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节点投产!华为GaussDB(DWS)单一集群规模再创业界新高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迎接大数据的各种挑战,华为以GaussDB(DWS)数据仓库、MRS大数据等为核心,推出采存算管用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

       近年来全球疫情、贸易保护主义等外部压力日益严峻,全球经济整体下行压力巨大,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已经成为我国稳定经济增长和复苏的关键手段,而大数据技术正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技术之一。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迎接大数据的各种挑战,华为以GaussDB(DWS)数据仓库、MRS大数据等为核心,推出采存算管用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其中,GaussDB(DWS)是业界唯一同时支持OLAP数据分析、时序流引擎的企业级数仓,具备极速性能、高可靠、高扩展特性,为金融、政府、运营商、大企业、互联网等行业提供强大的商业决策支持。

  2021年1月,华为携手中国工商银行,成功实施GaussDB(DWS)数据仓库新一轮扩容,扩容后单集群规模达到480台物理服务器,算力提升至50000+Cores,装机容量达10PB,算力和容量均再次刷新业内纪录。在480台规模下,集群进行全并行数据查询交换时,集群内可达数十亿的并行连接,已远超TCP物理连接端口号和socket文件句柄上限。GaussDB(DWS)通过自研Multi-Streams多流通信技术,该技术基于逻辑连接机制,将连接数提升5个数量级,突破物理连接天花板。同时避免了TCP连接的三次握手的机制,单数据节点建连性能达到100万次/s,较物理连接提升20倍。并且,该技术基于全异步无阻塞代理通信架构,支持跨逻辑连接的数据合并,将网络吞吐能力提升3倍,有效支撑大规模集群下的高效稳定运行。

  本次华为和工行通力协作,全面验证了华为GaussDB(DWS)过硬的产品力和专业服务水平,为持续提升工行数字金融服务能力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国内金融同业构建新一代数据仓库系统树立了参考标杆。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3/15

17: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