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联想将发布业内首个AI PC个人智能体

联想AI PC个人智能体即将于4月18日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024 Lenovo Tech World)上正式亮相。

联想AI PC个人智能体即将于4月18日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024 Lenovo Tech World)上正式亮相。今天,联想官方发布了联想AI PC个人智能体新形象,其由一个通体湛蓝色、外边闪烁粉红和白色光芒的圆球,以及一双超萌眼睛构成。

4月18日,联想将发布业内首个AI PC个人智能体

作为全球PC领军企业,联想已投入巨大研发资源,除开发软件以外一直致力于构建AI PC生态系统,以让更多应用在联想AI PC产品平台上跑起来。此前,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曾表示,有个人智能体的AI PC才是有灵魂的AI PC。联想AI PC个人智能体新形象的发布,意味着业内首个AI PC个人智能体即将到来,也标志着业内首批真正意义上AI PC发布在即。

当前,人工智能已经走进“下半场”,进入落地应用阶段。如何让大模型惠及每一个人,提升工作效率、便捷日常生活,成为智能化时代的必答题。而在快速迭代的AI技术蓝图中,个人智能体正在成为万千用户开启AI“超能力”的重要入口。

在联想定义的AI PC中,个人智能体至关重要,它是大模型、终端与用户之间的全新桥梁。个人智能体由嵌入本地的大模型驱动,可实现与用户的自然交互,穿梭在AI终端,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多个场景中为用户带来全新的AI体验,承接用户个人助理的任务。

4月18日,联想将发布业内首个AI PC个人智能体

与此同时,个人智能体不仅有着更强的隐私保护属性,而且还可以调用本地知识库,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从而成为更懂用户的专属助理和管家。

在刚刚举办的联想集团2024/25财年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宣布具备5大特征的真正意义的AI PC将在中国市场率先面世。届时,在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将进一步阐释“AI for All”战略,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在设备、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领域的创新与应用。其中,联想AI PC个人智能体的发布将成为最大的亮点之一。

事实上,从去年以来,联想一直在持续引领AI PC的发展,不仅率先发布了首批AI PC产品,而且发布了行业首份《AI PC产业(中国)白皮书》,率先定义了AI PC,提出AI PC必须具备五大特征。与此同时,联想还启动AI PC先锋行动,联合合作伙伴共创AI PC繁荣生态,加速让AI PC惠及每一个人。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10

13: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