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的数据保护策略,企业级的备份成为重中之重 原创

数据保护所面临的挑战也愈加复杂。这其中有很多原因,包括原有IT资产的羁绊、新的IT交付的周期大于安全事件发生的速度、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数据放在云上等因素。

互联网带来的价值无需置疑,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之后的两年来,远程办公、电子商务、移动支付、云的服务实现了大量普及,加速了数字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伴随着海量数据的增长,各种网络安全、勒索病毒等针对数据的攻击事件也是层出不穷。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数据保护的重要性。

 

但是数据保护所面临的挑战也愈加复杂。这其中有很多原因,包括原有IT资产的羁绊、新的IT交付的周期大于安全事件发生的速度、越来越多的企业将数据放在云上等因素。

 

每一年,Veeam都会发布一份数据保护的趋势报告,最新的《Veeam 2022数据保护趋势报告》通过对对全球企业及 3,000多名IT决策者进行了调研,以了解他们在未来12 个月及以后的数据保护策略。报告发现,89%的组织并没有充分保护数据,业务预期和IT交付能力之间的脱节从未如此严重。

 

报告也发现88% 的 IT 领导者预计数据保护预算的增长速度将高于更广泛的 IT 支出,因为数据对企业的成功变得更加关键,而数据保护所面临的挑战也愈加复杂。

 

因此企业急需要现代化的数据保护策略,特别是要做好数据保护的最后一道数据备份。

 

近日,,Veeam企业战略副总裁Dave Russell与Veeam中国区总裁张弘针对《Veeam 2022数据保护趋势报告》分享了企业应该如何打造企业级的备份来为更好的实施云上的数据保护。

 

《Veeam 2022数据保护趋势报告》新增了包括云驱动的数据保护、容器、网络防范、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等新的话题调查。其中发现,随着企业业务向云上转移,调查者中的67%的企业正转向基于云的解决方案来保护他们的重要数据, 而云上服务就会面临更多的勒索病毒、网络攻击,如何实现发生意外之后的数据快速恢复能力,不仅是成为企业继续推动业务的连续性策略。同时也是考验企业的数据保护策略是否得当。

现代化的数据保护策略,企业级的备份成为重中之重

 

随着网络攻击变得越来越复杂,甚至越来越难以预防,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是任何组织的现代数据保护战略的重要基础,为解决后顾之忧,组织需要100%确定在分配的窗口内完成备份,并在所需的SLA 内完成交付。因此企业级的备份功能也在不断增强,比如备份能力必须能够贯彻整个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或软件即服务(SaaS),必须支持企业级程序包括企业级的数据库、夸多个地点和地理位置的轻松管理、能够大规模利用磁盘的去重存储、还能支持Unix或者NAS等传统的数据中心平台,可扩展成千上万个受保护的设备等。只有具备这些能力才称为“企业级备份”。

 

其中21%的组织认为保护云托管工作负载的能力是2022年企业数据保护最重要的采购因素之一,39%的组织认为IaaS/SaaS能力是现代数据保护的明确属性,这样是为什么企业级备份必须要具备贯彻整个云、物理机、虚拟机等数据保护的能力。

 

在发生勒索病毒攻击时,确保数据得到保护和可恢复的最佳方式是与第三方专家合作,投资一个自动化和精心设计的解决方案,以保护当今各种规模的组织所依赖的众多数据中心和基于云的生产平台。Dave Russell认为,Veeam的专业性的备份策略能够为云上数据提供更安全的保护。“从Veeam的角度来说,我们把这个数据迁移到云上,或者是从一个云上迁到另外一个云上,会通过数据加密、严格的管理权限以及控实行多层级的认证,来确保真正有需要获得这个数据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获得数据。”

 

最后,两位发言嘉宾还就元宇宙等新概念的数据保护理念,分享了各自的观点。Dave Russell认为,对于元宇宙上的数据保护挑战来说,首先考虑的是元宇宙中的各种应用能否提供一个统一的界面来进行同步的备份。 Veeam本身就是通过非常轻量的技术来实现数据的捕获,而这种方式是非常有利于像元宇宙这样架构技术的。

   

张弘认为,不管是元宇宙还是什么样的宇宙,都是以数据为基础的。可以看到的是元宇宙中面临的数据量更多,第二对于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上的要求越来越高,Veeam的产品和技术会随着不同应用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01

16: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