、数据治理、软件开发和数字内容。通过把先进的技术和工作流搬到云上,我们正助力企业最大化云的价值,实现跨越式发展。

面向未来,华为云通过“基础设施即服务”、“技术即服务”、“经验即服务”,以“一切皆服务”加快释放数字生产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共建智能世界云底座。

华为云超15项创新服务全球落地

华为云CEO张平安从华为云全球总部、华为最大的数据中心基地——贵安参与华为全连接大会曼谷站的连线。贵安坐落于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华为云贵安数据中心可容纳多达100万台高性能服务器,能效比(PUE)平均达到1.12,处于全球业界领先水平。

华为云CEO张平安表示华为正在全球规划部署更多绿色智能的云数据中心。在亚太地区,已在泰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地设有数据中心,并即将在印尼正式开服;在欧洲地区,今年10月我们也即将在爱尔兰开服。华为云致力于建设“全球一张网”,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包括基础设施、AI、媒体、数据等在内的海量高质量云服务。在今年年末,华为云将布局全球29个区域、75个可用区,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华为云联合伙伴发布“Go CloudGo Global“生态计划,聚焦一切皆服务,加快构筑共享、共创、共赢的全球数字产业生态。为建设全球数字产业生态,华为云一直努力的目标是“在本地,为本地”。在未来3年,华为云将为全球至少1万家高潜初创企业提供成本优化、技术支持、创业培训、商业资源等多维度赋能。当前,亚太地区已有超过120家企业加入华为云初创企业计划。

围绕“一切皆服务”,华为云正持续打造云上最佳创新平台。华为云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宣布,本次大会上发布15项创新服务:包括华为云CCE Turbo、分布式云原生UCS、盘古海浪大模型、DataArts LakeFormation、虚拟直播服务、代码检查和云测试、KooMessageKooSearchKooGallery等。这些服务是首次面向全球落地。

共建共赢,助力本地数字生态发展

面向全球市场,华为将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理念,从伙伴生态、数字人才生态、助力初创企业发展三方面与各国政府和企业携手本地数字生态发展。

 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本地数字生态的培养。 胡厚崑表示华为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理念,将在三方面与国家/企业携手本地数字生态发展,包括携手伙伴与开发者共筑行业数字化能力、培养数字人才、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首先,在伙伴发展上,华为提出与伙伴技术共生和商业共赢的伙伴合作框架。技术共生目标是培育与发展伙伴能力,为伙伴提供专业化、差异化的发展计划,帮助伙伴构建丰富的解决方案与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商业共赢目标是为伙伴提供市场、销售、运营等多方面支持,共同发展,实现商业互赢。

其次,我们与各界合作,共同构建开放的人才生态。比如在欧洲,我们投资建设多所ICT学院助力欧洲数字化技能提升,自2011年以来,已在英、法、德等12个欧洲国家与院校合作累计培养ICT人才超过4000人;在亚太,通过华为东盟学院和未来种子计划等,未来5年内再培养50ICT人才。

第三,对于初创企业,我们提供大量资源,帮助他们以较低的前期成本更高效地使用云。未来三年,我们将为超过上万家全球初创企业提供成本优化、技术支持、创业培训、商业资源等多维度赋能,帮助初创企业敏捷上云,专注创新。

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部长苏帕塔纳蓬、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猜乌、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部长艾尔朗加、孟加拉计划部部长曼南、菲律宾通信部副部长阿尔米罗尔、东盟基金会执行董事杨美英等分别分享了本国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措施和进展。

最后华为亚太地区部总裁林柏枫也面向亚太地区发布了数字优先经济白皮书,基于华为的全球实践,为亚太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分享政策建议。林柏枫表示:“亚太地区已成为全球数字化发展版图的关键区域。华为致力于成为亚太数字经济的关键贡献者,助力亚太加速数字化转型、可持续发展、产业生态建设。”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出海,胡厚崑曼谷宣布最新聚焦战略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9

13: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