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张鹏:新机遇下,中国理应有更多品牌成长起来,给世界客户更多更优的选择

3月15日,华为云&华为终端云 创新峰会2024企业品牌建设主题论坛在安徽黄山成功举行。

3月15日,华为云&华为终端云 创新峰会2024企业品牌建设主题论坛在安徽黄山成功举行。会上,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CMO张鹏表示,面向新时代的困难和挑战,品牌已经成为业务增长和企业文化的驱动力之一。成就伟大品牌需要企业转变意识、用对方法、建好流程,拥抱品牌转型,相信中国理应有更多的品牌成长起来,给世界客户更多更优的选择。

华为云张鹏:新机遇下,中国理应有更多品牌成长起来,给世界客户更多更优的选择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CMO 张鹏

 

积蓄品牌势能,华为品牌是怎样炼成的?

品牌建设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长期经营、精益求精的结果。活动现场,张鹏结合华为在管理、营销、服务等领域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华为品牌持续增长的底层逻辑。

据张鹏介绍,华为对自身品牌建设有着清晰的理解:第一,品牌是战略。华为以核心价值观驱动业务战略,再驱动品牌战略,进而通过整合的方式传递给客户;第二,品牌是一把手工程。企业管理者的战略方向选择、投入决心以及实施意志,对品牌建设起着关键作用。最后,品牌是“打”出来的。它包括了产品、公司形象、营销传播、服务体验等所有能感知的要素,只有交付给用户实实在在的价值,品牌才能走向长红、走向高质量发展。

在管理和运营层面,华为构建了以价值驱动的品牌战略体系,以及以流程为核心的管理体系和流程架构,这也让经验得以复制,让优秀得以复制,确保了业务的稳定、高效运营。基于对细分市场的深入洞察需求,华为还引入了MTL流程建设,经过“先僵化、后优化、再固化”的流程后,让企业市场慢慢从纯销售的视角,转变为通过“营”来实现企业目标,进一步驱动品牌业务增长。

 

品牌建设“三位一体”,成就新时代伟大品牌

在全球数智化浪潮的当下,中国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技术创新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品牌建设的种种问题。从长远来看,中国企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国品牌的崛起势在必行,因此稳步提升品牌建设非常有必要。

华为云张鹏:新机遇下,中国理应有更多品牌成长起来,给世界客户更多更优的选择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CMO 张鹏

 

张鹏指出,品牌是系统工程,需要用专业方法去打造和管理。通过完善的流程架构和品牌体系,才能成就持久伟大的品牌。会上,华为云还联合伙伴发布“品牌加速解决方案”,品牌咨询、品牌联合以及智能品牌营销解决方案“三位一体”,“云云协同”加速品牌成长。

在品牌咨询上,华为面向全行业持续开放品牌管理实践方法论,涵盖品牌战略执行、多元化品牌管理、DSTE+MTL流程、专家服务项目等,帮助各行业企业切实提升品牌力;在品牌联合层面,华为云、终端云及生态圈伙伴强强联合,深化互信合作,充分结合品牌背书、联合营销、商机共享、资源协同、品牌出海等方式推进品牌建设落地实践;与此同时,华为还提供多样化、差异化的端到端品牌与营销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化的手段解决用户在营销、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的痛点,以技术赋能品牌建设和推广,助力每个品牌成就“伟大”。

时代在发展,品牌建设也要与时俱进。在新机遇下,中国理应有更多品牌成长起来,给世界客户更多更优的选择。而沿着“云云协同”的桥梁,相信中国企业将更有信心、有定力、有底气。面向未来,华为也将与更多伙伴并肩同行、共谋发展,让更多的中国品牌“被看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9

14: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