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锻造企业的高韧性发展模式?

过去几年,受经济环境和新冠疫情等外部因素影响,许多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都遇到了新的挑战。企业希望在保持业务正常运营的同时,能加快创新的节奏,减少各种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影响,从而形成具有韧性的发展模式。

杨捷 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

当我们看到白天鹅事件和灰犀牛事件时有发生,更多人开始意识到,我们所处的环境比我们所认识的要更为复杂。因此,我们既要科学地认识风险,又要有以不变应万变的风险防范意识,积极采取各种手段来控制风险、降低风险带来的危害。

过去几年,受经济环境和新冠疫情等外部因素影响,许多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都遇到了新的挑战。企业希望在保持业务正常运营的同时,能加快创新的节奏,减少各种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影响,从而形成具有韧性的发展模式。

 

何谓“韧性”?

IDC对数字化韧性的定义是,组织利用数字化能力迅速适应业务中断,不仅能恢复业务运营,还能从变化中找到新的机会。Gartner预测,2025年前全球70%的CEO将建立“韧性文化”,以应对新冠疫情、网络犯罪、恶劣天气、内乱和政治动荡的威胁。并指出,80%的企业家认为有韧性的组织才能基业长青、蓬勃发展。埃森哲认为,韧性主要体现在面对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时,企业能够处理供应链、客户触达和渠道等方面的问题。显然,企业基于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做数字化转型对于提升韧性有关键作用。

有数据为证。2019年,埃森哲的一份调研数据显示,那些在科技投入方面领先的企业,其营收增速是落后企业的2倍。2021年,埃森哲又一份调研结果显示,随着领先企业对科技投入的加倍,其营收增速达到了落后企业的五倍。

企业在科技上的投入有助于提升韧性,戴尔科技集团呼吁锻造企业的韧性发展模式,只有成为数字化的韧性企业,才能在竞争中获得更多优势,有助于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戴尔科技集团通过与全球数字化领先的企业机构共同成长的实践经验,提出企业韧性应该包含的五个方面内容:业务的韧性管理的韧性生产力的韧性安全的韧性可持续发展的韧性

 

如何成为数字化的韧性企业?

(1)业务的韧性指的是,企业在复杂的环境下,要有保证业务迭代升级的高弹性IT架构。

在出现黑天鹅事件时,企业能够快速应变,保证关键业务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平稳应对突如其来的业务高峰。比如,疫情早期,当消费者涌向线下超市囤积物资时,零售商的供应链系统面临压力。当线上流量激增,从电信运营商到网络服务提供者的服务能力也亟待扩容。

戴尔科技集团可提供包括:网络、服务器、存储硬件系统,到超融合与多云管理的基础架构平台,再到APEX即服务等交付模式,综合型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构建跨边缘、数据中心和云端的高弹性IT架构,依靠在性能、扩展性、稳定性、运维管理效率等方面的优势,保证企业关键业务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在大多数时间,企业都需要具备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能力,如何灵活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对于企业长远发展至关重要。

戴尔科技集团从内而外地全面拥抱容器/微服务技术,不仅将PowerStore、PowerMax等主流存储系统已经进行了微服务改造,而且能支持用户通过容器/微服务技术架构快速开发和迭代创新业务,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2)管理的韧性指的是,由数据驱动,来提升管理决策的智慧。

企业的管理和决策影响着未来的发展走向,在复杂多变的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下,企业的管理和决策也面临更大压力。数字时代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架构,希望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获得更多洞察,从而提升管理决策的智慧。

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级存储厂商,戴尔科技集团不仅能帮助企业安全、高效地存储和管理数据,还能为企业在数据价值挖掘方面提供便利,无论在边缘、数据中心或者云上,都能从数据中获得洞察。

戴尔非结构化数据方案有文件存储PowerScale和对象存储(ObjectScale)ECS,在性能、可扩展性等方面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帮助包括芯片设计、生物医学、医疗健康、媒体创作、高级辅助驾驶(ADAS)等领域的企业应对要求严苛的非结构化数据工作负载,加速数据价值挖掘。

戴尔非结构化数据方案不仅能部署在边缘端,还与多家主流公有云服务商合作将存储能力延展到了公有云上。同时,戴尔与Cloudera、Snowflake等数据分析领域的第三方合作伙伴建立了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企业更灵活地挖掘更多数据价值,提升管理决策的智慧。

 

(3)生产力的韧性,弹性的混合办公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释放协作的生产力模式。

埃森哲认为,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数字世界里,业务的增长取决于弹性和富有生产效率的劳动力。企业应部署灵活的工作模式,打破传统生产边界,为员工灵活高效办公提供支撑,才能让企业更好地适应未来。

戴尔科技集团不仅为企业制定了数字化工作场所战略,还用强大的远程办公技术支持员工在家办公,帮助他们保持高效和互联。

戴尔科技集团不仅有安全、轻薄的商用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 PC来提高远程工作效率,还有融合式办公系统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部署、保护和管理远程员工所需的设备并提供相关的支持,更有虚拟桌面基础架构 (VDI)提供高性能的用户体验,帮助企业构建协作的生产力模式。

 

(4)安全的韧性,由内而外安全防御,保证企业不被勒索病毒等伤及企业根本。

当人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等社会活动越来越多的转到线上,企业的数字化基础设施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就是为企业信息安全带来的更多挑战。在安全防护方面,Gartner提出了网络弹性的概念,其核心思想是提升从攻击中恢复的能力,减少攻击可能带来的影响。

近几年来,勒索软件造成的安全事件频繁见诸报端,也确确实实为很多企业带来了不少烦恼,很多客户对于核心业务数据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因为,数据勒索可能会导致业务中断,带来商业信誉和资金层面的损失。

戴尔帮助企业提升网络弹性能力,旗下Cyber Recovery数据避风港方案极大地提升了业务的连续性,保护用户的关键数据免受勒索病毒的侵袭,同时,搭配备份系统和两地三中心的数据中心级解决方案,构建“三位一体”的解决方案,提升了从安全威胁中恢复的韧性。

 

(5)可持续发展的韧性,坚持绿色低碳的绿色发展之路。

全球气候变暖的问题越发紧迫,现在已经到了必须付出切实行动的阶段,企业的发展应当考虑可持续发展对于应对全球性环境问题的重要性,戴尔作为全球性科技企业承担着重要使命和任务。

戴尔科技集团发布2022财年ESG(环境、社会、治理)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一年在推动长期社会和经济价值方面做出努力,例如在产品和包装中使用了17.98万吨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使用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的电力资源,并且每年的使用量都在不断递增。

与此同时,戴尔结合高效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提高企业资源利用率,利用闪存存储提升单位空间的存储性能和可用存储容量,使用数据缩减技术提升存储密度,减少宝贵的机房空间占用和能耗散热成本。

具备了以上五方面韧性的企业,我们将其称为“数智远见者”。

 

行稳致远,2022戴尔科技峰会

戴尔科技集团长期服务于全球企业用户,服务于《财富》世界五百强当中96%的企业,对于企业在数字化方面的需求有深刻认知,戴尔在企业级市场上的创新技术和累积的经验能帮企业构建具有韧性的发展模式,帮企业行稳致远,成为“数智远见者”。

 

欢迎关注即将于825日举办的“行稳致远 数智远见者”2022戴尔科技峰会,我们将与各行各业的“数智远见者”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与实践与企业发展的话题。

关于戴尔科技集团

戴尔科技集团(NYSE: DELL)致力于帮助组织机构和个人构建数字化未来,改进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娱乐方式。戴尔科技集团为客户提供业界最全面、创新的技术及服务组合,迎接数据时代挑战。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22

14: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